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5 战前铺路(1/2)
作者:吐槽是福
    “摄政王殿下,1792年11月初,盘踞在第戎城的马赛革命军主力,突然调头快速向斯特拉斯堡进军,那些醉生梦死的贵族反动势力和流亡者武装的雇佣军,面对马赛革命军连战连败,大小战斗十余场,无一胜绩,虽然马赛革命军还没有打到斯特拉斯堡城郊,但那里驻留的贵族雇佣军和流亡者已经被打的胆寒,基本丧失了抵抗力。”

    负责情报汇总整理的贾诩,在杜伊勒里宫的‘御书房’向坐在宽大办公桌后面的林皓达汇报道。

    “哦?马赛革命军的指挥官倒是不蠢,没有进军我们给他留下的特鲁瓦城,看来对方并没有跟我军会战的底气啊。”林皓达语气不喜的出声道。

    “摄政王殿下,凡尔登军团已经送来了新一批的‘军粮物资’,我们派往巴黎大区乡村的征粮队收获也不错,足够支撑巴黎近卫军团的出征俩个月的口粮,军事物资方面,除了炮弹外,其他弹药都十分充足,足够发动一次远距离战斗,我军完全可以趁着马赛革命军拿下斯特拉斯堡之际,攻下第戎城,以特鲁瓦城和第戎城为节点,封住马赛革命家退回马赛大区的后路,只要马赛革命家不想后勤被彻底截断,必然会与我军进行主力会战。“

    卡西欧话毕,贾诩连忙补充道:“根据最新线报,马赛城内的执政市政府中,因为近期军事上的胜利,充满了狂热的革命情绪,岔激派已经通过直属工农武装实质性的掌控了马赛市政府,马赛大区几乎所有的资本家和大地主,都成为了岔激派掌控的马赛市政府的纳税肥羊,沦为供养岔激派控制的革命军财源,就连殖民地势力庞大的拉梅特派,都被排挤出了马赛港口,不过马赛市政府也吃到了苦头,对外的商业贸易停止了九成以上,只要我们拖上半年,岔激派掌握的马赛市政府就会面临破产的窘境。”

    林皓达手指轻轻敲打着桌面,回道:“以马赛革命军表现出来的进攻态势,半年时间足够他们打下足够多的地盘,获取新财源了。不过,将资产阶级得罪的如此彻底的马赛市政府,一旦面临军事上的惨败,恐怕那些被压榨的很惨的大资本家和大地主,更愿意寻找新的出路吧,呵呵。”

    卡西欧:“是的,如今法兰西境内,当属马赛革命军的革命情绪最狂热,军队战斗热情最为高涨,吉伦特派完全是一群为了维护自身利益的工商业资本家的政府,布列塔尼地区的国民公会,雅各宾派虽然和山岳派合并,但底层的岔激派始终抓住雅各宾派领导的联盟军主力在瓦尔密一战中被全歼的事迹不放,大肆诋毁执政的山岳派政治领袖罗伯斯庇尔,而罗伯斯庇尔的政治主张就是依靠人民,根本无法取缔岔激派的政治口舌,布列塔尼地区看似拥有庞大的动员力量,但实则已经陷入了自我矛盾中,短时间内不足为虑。

    旺代地区的反抗派教会势力在吉伦特派的资产阶级武装进攻下,苦苦支撑,也不会成为我们的威胁,但是,法兰西北部的拉法耶特侯爵带着他扩编后的保王军,大肆侵吞法兰西城镇,来者不善。“

    “拉法耶特侯爵那里先不用管,他的根子是军事贵族和旧势力阶级保王党,只需要一场主力会战的胜利,拉法耶特侯爵就会垮掉,现在我们最大的敌人还是马赛革命军这股力量,不将这些法兰西人民组成的革命军队消灭,天知道随着时间推移,他们会扩张到什么程度!”林皓达乾纲独断的定下了战争基调。

    “对了,鲁昂方向的北方军团战况如何?”

    负责情报的贾诩立刻开口回道:“北方军团已经拿下了出海口勒阿福尔港口城市,正向亚眠地区挺进,力图在拉法耶特侯爵抵达之前,抢下亚眠城。”

    “恩,以路易十七的名义给拉法耶特侯爵发布一个御令,命令他立刻滚回比利时,如果胆敢越线的话,就不要怪我秋后算账了!”

    站在末尾的戴高乐外交官领命道:“遵命,摄政王殿下。”

    “诸位,还有其他事情汇报么?”林皓达扫视了一圈将领和政府高官,问道。

    贾诩有些忧虑的踏前一步说道:“摄政王殿下,由于最近我军在占领区乡村镇子大肆实行余粮征集制,使得很多法兰西农民走投无路之下加入了地下反抗组织,占领区的游击队已经有了死灰复燃的迹象。”

    林皓达斜眼睨了贾诩一下:“只是一些不成事的游击队而已,加紧禁枪制度即可,只要保证城市的安稳,游击队闹得再凶也无所谓,村镇的余粮都被我们征集上来了,我倒要看看那群游击队不在家种田,吃什么活下去!”

    贾诩听后,不再多言,那些游击队连火枪都匮乏,确实无法成大气候,只要在后勤车队里多安排一些骠骑兵,就足够让那些营养不良的泥腿子游击队闻风丧胆了。

    要说在凡尔赛城和巴黎城内,杀人最多的自然是线列步兵,但放在广大乡野地区,最让法兰西农夫畏惧的则是那群来去无风的凶残骠骑兵。

    这些骠骑兵往往喜欢将人类头骨做成自己的挂饰,或是干脆将新鲜的人头挂在马匹上,闲极无聊时更是四处抓捕法兰西贫民,绑在绳子上,用战马一直拖到死!

    对于缺乏火器的泥腿子游击队来说,骠骑兵简直就是他们的噩梦,十人一个小队的骠骑兵,往往能杀溃上百名游击队农夫。

    而且只有骠骑兵进攻游击队的份,游击队想要报复都抓不到骠骑兵部队……

    那些野蛮的骠骑兵可没有所谓的绅士精神,遇到不妙的情景,跑的比兔子还快……

245 战前铺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