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7 两败俱伤上(1/1)
作者:吐槽是福
    “同志们,雷恩市的革命战火已经到了最关键的时刻,前线抵抗的市民义勇军需要我们作为榜样继续鼓舞他们战斗下去的士气,拿好你们的武器,救国委员会不会忘记你们的牺牲,法兰西第一共和国更会以你们为骄傲!”

    在越来越清晰的枪炮声下,雷恩市军级政治特派员对手底下的文职人员和铁杆的革命心腹大声做着最后总动员,正如他跟死鬼雷恩市总指挥将军说的那样,革命军战士死光了就让市民武装顶上去,如果市民武装顶不住了,他绝不会畏缩不前,必将带领所有的政府人员拿起武器冲锋在前!

    如今雷恩市内的成建制革命军以及市民义勇军全部崩塌,只剩下一群临时组建起来的无套裤汉爱国者以及市民义勇军溃兵,要不是青年近卫军战损太大,根本轮不到政治特派员们在这里组织最后的抵抗……

    “特派员大人,我们真的能名留青史么?”

    军级政治特派员的战斗意志虽然很强,但不代表他的支持者都是无视生死的勇士,几个脸色苍白,政治立场非常可靠的文职政府官员,手里握着被汗渍浸湿的武器,语音颤抖的问道。

    军级政治特派员用‘正义’的鹰隼目光狠狠的瞪了过去,对众人大声回道:“你们觉得,落在残暴不仁睚眦必报的林皓达手里,你们还有活下去的希望么?”

    军级政治特派员知道如今被鼓动的人不是对政治门清的心腹,就是脑子灵光的政府官员,跟他们高呼自由与平等用处不大,说的再感人也无法像忽悠法兰西平民那样催生出狂热的革命情绪。

    这就好比,越聪明的人越不容易被各种主义思想侵蚀大脑,当年几乎统治了欧洲的基督教会,最不信的其实就是那些高高在上醉生梦死的高等教士们,这些号称最接近上帝福音的大主教和地方教区首脑,一个个却竟干一些违背教义道德的‘缺心事’,中饱私囊猥亵修女什么的,数不胜数,要是真的有上帝,那些脑满肠肥的高等教士绝对是第一批下地狱的祸首!

    同样的道理,通过革命真正登上高位的政客和官员们,狂热的人虽然也有,但绝对不占据大多数,反倒是纯粹的军人不少都是真信革命思想。

    至于领导政府和待在议会里的大佬们,嘴上喊得革命口号最想,心中思索最多的却是如何借用自由的名义让自己的位置更高一些。

    正因如此,纯粹的军人和平民们,在革命战争中总是成为炮灰一般先一步死在战场上,而真正领导革命的政客们,即便是死,那也是死的轰轰烈烈,名留千史!

    军级政治特派员十分理解这一含义,之前那个当面拿革命和法兰西平民性别对比的死鬼将军,在政治特派员眼里只是一个直心肠的傻缺罢了,这种人也就在军队里能混混,真要是到了政治舞台上,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在军级政治特派员一句无比现实的警告下,下面贪生怕死被逼到绝路的政府官员和铁杆革命政客们,终于抛弃了所有的幻想,他们面对的不是温和的吉伦特派,而是杀人如麻的林皓达政权!

    投降之路对于底层的士兵和平民来说或许行得通,但他们这群在救国委员会和法兰西第一共和国政府里能排的上号的人物,想要得到林皓达的宽恕希望实在是太渺茫了……

    他们心里很清楚,要不是他们这群人不断鼓动雷恩市的法兰西平民去送死,林皓达的青年近卫军根本不用付出如此惨重的代价!

    聪明人之所以被称之为聪明,就是因为他们不会在明知不可能的情况下,还去做一些愚蠢至极的尝试。

    “为了自由!为了法兰西!我们和林皓达拼了!”

    在这群聪明人从沉默中想明白后,顿时爆发出一连串的怒吼声,既然无法保全自家性命,就一条路走到黑,为自己和自己的家族脸上挣点光彩吧,他们这种人来到这世上,除了荣华富贵之外,追求的也就只剩下‘名誉’二字了。

    世上没有单纯无欲无求的人,如果一个人真的完美到了极致,只能说明这个人将‘名誉’二字看的比自己的生命还要昂贵!

    “很好。”军级政治特派员看着这几百个雷恩市革命骨干攀升的斗志,满意的点了点头,这群人只要肯一条路走到黑,就可以再拉起来一群雷恩市市民上前线当炮灰,而他这个最终老大的生命倒计时,自然而然的也可以往后延续。

    想到这里,军级政治特派员脑子里不禁浮现一个念想:过去这么久了,罗伯斯庇尔领袖纠结的援军也该到了吧,有下面这群人的抵抗,或许我真的能活到革命援军抵达的那一刻!

    或许是这位军级政治特派员坚定的革命理念‘感动’了上帝他老人家,一名满脸硝烟的通讯官跌跌撞撞的踏进市政府大厅中,高喊道:“喜讯啊!大喜啊!青年近卫军退兵了!他们正在向城外的阵地撤退!!!”

    军级政治特派员双眼猛地闪烁出极致的光彩,忍不住大笑道:“胜利终将属于法兰西民族,一定是我们的援军已经抵达雷恩市郊外,林皓达不得不收缩兵力防御!”

    下面一众雷恩市大佬们听到自己暂时不用上前线拼命了,不约而同的弹冠相庆,真心拥护的高声喊道:“法兰西民族万岁!伟大领袖罗伯斯庇尔万岁!!!”

    军级政治特派员相信,这一刻的欢呼,绝对是真心的。

    不过,青年近卫军撤退不代表战败,雷恩市的战斗还没有结束!

    军级政治特派员大手一挥下令道:“这是千载难逢的胜利契机,大家伙齐心合力组织更多的市民义勇军,我们里应外合彻底击溃林皓达的青年近卫军,到了那时候,你们都是法兰西民族的革命英雄!”

    雷恩市市政厅顿时传来更加高昂的欢呼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