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4 战略部署(1/1)
作者:吐槽是福
    “摄政王殿下,普奥干涉军在撤退途中损失极为惨重,如今只是退到边境线,就已经十不足一了,在法兰西边境的法兰西农民极为仇视这些外国侵略军,他们几乎家家户户都有人在暗地里袭扰击杀撤退中的普奥干涉军,这些农民游击队对普奥干涉军造成的伤亡远高于追击的联盟军主力。”

    在杜伊勒里宫的议事大厅中,卡西欧一板一眼的向林皓达汇报着法兰西王国如今的战局,巴黎军团麾下的大多数高级军官将领都坐在这里,除了约翰.兰博这位被授予巴黎大区防卫司令的上校因为不需要带兵出征,没有坐在这里。

    如果不出意外的话,约翰应该正在波旁王宫教导玛丽亚.安托瓦内特王后如何适应过长的尺寸问题……

    在林皓达的部属下,巴黎大区的防卫工作全部交给了只有俩千人的线列勇士步兵团,和数量不等的由当地人和退役伤兵组成的地方警察性质的治安部队。

    所有的线列步兵都被抽调出来,组成了野战军团,即将启程趁着法兰西乱局未定,大肆扩张地盘!

    “陆军大臣,你有什么建议?”

    奥托·爱德华·利奥波德·冯·俾斯麦一丝不苟的起身向林皓达说道:“斯特拉斯堡的贵族反动武装力量,丝毫没有继续出击的意思,在之前的斯特拉斯堡一战中,也透露了其虚弱的潜在力量,根据可靠消息,已经呈现出分裂趋势的马赛大区地方民主派政府,正联合南方的国民自卫军,打算重夺斯特拉斯堡,并且先头部队已经出发,我们应该趁着这个机会向马赛大区派出一支野战兵团,不过马赛大区不是雅各宾派政治力量集中的地方,罗伯斯庇尔等权威性政治领袖也不在那里,再加上马赛大区的军事力量被分散,我们只需要派出一支偏师应该就能取得胜利。

    至于法兰西王国靠近西班牙边境线的南部地区,大多数都处于倾向于资产阶级自由主义的吉伦特派控制,他们的政治理念远没有雅各宾派和岔激派(凡尔赛陷落丹东被擒后,激进的民主人士重新组建的派别,绝大多数都来自于无套裤汉阶级,也是完全代表着无套裤汉的利益,跟吉伦特派是死对头,主张彻底的政府全面控制经济和资本家的策略,要求彻底消灭贵族阶级,跟21世纪某国的一党治国政策有些相像。)来的激进。

    吉伦特派虽然明面上反对王室政权,但对待我们和雅各宾派的态度意味不明,吉伦特派似乎非常希望看到我们双方先拼个你死我活,因此,吉伦特派虽然掌握了装备优良的资产阶级国民自卫军,但丝毫没有向我方挺进的意思,反倒是一直想反抗派教士控制的旺代地区用兵,我想我们可以暂时不用管吉伦特派一方的反攻。

    毕竟吉伦特派的国民自卫军主力距离巴黎大区太过遥远,以他们的政治理念不可能在雅各宾派与岔激派拼尽力量前对王室动手的。

    剩下的俩个方向,则是我军需要重点用兵的地区,北面的普奥干涉军已经成为了实力大损的丧家之犬,莱茵河边境线的各个邦国人人自危,生怕联盟军主力趁势打过法兰西边境线,所以,联盟军主力很可能在击溃普奥干涉军后,回头进攻巴黎大区,这里是法兰西民族的政治文化中心,雅各宾派想要****,是不可能放任巴黎大区掌握在‘法兰西王室手中’的。

    不过,巴黎北面方向的联盟军主力虽然人数众多,士气高昂,但绝大部分都是没有经受过军事训练的无套裤汉组成,他们的武器也大多数来源于普奥干涉军的缴获,还有不少人停留在冷兵器的境地中,只需要大军主力近卫军团亲自出征,击溃他们并不难。

    因此,我们不需要将大多数兵力都用在北面方向,我们可以调出一只俩个普通步兵师组成的野战军团,配合少量的火炮部队,向西北方向沿着塞纳河进攻夺取那些支持革命的大中城市,只要我们占领了塞纳河沿岸所有的法兰西城市,就可以彻底切断法兰西北部和雅各宾派大本营布列塔尼地区的联合形势,将法兰西王国进一步切碎成一块一块的。

    只要我们再击败北面地区雅各宾派控制的联盟军主力,就可以将最有希望一统法兰西全境的雅各宾派的声势全面打压下去,没有了强势的雅各宾派政府统合法兰西民族,各方政治派别首脑必定会一个个跳出来,到时候,法兰西民族可就是真的要分裂成军阀混战时期了,我军也能利用这场法兰西民族全面内战,一口一步的将整个法兰西民族吞下去,失去了统一政权的法兰西民主力量,根本无法对抗我军强大的兵威!“

