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 内战爆发(1/1)
作者:吐槽是福
    临时的国民议会为了唤醒法兰西平民对旧势力贵族反动势力的抵制情绪,向全国各地的地方城市发布公告宣称:

    “问题不再是在秩序和混乱之间进行选择,而是在新制度和旧制度之间进行选择。因为人们在外国人的背后看到了云集在边境上的逃亡者,动荡是可怕的,尤其是当它发生在那几乎承受着旧大厦全部重量的地基深处,在那千百万靠双手劳作艰难谋生的……被课税、被掠夺、被辱骂的、数世纪以来一直世世代代遭受苦难、压迫和轻视的人民大众之中!

    他们通过亲身经历、深知以往的状况和当时的状况之间的差别。他们只需回想一下,就能立刻感到王室捐税、教会捐税和领主捐税的沉重压力,伴随着一支支揭露暴君阴谋和号召人民拿起武器的民族歌曲,一种可怕的愤怒情绪在城乡劳动群众中汹涌激荡!“

    雅各宾政府对贵族反动势力的激进诋毁,让盘踞在边境地带的反动贵族和流亡者组成的武装力量率先发起了报复性进攻。

    集中在法兰西东南部莱茵河边境的反动贵族和流亡者组成的军事力量,与集结在东部撒丁王国边境的,大多数来自都灵地区的贵族佣兵武装,同时从俩个方向上向法兰西王国内地发动进攻。

    来自东南部莱茵河边境的反动贵族流亡者武装主要进攻目标是法兰西王国的东南部要塞城市斯特拉斯堡,来自都灵地区和撒丁王国(后世统一意大利王国的前身)的贵族佣兵武装,向法兰西王国南部马赛地区,民主派革命爆发来源地之一挺进,妄图占领消灭这一民主革命起源地。

    然而,聚集了大多数反动派贵族和流亡者力量的俩股军事力量,却在进攻时再次证实了这帮扶不起的‘阿斗们’战斗力是多么的羸弱……

    进攻斯特拉斯堡的反动派贵族和流亡者武装,在斯特拉斯堡内部贵族内应的配合下,竟然没能攻下主要由民兵和地方国民自卫军新兵组成的不多军事力量,反倒是斯特拉斯堡内的贵族内应势力被国民自卫军连根拔起……

    至于进攻马赛地区的贵族和流亡者军事武装力量,则更加悲惨,被人数远少于自身的联盟军和民兵志愿军,打的大败亏输,全军覆没!

    溃散的佣兵们根本没有重回反动派贵族旗帜下的意思,全都逃回了都灵城和撒丁王国……

    至此,聚集在法兰西王国南部边境,来自都灵地区和撒丁王国的法兰西反动派贵族武装力量,就这么完犊子了!

    俩场战斗都是一场战役就分出了胜负,还是毫无悬念那种,腐败堕落的反动贵族们再一次证实了他们面对被民主思想武装起来的人民军队,是多么的不堪一击。

    擅自率先发动进攻的反动派贵族和流亡者,在俩个方向上的军事失利,让雅各宾派政府威望大增,法兰西民族情绪再次拔高到了一个新高度,外国干涉军和拉法耶特侯爵等将领们领导的十万国民自卫军精锐大感惊恐,生怕这一军事失利会引发连锁性反应,让法兰西王国真正意义上的成为一个共和国!

    为此,普鲁士和奥地利联军在布伦斯维克和普鲁士国王的率领下,向法兰西王国内陆挺进,同时,一部分控制着国民自卫军精锐的将领们带着人马支援斯特拉斯堡方向没能进攻成功的反动派贵族武装势力。

    在一部分国民自卫军老兵精锐的支援下,斯特拉斯堡终归是没能挡住攻击,沦陷在了贵族和流亡者掌握的反动武装势力手中。

    然而,取得了斯特拉斯堡这个战略基地后,贵族和流亡者的傲慢顿时重新显露出来,他们对那些在攻城时损失巨大的国民自卫军下级官兵摆出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态,并且下令让自己的佣兵在斯特拉斯堡内大肆抢掠和屠杀底层贫民,以报复之前国民自卫军和民兵武装屠戮斯特拉斯堡贵族的仇恨。

    被贵族瞧不起的原国民自卫军精锐老兵们,看到贵族们的佣兵如此残暴的行径,对帮助他们作战感到深以为辱,反动派贵族以为只要拉拢住将军们即可控制这些精锐,但却忽略了凡尔赛方面的雅各宾派民主政府,对底层士兵的号召力!

    这些国民自卫军精锐之所以听从贵族将军的命令,是因为其内大部分军官来自贵族,但底层的士兵们还是来自于平民阶级的。

    在如今普奥联军大举入侵祖国的时刻,本应保家卫国的国民自卫军老兵们,却不得不帮助高傲的贵族屠杀自己的国民,他们的心里的情绪自然是相当抵触!

