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 死战上(1/2)
作者:吐槽是福
    “开炮!!!”

    通通通……

    一发发实心铁弹轰击在高大的凡尔赛城墙上,六磅步兵野战炮在攻城方面的羸弱显露无疑,不过,火炮的实际杀伤力虽然不咋地,但对敌人的士气震慑还是很强的。

    很多第一次上战场,头一次看到火炮轰击的义勇军营队新兵和民兵志愿军,被吓得抱着武器恨不得钻进地缝里,即使他们大多数都知道,直射的步兵野战炮根本不会绕过高大的城墙砸进来……

    进攻凡尔赛城自然不能靠口径不大的六磅步兵野战炮轰开缺口,前面的火炮轰击只是用来震慑宵小的,在十几分钟的火炮射击后,大队的线列步兵和拿着自制黑火药炸药包的临时爆破队,冲了上去。

    大队的线列步兵主要是用火枪射击掩护爆破队能抵达城墙下方安放炸药包,在黑火药盛行的排队枪毙时代,古老的城墙的防御作用,在大口径攻城炮和黑火药爆破队的进攻下,显得额外羸弱,哪怕是欧洲人最骄傲的星型要塞堡垒,也只不过是比普通城墙更加厚实坚固一些罢了,大不了多死点人用更多的炸药炸开就是了……

    或是干脆用安全的大口径攻城炮持续轰击,早晚有轰出缺口的一天!

    不过,这俩种攻城方式都有各自的缺点,大口径攻城炮会消耗大量的时间用于轰击,而使用近距离的黑火药爆破,则需要用大量的尸体去填充。

    黑火药的威力远不如后世里的TNT炸药,想要炸毁城墙,至少需要满装的木桶装黑火药,一次还不止需要一桶……

    所以,爆破队几乎都是推着载物小车子装着木桶冲往城墙下方,类似于敢死队的性质,只要被城墙上的火器命中一下,基本就是整个爆破小队被炸上天的待遇……

    甚至还会波及到友军部队!

    因此,明面上爆破炸毁城墙的方式,往往不会被攻城方采纳,知道出现黄色炸药之后,炸药威力大幅度提升,爆破队只需要拿着小小的炸药包即可爆破,才成为战争常态。

    在黑火药时代,明目张胆的用黑火药爆破,往往要达成俩个条件:第一,进攻方的火力远超过守城方,可以用密集的阶梯型排枪射击,将城墙上的守军火枪手压制的头的抬不起来!

    第二,则需要大量的黑火药物资和足够多的作战意志强硬的士兵敢死队,排队枪毙时代可不是二战时期那种全面洗脑的战争时代,战场上随意就能临时揪出来一队敢于拼死为国牺牲的勇士,像是拿破仑时代的老近卫军慷慨赴死的行为,之所以在排队枪毙时代如此显眼,就是因为这个时代的士兵作战意志远不如后世。

    日本人在二战时期如同疯子一般不要命的冲锋,也是在军国主义思想全面普及后才发生的,甲午战争时期的日本兵其实跟西方的普通军队在战斗意志上并没有什么优势,之所以可以吊打满清,不是因为日本士兵强,而是因为满清军队太弱……

    佣兵近10万的林皓达,完全可以用数不清人头的线列步兵,顶着守城方很是一般的火力输出,压到城墙下用排枪狠狠的压制住守城方的火枪手,即便对方的民族意识再如何高涨,但对方武器匮乏的缺点是无法改变的,更何况大部分的火枪还被丹东部长挪给了进攻凡尔赛宫的部队,守城方的人数虽然很多,但火器配备率绝对是一个坑爹的概念……

    即便在这种形式下,还有数个爆破小队在冲锋中被打爆了装满黑火药的爆破大桶,引起了不小的殉爆,误伤了数十名线列步兵!

    至于最近的爆破小队,更是在殉爆后,连渣渣都不剩下……

    在不计伤亡的爆破小队强攻下,被碾压级别的火枪优势压制的抬不起头的凡尔赛城墙下方,顿时传来一声接一声的爆炸响音。

    不过,凡尔赛城作为军事要塞级别的城市,比普通的城墙难炸的多,显然不是一次俩次就能炸开的,线列步兵的爆破行为显然刺激到了城墙后的守军,不少人高呼着自由万岁的口号,从胸墙后面站起身来,只为了开一枪,然后被打成筛子……

    这种拼命的做法,虽然让守城方产生了大量战损,但却大大拖延了爆破小队源源不断的冲锋爆破!

    战争,才刚刚开始而已。

    在巴黎军团全面进攻凡尔赛城的时候,凡尔赛宫外围的战斗早已开始。

    临时搭建起来的防御掩体前方的地面上,横七竖八的躺满了穿着平民破烂衣衫的义勇军营队、国民自卫军士兵、民兵志愿军等等。

    由于雅各宾掌握的国民公会临时组建的军事武装,大多数平民只会开枪而不会走队列,进攻时只会一窝蜂式的向前移动,然后自由射击外加冲锋。

    这种冲锋在枪法较准的线列勇士步兵团面前,往往会损失惨重,没等开始冲锋,就留下一地尸体,等到冲锋时,更是被线列勇士步兵团大胆异常的放近了,用连环齐射的方式,将对面除了士气一无是处的人民武装力量势头打崩,随即用刺刀反冲锋打退对面的进攻!

    只是,围攻凡尔赛宫的各类杂兵实在是太多了,线列勇士步兵团只敢反冲锋追出一小段距离,一旦深入到对方阵地,很容易就会被疯狂的人民群众拿着各式粪叉,菜刀以及砖头等拍出翔来……

    蚁多咬死象啊!

    乔治·雅克·丹东看到守备凡尔赛宫的线列勇士步兵团如此难缠,听着城墙外传来的隆隆炸响,一咬牙从一名掌旗官手里夺过红白蓝三色国旗,来到人民武装和带着三色帽徽的联盟军前,大声喊了几句战斗口号,随即开口唱起了进击凡尔赛时代表胜利的马赛曲。

    在乔治·雅克·丹东引领下,缓缓向着线列勇士步兵团走去的联盟军和其他人民武装,渐渐轻声吟唱起来,声音越来越大,直到后来形成一股潮势!

    前进,祖国儿女,快奋起,

    光荣的一天等着你!

    你看暴君正在对着我们举起染满鲜血的旗,

    举起染满鲜血的旗!

    ……

    砰砰砰~~~

    线列勇士步兵团显然不会顾及进攻的军队口里唱着什么鬼词,按照军官的命令果断扣动了扳机。

    这一次,联盟军和其他人民武装没有提前发起冲锋,他们就这么跟在红白蓝三色旗下,目视前方,紧握武器,沉声唱着通俗易懂的马赛曲,当然,丹东部长并没有走在最前线,他只负责引发起人民的情绪而已。

    你可看见那凶狠的士兵,

217 死战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