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 十九抽杀法(订阅保底第三更)(1/2)
作者:吐槽是福
    “仁慈的法兰西外籍军团给你们俩个选择,我们需要一些劳动力在工厂里做工,所以招募自愿为法兰西外籍军团工作的青壮战俘,法兰西外籍军团会提供住处和伙食费用以及基本的工人工资,当然,这个招募项目只对原来的士兵有效,高贵的军官是不用给我们‘打工’的。

    另一个选择很简单,你们会在战俘营住几日,然后在林皓达子爵与法兰西政府完成沟通后,放你们回到家乡。

    选择第一项的请来这边登记,你们有一小时的时间选择,没轮到登记的站出来即可,只要你做出选择,就可以为仁慈的法兰西外籍军团服务。“

    这是林皓达麾下的军官,向俩万多国民自卫队战俘宣布的俩条选择。

    然而,效果却出奇的差,整整俩万多人,在法兰西外籍军团开出的看似十分优惠的工人招募条件下,只有不到一千人自愿走了出来,当然,这些人都是原本的国民自卫队士兵,没有任何军官!

    卡西欧眼中泛着冷光看向只有这么点人愿意投靠法兰西外籍军团的国民自卫队战俘,向身边的传令官吩咐道:“让这些自愿的国民自卫队战俘挑选几个信得过的朋友或兄弟出来,凑齐俩千人。”

    这些自愿为法兰西外籍军团工作的国民自卫队战俘很快被隔离开,并得到了隐晦了的暗示,因此很顺利的就凑出了1000多不情不愿,还妄想着回家的国民自卫队士兵战俘。

    这俩千多从此要为法兰西外籍军团干活干到死的战俘青壮,第一个任务就是挖坑……

    当大坑挖好后,法兰西外籍军团将理应被处理掉的国民自卫队战俘全部押到了大坑前,负责这里的法兰西外籍军团军官在这些国民自卫队战俘面前讥讽的喊话道:“既然你们这么渴望回家,那么,仁慈的法兰西外籍军团这就送你们去天堂老家,预祝你们能看到真正的天使,哈哈哈哈~~~”

    砰砰砰……

    随着死亡宣言说出,激烈的排枪声很快响起,将试图反抗的国民自卫队战俘全部击毙,然后用刺刀方阵将近俩万国民自卫队战俘逼入万人坑中!

    当然,这些过程,是不允许那俩千名作为法兰西外籍军团苦力的国民自卫队战俘看到的。

    填坑的工作是线列步兵完成的!

    只是,当俩千名国民自卫队战俘发现其余的战俘全都消失不见后,变得额外乖巧起来,显然,这些人还没有愚蠢到认为法兰西外籍军团这么快就会将战俘释放!

    古有十一抽杀令,用来惩罚战败后的军队,现在的林皓达,无意间玩了一次战俘版的‘十九抽杀令’,俩万多国民自卫队战俘只留下了俩千余人,用来宣扬法兰西外籍军团不杀战俘的‘谎言’,以及作为巴黎城少数兵工厂的苦力工人。

    在法兰西外籍军团清理战场处理国民自卫队数量庞大的战俘时,跑路的拉法耶特侯爵连凡尔赛城都没有进,他生怕被国民制宪议会抓起来当做和林皓达妥协的筹码,深知自己在此时的法兰西王国已经没有什么希望的拉法耶特侯爵,直接偷偷带着自己的家人亲眷前往法兰西王国靠近大西洋的外省。

    之前拉法耶特侯爵善待国民制宪议会君主立宪派资产阶级政客时,在你好我好大家好的潜规则下,顺利将自己的亲眷家属移到了乡间住所,此时刚好方便拉法耶特侯爵直接带着自己的家人和财产一起跑路!

    已经取得了胜利的林皓达倒是对于杀死拉法耶特侯爵没有多大的兴趣,即便他有兴趣也无法抓到先一步骑马逃离的拉法耶特侯爵,那匹高价的‘跑路宝马’可不是样子货,拉法耶特侯爵这种人物也不可能有骗子胆敢下手。

    再落魄的拉法耶特也是名副其实的侯爵啊!

    拉法耶特侯爵在失势后,也算是想明白了自己所做下的这一切到底有多大的苦果吃,从权利巅峰摔下来后,拉法耶特侯爵突然悔悟,他之前的做法相当于得罪了绝大多数的旧势力阶级和民主派政客!

    如果是身为议长的自己,自然不用惧怕那些没有走上台面的敌人,但现在嘛……

    因此,清醒过来的拉法耶特侯爵为求稳妥,连法兰西王国国内都不想继续待下去,而是打算利用自己带出来的不菲财产,和自己的家人亲属坐船离开法兰西王国,前往美利坚合众国避难!

181 十九抽杀法(订阅保底第三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