    斯特拉斯堡的屠杀事件,成为了这一情绪引爆的出发点,在斯特拉斯堡发生大屠杀后,帮助反动派贵族和流亡者夺取斯特拉斯堡的原国民自卫军精锐老兵,趁着自家的将军和大多数贵族军官被贵族宴请庆祝胜利的时机,成规模的逃离了驻扎在城外的军营。

    最开始只是小股部队的逃离,不想继续为反动贵族和流亡者卖命,后来被随着潮流的形成,私自逃离的士兵越来越多,逃兵们为了防止自己被抓捕回来,开始拉帮结伙成群结队的一起逃离军营,脱离终于贵族将军的国民自卫军序列!

    忙着清洗斯特拉斯堡民主派力量的贵族反动佣兵们,根本来不及阻止城外驻扎的国民自卫军精锐老兵的逃散,他们也没有那个心思……

    就这样,来帮助反动派贵族和流亡者战斗的国民自卫军精锐让人罕见的自行崩散了,只留下了一批无奈望天的贵族军官和将领……

    这些走投无路的贵族军官和将军们因为自身的立场,只好跟斯特拉斯堡的贵族流亡者反动武装同流合污,有了这一批职业贵族军官的加入,反倒是让斯特拉斯堡的反动派贵族流亡者武装力量的战斗力得到了不少提升!

    斯特拉斯堡的旧有国民自卫军的自行崩散事件,更加证实了反动派贵族和王权专制不得人心的一面,在普奥干涉军大举入侵的境况下,除了拉法耶特侯爵控制的国民自卫军精锐之外,其他地方驻守的国民自卫军精锐都有样学样的逃离贵族军官和将领的管控,不愿为投敌卖国的贵族阶级出生入死。

    贵族们宣扬的军人荣誉,在这一刻成为了一个天大的笑话,反动派贵族军官将领们掌握的军队凝聚力,还不如那些不会打仗的反抗派教士聚集起来的愚民武装来的强烈,至少成功叛乱的旺代地区,在天主教反抗派教士的领导下,一直顽强的跟代表民主的地方国民自卫军和联盟军战斗着!

    不得不说,宗教的洗脑力量比起所谓的贵族荣誉,靠谱的多……

    当这些消息传到巴黎城后,林皓达不知自己是该哭好还是该笑好。

    哭的原因自然是因为如今成为了潜在盟友的反动派贵族流亡者武装基本上可以忽略不计……

    笑的理由则是林皓达之前出卖旧贵族阶级利益,获得好处的做法不用担心得到任何强有力的报复了,对国王一脉的忌惮也可以扔进垃圾桶中了!

    至于唯一还在坚持的旺代地区反动派叛乱,距离巴黎远着呢,林皓达根本不用担心那个地方的旧势力阶级会报复到自己头顶上……

    斯特拉斯堡那里的反动派贵族武装只不过是一个苟延残喘的笑话罢了,自从帮助他们的国民自卫军精锐老兵崩散后,他们只敢龟缩在斯特拉斯堡地区拼命修建防御工事,显然他们也意识到了自身战斗力的不足,将一切希望都寄托在了外国干涉军身上。

    本来处于四面围堵态势的雅各宾政权,因为反动派贵族流亡者军事力量的迅速垮台,和10万国民自卫军精锐的自行崩散瓦解,突然变得豁然开朗,普奥联军虽然一路势如破竹攻入了法兰西王国境内,但掌握在民主派国民自卫军手里的凡尔登要塞成功挡住了普奥干涉军的进攻,唯一还在支持国王一脉的拉法耶特侯爵,只能勉强保有3、4万国民自卫军精锐作为存在军事武装力量……

    拉法耶特侯爵为了避免自家军队跟其他的国民自卫军精锐友军一样自行崩散,在内部组建了心腹控制的宪兵队,严格看管下层士兵,并将自己控制的军队正式更名为保王军,在军队内部声明他所做的一切只是为了恢复被颠覆的王权荣誉,以及身为军人的荣耀,不断向士兵们灌输恢复王权后,他们一个个成为‘英雄’的光辉前景……

    如此双管齐下,拉法耶特侯爵才勉强保住了自己的保王军没有自行崩散,甚至还收拢了不少崩散后害怕被雅各宾政府清算的小股贵族军官率领的铁杆国王支持者。

    在旧的国民自卫军精锐老兵中,也是存在不少真心拥护国王士兵的,拉法耶特侯爵通过吸纳这些残兵,整合容纳了崩散后的10国民自卫军精锐老兵,最终形成了勉强达到5万的保王军武装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