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4 你好我好大家好(1/2)
作者:吐槽是福
    林皓达深知国民制宪议会与国王路易十六一脉缺乏基本的信任,国王路易十六想要制衡国民制宪议会在未来翻脸不认人,必然要依赖于巴黎军团的威慑力,换句话说就是,巴黎军团的超然地位可以在国王路易十六被罢黜前一直保留下去!

    除此之外,林皓达的巴黎军团上限额度被提高到了10万人规模,林皓达只要有钱,完全可以将本就很强的巴黎军团继续扩充下去,并且法兰西政府在巴黎军团扩充到10万之前,无权干涉。

    这种权利在法兰西王国历史上可以说是前无古人了!

    对林皓达另一个巨大让步则是,法兰西政府愿意一直负责巴黎军团的各种军费开销,除了扩军招收兵员的费用法兰西政府不出外,其他的后勤物资和军饷法兰西政府都会负责,并且每个月都是提前发放。

    对巴黎城的重建工作,法兰西政府也愿意出钱,只是如今的法兰西政府财政早就赤字很久了,拿不出多少钱重建巴黎城兵工厂的,不过蚊子腿再小也是肉啊,这种白来的钱,林皓达自然不会拒绝。

    种种绝对有利于林皓达的妥协条件下来,林皓达最后只需要住在巴黎城的豪华宫殿中,看好巴黎军团负责巴黎大区的防务,就可以领着各种各样的军团福利待遇。

    国民制宪议会中的君主立宪派资产阶级为了维持自己继续掌控法兰西政权的地位,可以说是完全将法兰西王国的财政摆在了台面上明码标价的给林皓达宰割……

    只要林皓达撤回‘清君侧’的军事压迫,一切好商量!

    反正花的也是法兰西政府的钱财,不是让他们自掏腰包,花国家的钱为自己揽权,这笔买卖在君主立宪派资产阶级政客眼里不亏。

    至于早已空虚的法兰西王国国库如何支付这笔前的问题,倒是很好解决——贷款!

    贷款的对象自然是那些坐在国民制宪议会中的大资本家和大银行家,他们本身就是国民制宪议会议员,自然不用担心法兰西政府会亏了他们借债的钱财……

    这可是当一个国家的债权人啊,根本不用担心法兰西政府还不起,因为国民制宪议会很快就会发布一项提高法兰西王国整体税收水平,还不会导致民众造反的绝佳政策。

    一国税收可不是什么小数目,更何况是法兰西王国这种位列欧陆五大流、、氓……额,我是说欧陆五大列强之一的大国。

    大数额的给法兰西政府借债,这帮坐在国民制宪议会中的资本家和银行家,完全可以用高额的利息趴在法兰西王国身上慢慢吸血,这是符合宪法的吸血,借债还钱天经地义!

    在大革命后的法兰西王国,纳税政策已经取消了所有的特权阶级,也就是说除了国王路易十六之外,所有人无论是贵族还是高等僧侣,都要交税!

    作为法兰西政府债权人的这些大银行家和大资本家,甚至可以单凭高额的利息抵上自己应交的税赋,然后让法兰西政府倒贴钱还他们的利息……

    谁叫法兰西政府这么穷呢?

    正因如此,国民制宪议会中的资产阶级才对于供养巴黎军团的花费没有任何抵触,法兰西政府一直穷下去,他们就可以吃国家利息一辈子了!

    掌握了国民制宪议会多数票的资产阶级,连法兰西政府赖账的风险都不用冒了。

    这才是一本万利的买卖啊!

    这些法兰西政府内部潜规则下的弯弯绕,林皓达自然不会知晓,反正他能保证法兰西政府不会欠他的钱就够了,至于那些资产阶级大佬会获得多少收益,跟林皓达有关系么?

    对方又没有吸自己的血,林皓达才没有那个公益心替被吸血的法兰西人民打抱不平呢!

    挡别人财路如同杀人父母,21世纪之所以崇尚双赢主义,就是因为花花轿子人人抬,你好我好大家好的道理已经成为了上层利益圈的普遍真理,至于真正受害的广大人民群众,是没人去关心的……
184 你好我好大家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