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3 崩溃的荷兰人(1/1)
作者:吐槽是福
    荷兰在后世里是非常自由宽容的国度,这一点尤其体现在对待民众犯罪处罚的力度上,荷兰在后世中是全球第一个同性恋婚姻与安乐死合法化的国家,并且对待毒品,***,堕胎等违背大众道德的事情,也十分宽容。

    荷兰人这种自由风气在18世纪就有极大的体现,比如说著名的代议制行政体系。

    虽说这种代议制并不是真正将权利下分到所有的荷兰人身上,更多的是照顾大中小商人和资本家政治权利的制度,但相对于周边的封建贵族体制,无疑要显得更加‘民主’,这也是荷兰被成为联合省共和国的原因。

    可惜,这种代议制行政体系远比后世的完善议会制度落后的多,代议制的荷兰联合省共和国,每当决议一项国家政策时,所谓的联合省共和国执政官首脑是无法一言而决的,这种事关国家重大事件的决议要拿到联合省共和国的议会上共同讨论,才符合‘法律’。

    而荷兰联合省共和国议会上的人,只不过是各个省份的代表罢了,并不是那种全权代表,只是一个类似秘书的代表人物,18世纪末的荷兰联合省共和国是由具有自治权的各个省份组成的,是出于外部国家压力被强行捏合起来的政体,而且这些省份也不是一言堂,是由数量不等的自治城市组成的……

    这就导致一种坑爹的现象,共和国议会的决议,会被议员代表们带回各个省份的议会讨论,然后省份议会的议员,又要将这份决议带回各个自治市的议会讨论……

    然后等所有的意见汇总后,再逐级上传到共和国的议会中,确立或否定,可想而知,这种行政效率要有多么‘拖沓’。

    正因如此,当林皓达的军队付出了不小的伤亡,和成吨的比利时青壮生命,突破布雷达防线后,阿姆斯特丹的议会却还拿不出一个具体的应对措施,整日里除了争吵就是等待下面各个省份乃至自治市呈交上来的结果。

    如此低下的令人发指的行政效率,连拉法耶特侯爵都无法忍受,在布雷达阵线崩溃后,拉法耶特侯爵就带着自己的随从和少数幸存下来的铁杆心腹护卫,乘船前往他老朋友华盛顿的国度去了,这位从上台就一直看林皓达不顺眼的法兰西革命大贵族,对这场战争算是彻底失去了信心。

    就在荷兰联合省共和国争吵不休之际,林皓达正兵分三路向整个荷兰地区侵占,主力被击溃的荷兰军队和鸟兽散的欧陆邦国雇佣军,采取的是层层抵抗的形势对林皓达进行狙击,只是军心士气遭到致命打击的他们,根本拦不住林皓达进攻的脚步,问题只在于能杀死多少青年近卫军或是帝国警卫队。

    至于布雷达攻防战剩余的比利时青壮,心中的怨恨与怒火已经被压抑到了极致,换谁被轮流拉上战场充当炮灰和肉盾,恐怕都会被刺激成疯子……

    在一次比利时青壮暴动被镇压后,林皓达知道这群比利时青壮的利用价值已经被压榨到了极限,死亡和鲜血已经让这些幸存的比利时青壮变得神经质,刺刀已经很难再让他们安安分分的听话送死了。

    人类在绝望之际,可是什么事情都能干的出来。

    于是,大规模的屠杀再次展开,为了保证在临死之际残余的比利时青壮不至于狗急跳墙,林皓达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将比利时青壮分散开来一批一批的隐瞒坑杀掉,当所有的比利时青壮都倒在帝国警卫队屠刀之下后,包括这段时间镇压和战争杀戮的人数,林皓达的千万杀戮指标直接飙升到了200万人。

    可以说,林皓达整整灭亡了比利时俩代的男性,几乎毁灭了比利时地区独有的民族文化!

    自然而然的,如此丧尽天良的行径,也让整个欧陆国家都将林皓达视为生死仇敌,这种为了胜利不顾一切举起屠刀的外族人,没有人愿意向其臣服。

    第一个苦果在荷兰地区体现了出来,荷兰联合省共和国低下的行政效率,和布雷达攻防战的全面溃败,将荷兰正规军的脊梁骨彻底打断,在青年近卫军咄咄逼人的追击下,根本无法建立起有效的抵抗防线,甚至连骚扰都做不到。

    与之相反的是,愤怒于林皓达大规模将比利时人拉到战场上当炮灰,生怕自身重蹈覆辙的荷兰本地平民,在当地政府的引导下,自发性组建起了大量成分不一的民兵,利用各种方式向进军中的青年近卫军和帝国警卫队发动进攻。

    这些民兵的战斗力虽然不咋地,但架不住人多啊!

    林皓达又一次遇到了当初在法兰西境内最不得人心的时刻,几乎所有地方都存在着敌人……

    荷兰联合省共和国大中城市的攻防战进行的十分顺利,因为大中城市是有钱人和政治家集中的地方,这种人群‘鼻子’是非常灵敏的,同时也是最现实的一群人,他们在得出无法抵抗林皓达军队的结论后,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将自己能带走的财富和所有的家人仆役带离城市。

    在林皓达军队被地方城镇乡村中不断冒出来的民兵袭扰时,荷兰的大中城市却每天都能看到成群结队的马车队,超负荷运载着让人惊叹的财富,向着大后方和外国逃离,甚至不少溃败回来的荷兰正规军士兵,被那些政客和有钱人用金钱和军令瓜分成一小股一小股的‘看家护卫’,一路护送着自己一家老小离开故地。

    林皓达在比利时地区釜底抽薪的抄家行为,已经让这些荷兰资本家和政客胆寒,他们不敢再跟林皓达妥协合作,生怕哪天林皓达没钱了,一刀砍下来将他们变得一无所有!

    远离家乡成为一个流亡者,固然要放弃大量的不动产和土地,但至少能带出来一部分,到国外当个富家翁还是没问题的,总比被林皓达一股脑抢成穷光蛋好上百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