180章 碾压(1/2)
作者:吐槽是福
    大军的中路阵线往往是最关键的部位,中路一崩进攻方就可以向左向右侧击敌军其他部队,或是干脆直接打穿敌军整个阵列,直取中军大旗!

    因此,在危机时刻拉法耶特侯爵不得不将俩翼各自抽调数千人顶到被刺刀肉搏打的节节后退的中路阵线上。

    有意思的是,拉法耶特侯爵在下达这道命令后,紧接着下达了一个摧毁所有火炮的命令。

    此时国民自卫队中路阵线还没有完全垮掉,虽说被打出了数个小缺口,但当收缩俩翼的国民自卫队士兵支援过去后,还是可以勉强填补上的。

    国民自卫队的火炮阵地暂时还不会受到攻击。

    当然,一旦中路阵线被突破,身处其后的火炮阵地根本没有撤离乃至销毁的时间,被缴获基本上就是尘埃落定的事实。

    这十几门火炮虽然老旧了一些,但也是正儿八经的野战炮,缴获回去稍微维护下,拉到战场上完全没有问题,知道自己战败就要政治流亡的拉法耶特侯爵,自然不愿意让林皓达获利!

    本来已经站在权利巅峰的拉法耶特侯爵,被林皓达这个变数生生打落下来,他心里岂能没有怨气?

    反正在双方彻底陷入刺刀混战后,火炮的威力已经大大降低,干脆都炸毁算了!

    要是拉法耶特侯爵取胜了,十几门火炮的损失根本不算什么,要是战败了,也可以避免资助林皓达的法兰西外籍军团。

    林皓达行事果决狠辣的作风,在无形中已经将他所有的敌人都彻底得罪了个遍,深知自己不可能跟林皓达这种人缓和的敌人,做事往往会不留任何余地。

    林皓达看到拉法耶特侯爵从国民自卫队俩翼抽调军队支援中路后,一脸微笑的放下单筒望远镜下令道:“吹响全军冲锋的号角,让第二第三步兵师从俩翼发动总攻,骠骑兵部队也可以给穷途末路的国民自卫队最后一击了。“

    “遵命,统帅大人。”

    随着一声声激扬的号声响起,第二第三步兵师以绝对的人数优势压向了国民自卫队俩翼!

    俩翼增援的国民自卫队缓解了中路阵线的压力,但却使得国民自卫队俩翼再也无法抵挡第二步兵师和第三步兵师三万多人的进攻!

    第二步兵师和第三步兵师只用一轮齐射配上刺刀冲锋,就将人数远少于他们的俩翼国民自卫队击溃,随即向中路的国民自卫队侧后方围剿过来!

    看到这一情况的拉法耶特侯爵,在将亲信军官控制的最后总预备队派出去抵挡俩翼突破的法兰西外籍军团后,在少数几个亲卫的保护下,骑上了那匹被精心照养的‘跑路宝马’,带着自己早已打包好的值钱随身物品,一骑当先的绝尘而去……

    周围的仆从和亲卫也骑着相对来说不咋地的战马,跟随自家的老大逃离了战场,留下了远处即将溃败的国民自卫队!

    总预备队的人数本就不多,面对上万杀过来的线列步兵根本挡不住,而拉法耶特侯爵的私自溃逃,又使得整个国民自卫队丧失了有效指挥。

    好在战场环境尘沙漫天,视野并不算太好,注意到拉法耶特侯爵私自逃离的前线国民自卫队士兵没有几个。

    在拉法耶特侯爵跑路后,被俩面夹击的国民自卫队中路阵线很快败亡下去,没有了统一的指挥,连断后的部队都没有,溃败的国民自卫队根本无法重新组织抵抗,有血性的国民自卫队官兵各自为战只求多杀几个垫背的,但大多数的国民自卫队官兵心里只剩下了活着逃出去的观念……

    就在这时,骠骑兵部队恰到好处的冲杀进了国民自卫队溃败的阵列中,将溃逃的国民自卫队切成了一块一块的,方便己方的线列步兵追杀!

    战场上一片混乱,到处都是惨死哀嚎的国民自卫队官兵,在缴枪不杀的喊声中,大批丧失了战心全身疲惫的国民自卫队官兵放下了武器跪地投降。

    上千骠骑兵如同以往那样,放过了还在抵抗的国民自卫队士兵和跪地投降的怂包,直追那些不投降不抵抗只顾着逃命的国民自卫队溃兵!
180章 碾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