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9 吉伦特派的麻烦(1/1)
作者:吐槽是福
    1793年中旬,在林皓达为首的法兰西共和国紧锣密鼓的重整控制区的治理恢复工作时,巴黎城内多出了一块‘特殊的兵工厂’,这座兵工厂的安保工作比其他地方要严密数倍,且搜拢了能共和国占领区能找到的几乎所有的武器制造行业的专家,以及熟练的枪炮制造工人。

    这座兵工厂的任务就是仿制六英寸榴弹炮专用的燃烧弹、石灰弹以及榴霰弹。

    榴霰弹的仿制工作是最轻松的,因为这个时代的欧洲早已出现延时引爆的原始榴霰弹,英国人甚至已经用在了实战当中,欧陆五大列强基本上都有榴霰弹的研发科技底子,之所以没有大规模应用在战争中,只不过是因为榴霰弹的技术还处于原始阶段,引爆性能十分不稳定,在实际应用中经常出现哑弹和提前引爆的不稳定炮弹。

    毕竟这个时代的第一次工业革命虽然开始了很多年,但还没有完成第一次工业革命的转型,主要的社会生产力还是依靠手工打造,古老的蒸汽机制造出来的产品根本没有铁匠工人手工制造的武器可靠稳定,自然而然的,榴霰弹的不稳定性和高昂的制造费用就成为了限制榴弹炮大规模应用在战场上的阻碍。

    不过,榴霰弹的缺点虽说很多,但要是其战争用途真的出乎意料的好,想必欧陆各国绝对会加大投资研发力度。

    在科技底子相对于全世界其他大陆来说很厚实的欧洲大陆上的列强国家,想要研制出实用的榴霰弹并不是什么困难的事情。

    在林皓达提供的样品榴霰弹的参考下,法国人自然很轻易的就完成了榴霰弹的成品研发工作,且开始进行生产制造。

    现如今,唯一困扰林皓达的问题就是榴霰弹的成本要比实心弹乃至葡萄弹高出数倍,实在是太坑了……

    如今,林皓达在新划分的布列塔尼战区放了一万青年近卫军,马赛战区因为要应对普罗旺斯伯爵带领的法兰西反动贵族佣兵的反攻,5万青年近卫军一直都没有撤下来。

    实际上,在林皓达成为法兰西共和国的‘合法’首席执政官后,被镇压良久的马赛战区的游击运动已经消停很多,原本驻留在这里用来清扫游击队的青年近卫军,可以抽出大量人手用来防备来自撒丁王国的雇佣军(后来的意大利统一者)的进攻。

    普罗旺斯伯爵等法兰西贵族,分析了林皓达崛起以来的各个战役后,普遍认为林皓达的军队适合打大规模主力会战,所以普罗旺斯伯爵带领下的法兰西流亡贵族雇佣军,采取的是分兵多路进击的模式在整个法兰西西南部边境多线开战!

    普罗旺斯伯爵等法兰西流亡贵族认为己方在兵力上占据绝对优势,完全不怕战败损失军力,只要有一路军队能突破青年近卫军的防守,他们就能取得决定性胜利!

    可惜的是,即便青年近卫军被大大分摊了兵力,也不是这群意大利佣兵能打得通的……

    拉法耶特侯爵不止一次埋怨普罗旺斯伯爵带领下的贵族雇佣军进展缓慢,如今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已经接替法兰西共和国遗产的林皓达,在稳定基本盘后,第一个目标必然是背后捅刀子,灭了林皓达整整一个北方军团的拉法耶特侯爵。

    所以,拉法耶特侯爵此时已经收缩了自己的主力部队,大量的挖掘战争防御工事,用来防备林皓达很可能发动的进攻,正因如此,已经被拉法耶特侯爵虐的不成人样的林登.万地方自治联盟,总算是避免了灭顶之灾,有了喘息之机。

    相对来说,吉伦特派反倒是轻松了不少,除去留下了近十万国民自卫军用来防备林皓达可能采取进攻外,安心清理起地方的残余封建贵族势力,或是拉拢或是铲除,不断向外扩充着吉伦特派的控制区。

    要不是那个莫名冒出来的林登.万将军带着三万人马冲进了旺代地区,到处拉人惩处法奸(其实就是给稍微富裕的家庭扣上法奸的帽子,然后名正言顺的抄家征集军队物资……),给旺代地区搞的乌烟瘴气,民不聊生!

    让吉伦特派政权头疼的是,这个林登.万将军由于草莽出身,完全不顾及任何脸面,真真是将敌进我退敌退我扰的精髓发扬到了极致,他散不出大量的侦查小队,只要遇到国民自卫军主力前来围剿,必然用转进的方式集中兵力专打人少的薄弱处,占了便宜后立刻‘隐退’,过段时间后,就出现在另一处地方惩治法奸,拉人入伙了……

    其实,敌进我退敌退我扰只不过是林登.万将军给自己脸上贴金罢了,他的行径跟流寇大军的行为没啥区别,只不过流寇是不分青红皂白的杀人抢劫物资,而林登.万将军是高举法兰西民族大义,先用讲道理的方式给不配合的法兰西平民扣上法奸的大帽子,然后再动手干他们喜闻乐见的事迹……

    林登.万将军可是深得罗伯斯庇尔理论精华,自由与平等的道理如同教科书一般,整日挂在嘴边,然后让整个队伍天天都高喊着为民族而战,为自由而战,为革命而惩治法奸……

    在如此频繁的洗脑下,那些被拉进队伍大字不识没有什么主见的法兰西农夫,用不了多久就会被同化为‘革命分子’大家庭的一员,热身投入抓法奸,抄家产,打土豪的行列……

    最重要的是,这位林登.万将军深知自己的根本就是这只军队,对于手底下的官兵很是大方,并且还规定士兵和军官的伙食要相同,在革命艰苦时期,大家要同甘共苦!

    这种大话谁都会说,但林登.万将军狠就狠在他自己就当作榜样这么干了!

    除了军装华丽一些体现出自己的身份外,林登.万将军跟下层官兵的伙食真心没有多大区别,如果惩治法奸的时候获得好东西,还会拿出来犒劳军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