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8 绝户计(1/1)
作者:吐槽是福
    “举枪,瞄准~~~开火!”

    在一片硝烟中,高唱着比利时民歌的人群眼神悲壮的成群倒下,帝国警卫队的队列随即变换交替,新的排枪在人群前再次开火。

    相比于布鲁塞尔的轻松镇压和屠戮,在比利时其他地区的帝国警卫队由于战力和分摊的人数问题,镇压过程并不是一帆风顺。

    不少意识到危机的比利时地主和富商,在家破人亡之前聚拢了大批人手,拿着简陋的武器成群结队的涌向正在抄没家产的帝国警卫队,于是,一场场小规模的屠杀场面发生了。

    被聚拢起来的比利时人根本不会打仗,他们为了壮声势,人挨着人一边唱着家乡的民歌一边向前涌去,然后被帝国警卫队如同屠狗一般杀得溃不成军。

    几轮排枪下去,之前的许诺和警告全都成了过眼云烟,聚拢的比利时人群用更快的速度四散而逃,帝国警卫队则竭尽所能的追杀过去。

    对于叛乱者,林皓达的部队向来都是秉承着赶尽杀绝的原则,虽说林皓达不是为了杀而杀,但要是有人送到枪口上,他自然不介意给千万杀戮指标增添一些‘零头’。

    发生在比利时地区的大规模抄没家产和军事镇压运动,再次让欧陆列强回过头来注意到了比利时这块土地,本来工商业还算发达富饶的比利时地区,被林皓达用短短一个多月时间掠夺了大量的财富,商业凋敝,民生凄惨,比利时地区不是法国人的上层名流几乎一扫而空,林皓达军队的仓库里堆积了大批抢掠来的各种物资和金银货币!

    至于房产地契更是数不胜数。

    比利时富人阶级那弱小的反抗力被帝国警卫队和青年近卫军轻易镇压下去后,法兰西共和国政府的官员握着大批比利时地区的田产地契和还保持完好的店铺契据,跟早有准备的法兰西资产阶级开始了频繁的交易。

    之前林皓达为了扫平法兰西境内的叛军和其他势力,可是在法兰西资本家那里欠下了一屁股债,虽说林皓达是用政策倾斜来换取的支持,但并不是说这笔庞大的债务就可以一笔勾销。

    林皓达当时的承诺是用对外战争掠夺的资源来补足法兰西资本家的缺口,毕竟做生意开工厂进行商业贸易都是需要钱的,如果林皓达赖账的话,法兰西资本家可没法填掉那么大的债务大坑,短时间或许看不出来什么,但时间一长赔本的法兰西资本家必然会让法兰西的经济大幅度萎缩。

    政府信誉也会一落千丈,再也无力支持林皓达的大规模用兵,即便林皓达纵兵抢掠,也是一锤子买卖,靠他自己建立的那点兵工厂,是万万供养不起几十万大军征战的。

    林皓达这一次对比利时地区的抄底镇压活动,不光是为了补足大军长期战争的后勤物资,还要还掉法兰西共和国政府欠下的债务。

    只有还掉债务,林皓达才有可能进行第二次大批举债获得军事物资,林皓达可以对外人不讲信用,但对自己地盘上的社会支柱还是需要按照规矩来的。

    他需要法兰西资产阶级给他源源不断输血,自然不能用杀鸡取卵的方式一刀宰了放血……

    因此,比利时地区的不动产就这么进入了法兰西资产阶级大佬们的口袋里,用来偿还法兰西共和国政府的战争贷款。

    反正林皓达没有人手来经营这些产业,更不可能管理大批的田产,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人士才能创造出最大的财富。

    法兰西资本家全面涌入比利时地区,且接手了被清洗后遗留的财富空白,必然会让法兰西共和国政权在比利时地区的统治更加稳固。

    当然,这么做也会在比利时地区埋下一个巨大的民族仇恨导火索,比利时名流被杀了个血流成河,家产被全部‘充公’,这种仇恨可不是短时间内能消除的,而且受到如此破坏的比利时经济,即便有法兰西人接手,恢复起来也需要大量的时间。

    人在做天在看,林皓达虽然没有对占据大多数的比利时平民动手,但仇恨的种子已经埋下,林皓达如何能放心就这么放任不管呢?

    万一在攻伐荷兰联合省共和国时,比利时人背后捅一刀子咋办?

    于是,在欧洲各国震惊于林皓达的狠辣时,他又做出了一个对法国人来说不错,对比利时人来说非常不公平的举措。

    强征壮丁!

    随林皓达来的数十万法国民夫,大部分都被遣散,愿意留在比利时的还能分到一些无主的土地,大量比利时地主被抄家镇压,空余出来的土地安置一些愿意冒险的法国民夫,真心不难。

    这些民夫的缺口,自然需要人来填充,林皓达为了将比利时地区暴乱的根源最大化的降低,将十万帝国警卫队洒向比利时乡村城镇,挨家挨户的拉壮丁入伍。

    凡是16岁到30岁之间,身体没有残缺疾病的青壮男子,除了少量因为身份职务特殊的侥幸者之外,只要被帝国警卫队看到了,就是一个绳索套上去串成一串拉走当苦力!

    名义都是现成的:响应国家战争号召!

    林皓达用的是征召辅兵和民夫的名义强拉壮丁,对外宣称管吃管住还有饷钱拿,实际上就是拉一群苦力罢了,饭林皓达会管,住的地方基本上就是一个随军窝棚,钱那是万万没有的,要是干活懈怠出错,一顿鞭子是绝对免不了的,要是胆敢逃跑反抗,抓回来就是公众处决杀鸡儆猴的下场!

    历来造反的主力都是这些男性青壮,林皓达自然要将这些青壮都拉出来好好看管起来,300多万人的比利时拉出来几十万青壮还是没问题的,刚好可以替补离开的法国民夫遗留的空缺。

    最重要的是,林皓达已经将比利时人彻底得罪了,所以根本没打算给这些比利时青壮苦力偿付任何报酬,连伙食配备都是最低标准,又能省钱又能根除一个祸患,这招绝户计看上去似乎很是完美。1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