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5 进军凡尔登(1/2)
作者:吐槽是福
    蓝色为主的军装,独特的高筒帽,迎风飘扬的铁十字鹰旗,在法兰西镇民冷漠的注视下,缓缓路过。

    此时,镇政府大楼内,一名上尉正带着白手套手握身侧的战刀,一脸傲然的对这个镇子的镇长和几名议会委员以高高在上的态度吩咐道:“既然你们忠于法兰西国王路易十七陛下,就要拿出支持国王统一法兰西,镇压叛军的物资,无论是金属货币还是实物都可以,国王的军队不收擦屁股都嫌硬的‘指劵’。”

    小镇镇长脸色难看的反驳道:“你们跟国民政府打仗,为何要向我们摊牌?难道国王的军队都是一群土匪么?”

    上尉军官眼中冷光一闪,掏出军官配备的燧发手铳指向这位镇长,同时,他身旁的俩名卫兵也平举起来燧发枪瞄向在座的众人。

    “我来这里不是跟你们商议,而是下命令,我想你们应该理解‘命令’俩个字的含义。”

    就在上尉以为这些镇子里的显耀人物会低头时,镇长旁边一名年轻人突然笑着说了一句莫名的话:“镇长,你现在应该明白革命的意义了吧。”

    上尉眉头微皱,燧发手铳的枪口微移指向了那个大放厥词的青年,冷声道:“这位小伙子,你最好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不然我会以叛国罪就地枪毙你!”

    法兰西青年看到那位德高望重的镇长没有反驳之意,脸现狂热的猛地从怀里抽出一把燧发火铳来,大喊道:“大家还等什么?为自由献身的时刻到了!”

    砰~砰砰!

    上尉和身旁的俩个卫兵毫不犹豫的扣动了扳机,他们没想到革命分子竟然藏身在镇子的管理层中!

    那名高喊的青年首当其冲,直接被击毙,不过旁边的人在听到口号后,齐齐拿出各种武器向初来乍到的上尉和他的卫兵冲了过去!

    镇政府大楼传来的枪声,顿时惊到了正在镇子里穿过的线列步兵,他们迅速分出小股部队向那里敢去,而守在镇政府外面的卫兵也举着火枪打算冲进去。

    然而,那声枪响如同暴动的信号一般,几乎所有的镇政府成员都拿出简陋的冷兵器向不远处的线列步兵发起了进攻!

    “杀死外国人的走狗,法兰西民族万岁!”

    本来投降的法兰西小镇,顿时从不知名的角落里伸出数不清的燧发枪朝着正在行进的线列步兵射击,打了线列步兵的指挥官一个措手不及!

    联盟军主力还远在数百里之外,他们万万没想到明面上没有任何武装分子,放他们通行投降的小镇,突然冒出了如此多革命‘烈士’!

    这只能说明一个问题,巴黎军团的名声已经坏到了人神共愤的地步,能爆发出如此突然的袭击来,不可能是遥远的革命分子主导的,必定是本地人自发组织起来的!

    也只有这些根本不了解巴黎军团实力的地方民众,会在线列步兵主力大军路过的时候,悍然发动不可能成功的袭击。

    不管怎么说,小镇的本地人突然发动的攻击,着实将人数并不算多的先遣部队打的有点发懵。

    首先是本地革命武装分子最集中的镇政府处,数十名线列步兵卫兵被数百名拿着各色农具武器和燧发枪的本地农夫和手工业者围殴致死,那名上尉和俩名卫兵,根本没等到外面卫兵的支援,被镇政府市内远多于己方的一帮子本地领头人,剁成了肉酱!

    这一次小镇周边的村民都参与了进来,之所以线列步兵在这里如此受到排斥,主要是林皓达空有庞大的军队,却没有足够的钱财来供应大军进行长距离征战,每到一个地方都就地征集大量的粮草补给,巴黎城只能供得起弹药等物资,粮食是肯定供不起的……

    林皓达为了尽可能多的征集法兰西农民手中的粮食,发布了一个看似合理的‘余粮征集制度’。

    在大军路过时,以连队为单位,挨个村庄搜索,不放过任何一处有田地有住人的区域!

    这些执行余粮征集制度的线列步兵,根本不会等村民双手奉上粮食,而是挨家挨户的搜索粮食,拿走九成以上的吃食,只留下一些保证农民不会立刻饿死的少量食物,来体现余粮征集制度的合法性……
235 进军凡尔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