    奥托·爱德华·利奥波德·冯·俾斯麦的提议,立刻受到了大多数高级军官和将领的认可,林皓达眼中也流露出赞赏的神色。

    “好,陆军大臣俾斯麦阁下的提议非常不错,传我命令:第七第八步兵师组成马赛军团,由第七步兵师师长为总指挥,配属俩个连队的六磅步兵炮,共计八门火炮32000作战人员,允许就地征集粮草物资的行为。

    马赛军团的作战任务是从巴黎出发,沿着特鲁瓦城、第戎城、里昂城、瓦朗斯城、阿维尼翁城、马赛城的行军路线,沿途攻占所有我口述的城市,彻底粉碎马赛大区的国民政府力量,胜利后实行军事管制,我会派遣行政人员去接管城市的行政管理工作。

    第四第五第六步兵师组成西部军团,由西里·拉法埃利为总指挥配属20门12磅步兵野战炮随军作战,你们的任务主要是沿着塞纳河畔攻取韦尔农城、鲁昂城、勒阿福尔港口城市,如果进展顺利的话,拿下周边所有的村镇将我军控制区一直扩展到亚眠城方向和卡昂城方向,对布列塔尼地区形成压迫,但不要擅自向布列塔尼核心地区进攻,因为那里具有大量的民主力量,我不想让我的军队陷入无止境的人民战争海洋中!

    剩余的近卫军团和第三步兵师随我出征,带着100门12磅步兵野战炮进攻凡尔登要塞,寻求战略决战,一举歼灭雅各宾派掌握的终极军事力量,联盟军大部主力!

    这一次我军进攻的方向,除了我负责的凡尔登要塞外,其他城市大多数只有一群民兵性质的武装守备,我希望你们不要让我失望,这将是巴黎军团踏出巴黎大区的第一步,望诸君共勉!

    巴黎军团必胜!“

    林皓达话音刚落,所有的高级军团和将领整齐划一的起身高举举手礼,高呼道:“嗨~林皓达(林皓达万岁)!”

    全体军事作战会议结束后,刚刚被三孔齐破的玛丽公主终于可以歇一歇了,一身戎装的林皓达再次御驾出征,巴黎大区如今已经有了完善的政府架构,财政大臣,司法大臣,行政大臣,陆军大臣以及他们麾下的单位都有专业的官员和系统行政人员充任,即便林皓达不在,巴黎大区的运转也不会出现任何问题。

    而精锐的2000名线列勇士步兵团牢牢镇守在巴黎大区,防止宵小之辈作乱。

    巴黎军团对巴黎大区的屠杀实在是太过惨重,巴黎城和凡尔赛城的巷战,几乎清空了所有心向革命的群众,即便还有漏网之鱼,只要一想起巴黎军团的沉重杀孽,也会心有余悸的悄悄掩埋自己的革命信念。

    因此,巴黎大区的治安问题林皓达并不担忧,只要他率领的巴黎军团主力不战败,巴黎大区的底层人民就会永远活在林皓达的恐惧阴影下!

    紧急集合的军号声在杜伊勒里宫全体军事会议结束后,响彻巴黎城和已经成为了大军营的凡尔赛城,蓝色军装充斥各个街头,铁十字鹰旗高高扬起,在法兰西平民惊惧的目光下,耀武扬威军纪严明的巴黎军团成一字长蛇阵正式出发,以巴黎大区为起始点,向法兰西王国三个方向蔓延过去!

    刚刚结束床上运动的约翰,推开波旁王宫最顶层豪华房屋的窗户,看着巴黎城内远处缓缓移动的铁十字鹰旗,眼眸深处不禁流露出一丝失望来。

    这一次自己虽然得到了玛丽亚.安托瓦内特王后,但却没能得到打仗的机会,无疑让约翰感到异常失望,在得知自己可以有代价复活的消息后,约翰体内的暴力因子就被彻底引燃,他渴望战争,甚至渴望战死在沙场上!

    这么一想,约翰内心不禁浮现出暴躁的情绪来,凶狠的眼神再次转向床上一丝不挂,双眼无神,俩腿大张的玛丽亚.安托瓦内特王后。

    玛丽亚.安托瓦内特王后本以为自己提醒后,约翰能注意下深入的尺寸,但性子起来的约翰还是一根到底,让玛丽亚.安托瓦内特王后再次尝透被‘突破’底线的痛苦,一想到未来的日子都要这么挺过来,玛丽亚.安托瓦内特王后顿觉生无可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