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 鸡犬升天(1/2)
作者:吐槽是福
    林皓达看着眼前邋遢凄惨的三人,在雷奥.哈德左侧空荡荡的袖子上着重看了一眼,不由得微皱起眉头。

    卢卡斯.波多尔看着稚嫩的面孔没什么变化的林皓达,如今跺一跺脚法兰西政府都要晃荡一下的巴黎伯爵,心里不禁慨叹世事弄人,他万万没想到,在法兰西这片白人统治的土地上,竟然凭空崛起一名亚裔黄皮小子!

    他甚至觉得林皓达的崛起比那些用来忽悠孩童的骑士小说还要扯淡……

    当然,表面上卢卡斯.波多尔表现的却是三人中最谄媚卑微的那一人。

    雷奥.哈德眼中泛着黯淡光芒向林皓达鞠躬致礼,他以前也跟法兰西贵族打过交道,对高高在上的贵族并没有太多的敬畏之心,更何况他现在已经是无欲无求的残疾人,也没有什么好忌讳的了……

    约翰斯则是神情紧张的抬头又低头,欲言又止,止言又欲的样子,生性喜好说话的他,骤然遇到故人却无法一吐心声,真是给他憋坏了……

    但生怕触犯巴黎伯爵威严的约翰斯,硬生生的忍了下来,只是一个简单的见面礼节而已,做完后约翰斯却紧张的后脖颈都布满了汗珠,生怕自己一时忍不住整出一大堆笑话来……

    林皓达看到三人中最想报答的老好人汉斯不在,眼中不禁闪过一丝失落,有感而发道:“才过去了三个月而已,原来的老兄弟就剩下你们三个了,汉斯他也不在了么?”

    雷奥.哈德听到汉斯俩个字后,眼中的黯淡顿时被悲愤所取代,唯一的一只手掌情不自禁的握紧了拳头,站在他们身侧的昭云眼中厉芒一闪,手臂一翻,一道雪亮的刀芒在卢卡斯.波多尔和约翰斯错愕的眼神下,已经放在了雷奥的脖颈处。

    林皓达自然也看出来雷奥情绪的不对劲,伸手止住了昭云的动作:“放下武器,雷奥叔叔是不可能伤害我的。”

    雷奥并没有在意自己之前在鬼门关走了一朝的情况,不过林皓达的一句话倒是让雷奥心头一暖,紧握的拳头也重新松开,长叹一声再次回到了原本黯淡的神色,道:“过去的事情就让它过去吧,我来这里只是想要借一笔路费,回家养老而已,顺道将你的情况告诉你的养父母,我想他们一定会很开心的。”

    卢卡斯.波多尔和约翰斯看到放下武器的那位东方美女,内心不禁松了口气,同时也对此时林皓达的权利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一般的贵族身边可没有身手如此矫捷的美艳侍女!

    林皓达仔细看了看雷奥那黯淡无光的双眼,知道他是真的心灰意冷不想继续做事后,语气温和的回道:“当初我身在微末之际,大家都是在一起的好兄弟,如今我成为了巴黎掌控者,自然要有福一起享,不过我很好奇,为何我提到汉斯的名字,雷奥叔叔你情绪会这么激动?”

    “尊敬的巴黎伯爵,以您如今的地位再称呼我为叔叔实在是不妥,请您以后称呼我为雷奥,我现在少了一只手臂,已经没有能力继续参军打仗了,我的情况伯爵大人也知道,除了杀人外我什么都不会……

    至于汉斯……我只是为他的死感到不值!“

    “哦?”林皓达眼里的好奇之色更浓了,同时将目光投向了卢卡斯.波多尔和约翰斯。

    听到汉斯的名字后,卢卡斯.波多尔眼里一直有种古怪的神色,他看到林皓达这么好奇,正琢磨着怎么斟酌词语说出来时,一旁情绪同样激动的约翰斯先一步忍不住开口道:

    “汉斯他根本不是战死的!当时我们几十个兄弟成功逃离了战场,摆脱了当时拉法耶特侯爵领导的国民自卫队的追捕,我们在得知国王军已经彻底失败,国王路易十六低头后,知道雇佣兵团已经没有挽回的余地,为了躲避国民自卫队的抓捕,我们几十个一起逃出来的兄弟只好如同地老鼠一般靠做苦力为生……

    那时候,我们已经放下了武器不想继续干佣兵这一行,只为攒够路费回家而已,有一次汉斯无意中看到了一名无家可归坐在路边因为饥饿哭泣的小女孩,当时我们大多数人因为贫困和敏感的身份不想管这种闲事,汉斯却看她可怜收留了她给她食物,并将她送到了凡尔赛大城,将其交给了一个好心人家赡养,但我们万万没想到的是……

    那个已经过了懂事年龄的小女孩竟然领着国民自卫队围住了我们藏匿的住处!

    当我们被上百杆火枪指着的时候,没人去怪责汉斯,因为我们都知道他天生心地善良,大家多多少少都受到过他的好处,但汉斯却自责的状若疯癫,他认为是自己的行为害了大家伙!

    你知道么?当时汉斯跪着求国民自卫队的军官让他见一面那个带路的小女孩,只为问她一句为什么。

191 鸡犬升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