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 焦灼(1/2)
作者:吐槽是福
    付出近半伤亡好不容易占领了凡尔赛宫的第一步兵师,没用多久就查出了国王路易十六身死的确切消息,同时2000线列勇士步兵团全员阵亡的报告也被送到了林皓达面前。

    当然,这些只是凡尔赛巷战中的一个小插曲,战斗还远远没有达到结束的阶段!

    乔治·雅克·丹东俨然利用这次凡尔赛保卫战,将自己打造成了法兰西民族抗拒暴政和专制政权的英雄人物,声望开始超越提前离去的罗伯斯庇尔等人。

    不过,乔治·雅克·丹东的做法也将他自己逼到了绝路上,夸下了无数个誓死与凡尔赛共存亡海口的乔治·雅克·丹东,再也没有了退路,有太多太多凡尔赛平民在他的号召下,前仆后继的死在了惨烈的凡尔赛巷战中,一旦乔治·雅克·丹东真的抛下了抗战的人民群众私自逃离,他将彻底身败名裂!

    毕竟乔治·雅克·丹东不是老资格的政治领袖,这场凡尔赛保卫战胜了,他就能成为法兰西民主派第一人,败了他就只能用自己的生命铸就自身在史书上的辉煌。

    乔治·雅克·丹东十分顽固且信仰坚定,他跟罗伯斯庇尔这样的政治投机主义者不同,他是真正的民主派战士,他愿意跟凡尔赛人民共同胜利或死亡。

    他也确实这么做了,在他的亲力亲为之下,凡尔赛人民虽然在巷战中处于弱势,但却始终士气没有任何锐减,牢牢挡住了巴黎军团此起彼伏的攻势!

    “同志们,法兰西大革命并没有结束,恰恰相反的是,大革命正处在最危险的时刻,无论是封建君主的干涉军,还是国内的军阀贵族,都在力图侵夺法兰西革命的果实,窃取法兰西人民高大崇尚的利益!

    我们的自由与平等正受到威胁,贵族和外国军阀企图夺走我们手中仅有的面包,他们要继续压迫我们,奴役我们,同志们,站起来吧,团结起来,共同反对专制政权的暴政,人民的力量必将取得最后的胜利,法兰西其他地区的友军正在支援我们,坚持下去,革命必将取得彻底的胜利!

    法兰西万岁,自由必胜!!!“

    在凡尔赛城被侵占近半市区,也就是大火烧毁了半个凡尔赛城的时候,乔治·雅克·丹东在重建的联盟军面前首次宣传了同志宣言。

    乔治·雅克·丹东用演讲的形势,将全世界反抗暴政,向往自由和平等的革命人士,统称为互相帮助的同志,号召所有的同志共同抵抗封建专制制度,和压迫人民的贵族与军阀!

    乔治·雅克·丹东试图用一个新的名词来定义所有的革命者,打破革命者地域上的区分派别,甚至想要建立一个号召革命的国际性组织,可惜的是,乔治·雅克·丹东如今要坚守在凡尔赛第一线,能提出同志的概念已经实属不易了……

    随着最坚强的联盟军重建,同志一词在凡尔赛城内迅速铺开,无论男女老少,还是不同地区的革命者,都以同志相称以表示自己人的含义。

    乔治·雅克·丹东为了加强重建的联盟军的士气,在其内安插了大量革命信仰坚定的同志,对联盟军的军官进行辅助和监督,同时经常性的在士兵中进行演讲加强思想教育!

    不得不说,乔治·雅克·丹东属实是一个政治上的天才,在绝境之下竟然相出了这么一招,这一体制实际上已经有了后世政委机制的雏形。

    同志的概念将各个阶层的革命者统一了起来,无论其原本是平民,产业主,商人等等身份,只要被称之为同志,那就是反抗封建压迫的朋友!

    在乔治·雅克·丹东的定义中,‘同’代表了同样的人的意思,‘志’则表示了共同的志向,即为志同道合的朋友,同志合并起来,就被乔治·雅克·丹东用来称呼为拥有共同革命志向的人类。

    这一举措无疑让凡尔赛人民武装的向心力变得更强,林皓达不知道的是,巴黎军团的优势进攻形势,将会在乔治·雅克·丹东这次实质性的重建和口号定义中,重新陷入被动!

    在乔治·雅克·丹东公开重组联盟军主力后第二天,本来只能被迫采取守势凡尔赛人民武装,在各处战线同时吹响了冲锋号!

    以重组的联盟军为先头部队,迎风飘扬的红白蓝三色旗,在激扬的马赛曲高歌中,不计后果的向着处于攻势的线列步兵发动了全线反攻!

225 焦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