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8 共和国内战爆发下(1/1)
作者:吐槽是福
    丹东等人的计策罕见的成功了,没有人指引的市民义勇军,在广场和主干道整整聚集了3个多小时,却如同无头苍蝇一般不知所措,没有一个真正具有权威的人站出来,而市民义勇军也不敢真的私自去进攻国民大会,毕竟国民大会作为法兰西第一共和国的最高权力机构已经深入人心。

    可笑的是,数千号全副武装的市民义勇军,甚至不知道该将枪口对向谁!

    消息落后的底层市民义勇军士兵们,更不知道罗伯斯庇尔等人被押到了哪里……

    而就在支持罗伯斯庇尔的市民义勇军茫然无措之际,在丹东一脉和其他各个社会精英阶级联合之下,隶属于共和国的正规军被从各处成功纠结起来,他们的人数虽然没有市民义勇军那么多,但他们目标明确,士气高昂。

    同时,市政府和国民大会以及市民义勇军的指挥官站了出来,对不知所措的市民义勇军公开宣布,所有反叛的议员(就是罗伯斯庇尔一脉)被宣布不受法律保护!

    垂头丧气的市民义勇军在数个小时后,无奈之下渐渐散去,国民大会没有将他们定位叛国,罗伯斯庇尔一脉的人也没有出来领导他们,所以一枪未发就结束了这场闹剧!

    在市民义勇军散去后,大批的忠于共和国国民大会的部队开进城市里各个‘有罪’的人物家中,绝望之中,不少失去了伟大领袖理想的人,开枪自杀,其中甚至包括不少不在逮捕之列的普通市民义勇军成员!

    他们认为大势已去,罗伯斯庇尔领袖已经被定义成叛国者,他们失去了生存下去的目标,害怕被报复,所以……自杀了……

    愚昧而无知的罗伯斯庇尔铁杆支持者!

    事情在国民公会的集体推动下,发展的非常快,罗伯斯庇尔与圣鞠斯特等雅各宾成员,未经审判就在第二日被秘密处决,国民公会只公布了罗伯斯庇尔等人的尸体和头颅!

    随后几天里,断头台再次忙碌起来,大量曾经拥护罗伯斯庇尔的人员被送上了断头台,法兰西第一共和国再次掀起了一阵血雨腥风。

    丹东作为曾经的革命英雄,和资历甚重的大佬重新回归国民公会,并成为雅各宾派温和力量的政治领袖,雅各宾派也彻底抛弃了激进的外衣,成为了民族温和派,并发出了‘停止战争,和平共存’的口号理念。

    救国委员会被完全取缔,丹东一脉为首的政客们在国民公会里大力宣扬跟林皓达和好,并接纳他的政治话题,得到了大多数‘怕死’者的支持,因为林皓达10万青年近卫军的实力已经被曝光在国民公会里,他们都知道,失去了罗伯斯庇尔那种个人要为国家牺牲的理念支持后,法兰西第一共和国的革命军士气已经垮掉了一大半。

    原来最巅峰的时期都打不过林皓达,更何况是现在?

    所以,‘归顺’或者说接纳林皓达的‘投靠’似乎才是稳妥的方式,当然,抱着这种想法的政客,已经完全将法兰西民族的利益抛之脑后,就如同变节的丹东一样,他们只是想让自己能继续站在大多数人头顶上而已。

    然而,本以为消灭罗伯斯庇尔就万事大吉的丹东等人失算了,他们虽然取得了国民公会的大多数社会精英的认同,但他们无法引领大多数无套裤汉的意志!

    更何况,法兰西的政客中,或许大多数都反感罗伯斯庇尔动不动就杀人的恐怖政治,但绝对不缺少反对外国人踩在自己头顶的真正爱国者!

    因此,建立在广大无套裤汉支持者之上的救国委员会名存实亡,地方城市开始频频发生暴动,丹东等人赢得了国民公会的决议权,却失去了大量法兰西民族主义者的支持。

    当时间轴走到林皓达大军开拨时,法兰西第一共和国中无套裤汉阶级和‘绅士’阶级已经完全对立了起来,无套裤汉中的政客们,宣称掌握了国民公会里的绅士们是新生代显贵,他们试图通过拥护林皓达来成为新一代法兰西贵族!

    不过,由于丹东一脉的人透露出可以真正废除复辟的国王路易一家人,甚至可以将他们一家人送上断头台的消息后,反对派的支持者大幅度减少,中立群体占据了绝对的上风……

    丹东一脉的国民公会掌控者看到转机后,大肆宣扬公民权利,试图弱化林皓达这个外国人入主法兰西第一共和国的阻力,丹东等人很清楚法兰西人民需要的是什么,无非就是吃饱饭和取缔特权罢了,这些他们自然可以无偿许诺!

    丹东等人通过国民公会决议,取消市民之间先生与女士的称呼,变更为男公民和女公民……

    这种浅显易懂的确认下层市民为‘国家主人’的行为,无疑大获人心。

    人民获得的权利永远都停留在口号上,而公民的称呼在欧洲人眼里是具有神圣意义的,这点从罗马时代就存在,公民虽说不能被称之为真正的国家主人,但拥有的权利足够称得上自由与平等了!

    实际上,欧洲人眼里的公民权,比21世纪的普通平民权利还大,因为他们拥有个人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当然,丹东等人口里的公民只是政治欺诈罢了,选举权什么的想都别想,只要压下这股反抗的浪潮,他们自然有的是办法让法兰西共和国稳定下来,毕竟反抗者大多数都是没主见的平民而已。

    丹东等人在国民公会的承诺,和宗教态度的宽容政策,以及停止战争休养生息的诱惑,终于将广大市民阶级重新拉拢过来。

    可是,法兰西平民中不是所有人都没脑子的,无论丹东等人说的再好,让林皓达入住法兰西共和国这一点就足够他们拿起武器反抗了!

    终于,发现自身支持者极具减少,很快就要无力抗衡国民公会的无套裤汉激进反抗者们,公然掀起了武装起义。

    就这样,本就不堪的法兰西共和国却爆发了‘内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