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 开战下(1/1)
作者:吐槽是福
    大纵队方阵的好处在这一刻体现了出来,由于战场横截面相对大幅度减少,他们可以更快速的接近敌军阵线,减少受到枪击的次数。

    国民自卫军在第一轮齐射后,就变成了自由射击模式,因为士兵们装填射击的频率是不一样的,要是继续齐射的话,必定会让装填快的人等待装填慢的人,这对整体而言无异于降低了同时间的火力输出密度。

    因此,一般防守在工事后面的守军,在第一轮齐射后往往都是自由射击。

    国民自卫军是三人一个射击小组,第一人开火后让开射击位装填弹药,后面的人举枪上前开火,这样一来,从进攻方的角度看过去,防御工事后面的火枪射击声就连成了一片,仿佛始终都有燧发枪在朝着自己射击一般!

    好在由于距离较远,所以青年近卫军的伤亡并不大,在接近50码的距离时,青年近卫军前列的士兵在军官的命令下停止了脚步,打出了一轮三排齐射后,就呐喊着冲了上去!

    国民自卫军士兵是呆在防御工事后面射击,哪怕防御工事已经被之前的炮击轰得残破不堪,但也要比站在旷野中的青年近卫军有很大的对射优势,自然而然的,青年近卫军宁愿冒着枪林弹雨直接冲锋,也不会在这种情况下跟对面玩排队枪毙……

    “杀!!!”

    在挥舞着指挥刀的基层军官的带领下,蜂拥而至的青年近卫军顶着燧发枪的杀上,冲上了残破的防御工事。

    本就士气低迷的国民自卫军士兵,看到密密麻麻的人流涌上来后,本能的在心底里产生畏惧之情,不过出于对服从命令的习惯,还是挺着刺刀在防御工事后方跟青年近卫军对拼起来。

    惨烈的近身肉搏顿时展开,这种刺刀肉搏在各处进攻点几乎同时在进行着,青年近卫军后方的炮兵们则早已进行了延伸射击,直射的12磅步兵野战炮调转炮**击国民自卫军两翼没有己方部队进攻的地带,六英寸榴弹炮则不断向国民自卫军第二道防线倾泻炮弹。

    血与火的交织,刺刀肉搏中,密集的枪声从来没有停止过,没有冲到第一线的青年近卫军士兵在后面不断开火掩护前面的袍泽,同样的道理,防线后方没有接低的国民自卫军也在开火杀伤冲上来的青年近卫军。

    然而,在青年近卫军不要命的冲击下,国民自卫军的几处防线不出意外的被突破,突破后的青年近卫军一部追击国民自卫军溃兵,一部分成俩路向两侧的国民自卫军防线的侧翼攻了过去!

    就这样,没用多久,第一道国民自卫军就彻底崩塌了,大量的溃兵狼奔琢突般向后逃去。

    青年近卫军后面的生力军紧随而至,追着国民自卫军溃兵直接涌入了饱受六英寸榴弹炮摧残的国民自卫军第二道防线,再一次展开血腥的厮杀。

    真正的战场是枯燥和恐怖的,除了杀人就是被杀,在这里士兵脑海里只剩下了简单的两个概念,如何更高效的杀人,以及最大程度的保住自己的小命!

    无论是青年近卫军还是国民自卫军士兵,都知道后退和战败距离自己死亡就不远了,但青年近卫军选择将胜利摆在自己生命面前,而国民自卫军的士兵,并不想为一场无法取胜的战争送命……

    国民自卫军的官兵的战斗士气根本无法跟青年近卫军相提并论,再加上之前被炮击压着揍了半天,当青年近卫军发动全面主攻后,战争结局几乎就已经注定,唯一不同的只是青年近卫军死多少人而已。

    由于布里索为首的吉伦特派政权对林皓达的武装力量极为重视,摆在青年近卫军面前的近十万资产阶级国民自卫军是吉伦特派政权掌控的最精锐的部队,个个都是经历过镇压旺代地区叛乱的老兵。

    所以,青年近卫军在攻破第二道防线后,就由于损失不小而后继乏力,在第三道也是最后一道国民自卫军防线前,理智的退了下来。

    看到青年近卫军如此彪悍的进攻能力后,第三道防线的国民自卫军指挥官,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冒险举动,他在青年近卫军进攻退却之际,将国民自卫军最后的总预备队全都拉到前线,发动了一次上万人的大反攻!

    因为资产阶级国民自卫军指挥官知道,按照青年近卫军表现出来的进攻力度,他剩余的兵力根本守不住,既然等待是必败,还不如趁着对方进攻力量不足,新力未生之际发动反攻。

    国民自卫军指挥官不求彻底击败青年近卫军,因为那不现实,但只要能夺回前己方丢失的俩道防线,就可以继续守下去。

    毕竟这支部队是吉伦特派政府最精锐的老兵部队,战斗力还是不错的,只要别一次性彻底蹦到底,慢慢打消耗战也是可以的。

    只是,想法很美好,现实很残酷。

    的确,在青年近卫军退却的时候,发动进攻,会让青年近卫军总体上一时半会反应不过来,即便后队的青年近卫军回身反击,也是螳臂挡车,想要将几万军队掉头进攻,可不是下几道命令派传令兵喊两句就完事的……

    更何况,退下来的青年近卫军大多数都战斗的筋疲力竭!

    杀人和追击可是非常耗费体力的。

    正常大规模会战,往往都需要进攻战斗好几次,才能拿下一道阵地,哪里有像青年近卫军这样的,一口气冲垮了俩道防线!

    青年近卫军是不怕死,但他们毕竟是人不是机器!

    只是,林皓达早就防着国民自卫军的反击,在第三道防线的国民自卫军总预备队冲出防御工事后,顿时迎来了铺天盖地的炮击,在青年近卫军撤退时,200门火炮早已准备就绪,就等着孤注一掷的国民自卫军一头撞上来送死。

    当国民自卫军指挥官看到己方的士兵在连绵的炮击下死伤狼藉后,只能无奈下达了撤退命令,被如此猛烈的炮击反复虐杀的总预备队,即便追上了青年近卫军的尾巴,也无力继续进攻了……

    然而,在国民自卫军反攻部队狼狈撤退之际,一支人数仅仅过千的胸甲骑兵却扬着马蹄冲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