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9 革命抵抗基地(1/1)
作者:吐槽是福
    丹东离开后,林皓达将如今巴黎政府实质上的‘宰相’,首席行政部长贾诩叫了过来。

    古往今来,间谍机构都是见不得人的部门,即便是大搞特务政治的明朝时期,执行间谍任务的也是表面负责护卫皇帝安全的‘锦衣卫’或是东西俩厂,虽然大多数人都知道这几个部门真正干的是什么活,但至少明面上的职责是维护明朝皇帝的个人安全,维持国家的稳定统一……

    因此,在林皓达麾下负责收集整理情报的部门叫做法兰西监察部,名义上是负责监察百官,杜绝贪污受贿,维护政府‘纯洁’的部门,实际上就是为林皓达收集各路情报的组织。

    当然,因为林皓达没有招募什么间谍,这个监察部门的情报收集能力十分有限,只能通过收买商人和安排普通线人乃至从各个城市的‘地老鼠’手里购买情报,谍报能力很是一般,只能收集一些‘大路货色’的情报,真正的隐秘是很难知晓的。

    林皓达也不需要知晓其他势力内部的隐秘,他只需要大体了解敌人的军事力量水平和政府的意识形态就够了,这种情报只要肯花钱下力,收集还是很容易的。

    自然而然的,这个监察部门隶属于首席行政部长贾诩手下,林皓达会经常跟贾诩议事了解现今的法兰西政局,至于国外的情报,林皓达那简陋的情报部门还没有那个能力将手伸出去……

    林皓达看到独树一帜,坚持穿着手工特制‘汉服’的贾诩,心里不禁多了一份认同感,在到处都是欧式宽檐帽、三角帽、贵族服、绅士装、各色假发甚至是男士丝袜的法兰西境内,能看到罕见的家乡服饰,还是让人感到很亲切的。

    这并不是说汉服就天然比欧洲人的服饰漂亮,只不过是一种民族惯性使然罢了,当人身处异乡时,看到家乡里的东西,总是会产生额外的亲切感,这也是人类的本能。

    当然,林皓达并不排斥这种本能,反倒对贾诩特意去找裁缝按照他自己的设计定制了几套手工汉服的行为,感到十分满意,这才是真正的大汉民族主义者啊!

    林皓达和贾诩不同,他身为白人的摄政王,言语和穿着都要注意一些,太过另类的话,对统治基础是有一定影响的,他的黄种人身份已经够遭人排斥了,再明目张胆毁灭法兰西人的文化,那就等着无穷无尽的治安战吧。

    林皓达终归不能将所有的法兰西人杀光,没人口的话,谁去种地,谁去打工,谁去生产生活物资?

    入乡随俗这四个字,从来不只是说说而已,当年蒙古人打到中亚和欧洲,还改信了基督教和‘那个啥’教呢(那个啥教是避讳,不能打出来,希望大家谅解。)

    最重要的是,林皓达即便穿上汉服,又能给他带来什么呢?

    除了无穷无尽的麻烦外,一点好处都没有,对于利益至上的林皓达来说,自然不会做这种亏本买卖。

    贾诩身份和林皓达不同,自然顾忌少了些,大多数人看到的永远是坐在第一个位子的人,至于老二老三老四,了解的人数必定会大大减少,也没有什么意义。

    这就好比21世纪的中国人,很多人都知道美国总统的名字,但没几个人知道美国政府里那些政府大员的名字……

    “贾诩,罗伯斯庇尔的执政府现在大体有多少军队,我如果带领10万青年近卫军,上百门火炮,5000骑兵,能不能灭亡法兰西第一共和国?”

    林皓达直视着贾诩问道。

    “摄政王殿下,根据最近的线报,情况比我们想象中还要严重,罗伯斯庇尔通过恐怖政治清洗了大多数的反对者后,通过救国委员会这个组织,将触手伸进了整个布列塔尼大区的所有城市中,超过九成的布列塔尼大区城镇都有着救国委员会的特派员驻留,换句话说就是,每一座布列塔尼大区的城镇里,都有一只被革命思想组织起来的民兵武装,并且号令统一,战斗士气旺盛无比!

    罗伯斯庇尔执政府将这些城镇市民武装称之为市民义勇军,并授予了准军事组织的番号,在轮替警戒时可以领到政府军饷,在战时可以领到政府津贴,同时,还会根据表现和训练时的战斗能力,定期提拔加入正规的共和国革命军。

    据保守估计,罗伯斯庇尔执政府在战时至少能拉出来10万可以野战,士气高昂的共和国革命军,且火器配备率很高,罗伯斯庇尔在恐怖政治中可是抄了许多大商人和贵族阶级的资产,几乎全都被他投入进了军队的建设中。

    由于布列塔尼大区全部听由一个人发出的声音,所以军队互相之间的战斗配合必定要比马赛革命家更加严密,共和国革命军唯一欠缺的恐怕就是有作战经验的军官团了,共和国革命军只是教条式的吸收了原法兰西正规军的战术,并没有其他出彩之处。

    只是,我们即便打败了共和国革命军,也不会像是在马赛大区那样取得胜利,因为罗伯斯庇尔的救国委员会已经建立起了地区性的全民抗战机构,每一处城市都会在特派员甚至是特派委员会的监督下,一直抗战到底!

    通过我的分析,罗伯斯庇尔执政府一旦战事不利,很可能实行焦土政策来抵抗摄政王殿下的进攻脚步,如果我们没有全面战争系统辅助的话,根本耗不过罗伯斯庇尔执政府。“

    林皓达听到这里,情不自禁的笑了笑说道:“然而,罗伯斯庇尔并不知道我可以以战养战,所以这场战争我的胜算还是比较大的。”

    贾诩脸色一闪,建议道:“摄政王殿下,罗伯斯庇尔已经通过恐怖政治的血腥屠刀,将布列塔尼大区打造成了铁板一样的革命抵抗基地,我们已经在那里找不到中间派和妥协派了,即便有也不敢露头了,所以我们干脆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