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 为了自由!(1/2)
作者:吐槽是福
    罗杰斯上校一席话后,营帐内立刻陷入了奇妙的沉默中,周围被成功鼓动起来的中低级军官以及卫兵们,眼神赤裸裸的直视着那三名隐隐站在一起共同反对罗杰斯上校的三位高级上校。

    根据马赛革命军的惯例,如果营帐内的三位上校共同否决,罗杰斯上校哪怕‘一哭二闹三上吊’,也无法让整个马赛革命军陪着他一起发起‘决死冲锋’,然而,罗杰斯上校一席革命大义压下来,刹那间将三位早已达成统一意见的上校拖入进退俩难的境地。

    在注重上下级纪律的马赛革命军中,三位上校自然可以继续坚持己见,将罗杰斯上校的提议强行压下去,但三个上校用屁股想想都知道,这件事肯定会快速在马赛革命军中流传开来,到时候,他们三个真就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

    在‘自由、平等、博爱,否则去死!’的革命口号下,要是被众人质疑了革命的坚定性,扣上一顶革命懦夫的大帽子,不光是前途一片灰暗的问题,很可能连身家性命都被罗杰斯上校推上断头台!

    马赛市的广场上,早已流满了没来得及逃走的贵族鲜血,不知有多少被扣上了反动大帽子的贵族阶级的人头,在马赛市断头台前落地生根……

    显然,断头台这玩意不光是对付反动贵族的利器,对付‘自己人’也十分有用。

    在罗杰斯上校和其他众人的逼视下,三个上校不禁后背被冷汗浸湿,一直没有发表自己意见的盖特曼上校神色坚定的踏前一步高呼道:“我罗纳德这个位子是一步一步打上来的,手上至少有三个贵族阶级的性命,自然不会畏惧于一个黄皮外国佬!”

    罗杰斯上校嘴角不由得划起一丝‘欣慰’的弧度,只要有一人站出来支持自己,就代表刚刚那一番话真的起了作用,今天这件事只要罗杰斯上校成功了,对他的声望提升绝对是巨大的,可以预见,在今后罗杰斯上校必然会压制马舒尔上校,本尼丘上校以及盖特曼上校一头,哪怕是另外三名不在场的革命家上校,恐怕都无法掩盖罗杰斯上校的光芒。

    罗杰斯上校是站在无畏革命的立场上,在激进的马赛市革命政权中,主动进攻不畏强敌本身就代表着政治正确,哪怕这次马赛革命军因此战败,罗杰斯上校也不用背负全责,因为激进的马赛市政府需要树立起屡败屡战,坚持革命抗战的理念,对保守主义那是决不允许的!

    这也是马赛市政府和布列塔尼地区罗伯斯庇尔领导的山岳派政府最大的不同之处,因为马赛市政府的真正领导人都来自于岔激派,那种极端狂热的革命政治派别,不少人甚至本身就出身于穷苦的无套裤汉,政治主张也是绝对的人民民主专政,追求的是凡事都要大多数人同意才可以采取。

    现如今的马赛市政府所有的重大决议,在市政府内通过后,都要来到聚集人群的大广场上,对着众多无套裤汉宣扬,得到大多数肯定回答后,才会推行。

    正因如此,马赛市政府才得到了广泛的无套裤汉阶级支持,革命军中更是充满了狂热的革命战士,因为他们是真正意义上参与了政治决议,只要等战斗打完了,他们就可以回到马赛市,在市政府有决议的时候,跑到广场上高呼一声同意和不同意……

    罗伯斯庇尔,吉伦特派乃至贵族阶级和君主们,戏称这种不讲规矩的政治形势为‘街头政治’,本意是暗讽一群在街头讨饭吃的泥腿子们自娱自乐胡乱玩弄政治,可是,岔激派为首的激进革命政权,却将街头政治主动贴在了自己脑门上,并自豪于他们在街头决定国家事务的方式。

    而没有什么文化的无套裤汉们,听到街头政治这个亲切的词汇后,也更加向往这类政治,因为只有政府来到真正的街头听取他们的意见,他们才能保障自身的权益!

    这种街头政治哪怕是21世纪哪个民主发达的国际社会中,都十分少见,试问哪个国家的领导人和国家干部会屈身来到街头,想普通老百姓宣读政治主张,然后根据大多数人同意与否的声音来决定是否执行?

    讽刺的是,更加落后的18世纪,却反倒是实现了真正意义的民主,谁敢说在街头听取老百姓的建议不算是民主?

    别看岔激派的街头政治将政府治理的一团糟,但他们属实获得了大批的绝对支持者,相比起那些空喊人民权利的政府而言,街头政治才是实打实的‘民主’啊!

    本尼丘上校和马舒尔上校看到事不可为后,只能无奈的叹了口气问道:“我们同意全军出击,这么等着挨炮炸属实堕落了革命的光辉。”

    罗杰斯上校不失时机的站出来喊道:“既然这个提议是我说出来的,我愿意让我麾下的俩个师团作为先锋进攻,我想在座的三位不会坑队友吧。”

    三名上校脸色一变,罗杰斯上校这是打算夺权啊!

    于情于理,罗杰斯上校似乎都该握有一定的总指挥权利,不过三名上校也是真心支持革命的人,不是的话也不可能升到这么高的位置上……

    他们或许贪生怕死,但对待革命的态度绝对是全力支持的!

    很快,整个马赛革命军前线爆发出了阵阵欢呼声,显然,罗杰斯上校进行了一次非常成功的战前动员,本就士气旺盛的马赛革命军,再被鼓动一番,自然很容易就爆发出十二分的革命战斗精神。

    正在观察前线战况的林皓达,眉头情不自禁的微微皱了一下,因为他看到了成片的穿着白色旧军装,高举着红白蓝三色旗的马赛革命军士兵走出了残破的防御工事,大踏步向前挺进!

    “哼,这帮狂热的革命家打仗真是一点脑子都不带,全凭一股士气。”

    林皓达很清楚对面的马赛革命军不可能不知道己方的军队组成,火炮方面无论是质量还是数量,马赛革命军都被完全碾压,骑兵方面马赛革命军只有少量的轻骑兵部队,更是无法对抗胸甲骑兵,指挥体系更是被秦雪儿一锅端了,这种军队即便临时选出了一名威望高的军官充当总指挥,最正确的打法也是让林皓达主动进攻。
250 为了自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