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7 皮尔尼茨宣言(1/2)
作者:吐槽是福
    地方上激动的群众将法兰西王国再次推到了全国革命的边缘,然而,国民制宪议会的资产阶级却保持着冷静,他们担心农民起义,同时也畏惧城市人民运动,国民制宪议会全面终止了所有的国王权利,并将其正式软禁起来,限制其自由,凡尔赛宫不再是线列勇士步兵团一家看守,大量的国民自卫军涌入其中,国王一家再也没有任何隐私……

    实际上,国民制宪议会这一做法相当于将王国变成了实际意义上的共和国,国民制宪议会在全面剥夺国王权利后,又开始毫无顾忌的阻止民主力量的发展,他们编造了国王一家被绑架的虚构情节,并高呼宪法是法兰西的指南,国民制宪议会是人民权利汇集的中心!

    尽管罗伯斯庇尔等民主派人士表示了强烈抗议,但国王路易十六仍然得以免受起诉,正如玛丽亚.安托瓦内特王后所预料的那样——贱民们恨不得杀死国王一家,但掌权的资产阶级不希望看到国王的王冠坠落!

    穆尼埃等贵族被扣上了替罪羊的头衔,可惜,穆尼埃等人早已消失无踪逃之夭夭,这起案件就这么草草落下……

    穆尼埃自然是逃到了巴黎城,被林皓达隐藏了起来,作为未来招揽法兰西投降派的政治代表!

    尽管国王的叛卖和贵族的危险不容否认,但国民制宪议会的资产阶级始终认为国家应该是有产者的国家,对于他们来说,大革命已经结束了,不允许再开始!

    法兰西人民在激进的科尔得利俱乐部的引导下,频频举行请愿和示威活动,并在大城市的公众广场上云集,公开发表反政府言论!

    科尔得利俱乐部和雅各宾派极力主张将法兰西王国彻底变更为法兰西共和国,并处死出卖民族利益的国王一家人!

    终于,资产阶级掌握的国民制宪议会为了压制越发磅礴的人民运动,出台了戒严令,清一色忠于资产阶级的国民自卫军开始闯入各种云集的人民运动场所,并肆无忌惮的向手无寸铁的人群开枪!

    随之而来的是更加残酷的镇压,许多激进派人士遭到逮捕,不少民主派报刊被迫停止发行,科尔得利俱乐部正式关闭,雅各宾俱乐部抽身事外得以幸免,一时间民主派处于群龙无首的状态,这一事件被法兰西人民称为‘三色’恐怖,因为执行戒严令的资产阶级国民自卫军的旗帜是红白蓝三色旗!

    残酷的资产阶级镇压行动终于将人民的革命热情暂时压制了下去,但如此惨无人道的行为,却让资产阶级本身产生了分裂!

    吉伦特派的政治势力大不如前,大量政客因为残酷的镇压人民行为离心离德,他们有的人加入了罗伯斯庇尔为首的‘温和’民主派,即为雅各宾派,有的加入了资产阶级的民主派——山岳派等等。

    不过,以大资本家和自由派大贵族为主力的政客们,却非常支持吉伦特派的镇压政策,并开始向吉伦特派靠拢,布里索为了保住吉伦特派在国民制宪议会中的权威,开始跟立宪派开明贵族和支持国王的大资本家们合并重组。

    布里索的妥协挽救了吉伦特派崩盘的一次政治危机,他们继续坚持法兰西王国政权模式,保卫他们受到威胁的事业,并坚持纳税资产阶级的政治优势!

    同时,吉伦特派为了稳固资产阶级在国民自卫军中的力量,规定所有新加入的国民自卫军士兵,必须来源于积极公民以上!

    在掌握了武装力量的资产阶级面前,人民只有赤手空拳,吉伦特派与国王路易十六的关系也变得缓和起来。

    这一点对林皓达一方倒是没有损失,但约翰却再也无法光明正大的带兵**玛丽亚.安托瓦内特王后了……

    这无疑让约翰失去了人生一大趣事,不过约翰暗地里已经得到了林皓达的保证,只要时机成熟,玛丽亚.安托瓦内特王后就可以成为他的‘乖乖母狗’。

    瓦雷恩事件在法兰西人民中引起的反响,正如贾诩所料那般,在欧洲君主中激起了巨大的震动,普鲁士国王惊呼:“多么可怕的榜样啊!”

    然而,干涉军的组建被神圣罗马帝国的皇帝再次阻拦,因为君主们各自的利益打算远超过君主的团结,神圣罗马帝国内部的杂事实在是太多了,让帝国皇帝根本无力组织大规模的干涉军,能在边境维持几万军事威慑已经是奥地利的极限了……

    不过,君主国家无力派出干涉军,不代表他们能容忍这一事件的发生,欧洲君主为了今后干涉军的合理宣战,联合发表了皮尔尼茨宣言,对法兰西革命进行了恐吓!

    普鲁士国王和奥地利君主联合宣称:必要的军事力量随时准备行动!
207 皮尔尼茨宣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