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4 第一轮接战下(1/1)
作者:吐槽是福
    “Makeready!(举枪)”在帝国警卫队打出一轮齐射后,英国红杉军在付出了惨重的伤亡后,后面的士兵自然补上,在军官的口令下齐刷刷的立定停住,举起了肩上的燧发枪。

    “Takeaim!(瞄准)”在身处士兵队列中的英国军官的嗥叫下,高举的燧发枪被放平在了英国士兵的肩膀上,第一排英国红杉军士兵半跪在地上,第二排英国红杉军士兵站立。

    英国红杉军并没有使用他们引以为傲的三列齐射战术,只是排成了常见的俩列齐射密集横队。

    由于英国红杉军战列线有整整四排人,哪怕第一轮齐射将英国红杉军第一排的士兵差点换了一批,还是能全部补满,也就是说,此时帝国警卫队面对的枪口并没有丝毫减少!

    燧发枪坑爹的装填效率在这一刻体现的淋漓尽致,打完第一轮三列齐射的帝国警卫队装弹期间,英国人好整以暇的完成了停止前进-整队-举枪-瞄准的动作。

    “Fire!(开火)”

    砰砰砰……

    真实的战场远比电影里的场面更加骇人听闻,此时英军距离帝国警卫队只有大概20码的间距,仅仅只是俩排火枪兵的密集齐射,就将装弹的帝国警卫队前俩排士兵直接击倒超过八成!

    后俩排的帝国警卫队目瞪口呆的看着前面清空的队列,一时之间愣在了那里,即便他们枪膛里已经装填好子弹,似乎也忘记了此时应该干啥!

    一轮贴脸齐射,前俩排超过八成的阵亡率,直接将第一道战列线的帝国警卫队打蒙了。

    实际上,20码的距离,与燧发枪行刑场的枪决距离已经差不了多少了,这个距离下哪怕是闭着眼睛都能打到人,当然,往天上瞄和打算洗地的士兵除外……

    试想一下,一个人在十几米外拿着火枪瞄着你扣动扳机,心里会有什么样的感受?

    而此时的战场上,帝国警卫队面对的可不是一个或几个枪口,而是齐刷刷望不到尽头的枪口指着自己……

    那种酸爽,想必只有亲临其境才会有所感触吧,如果能活着回家的话……

    打出第一轮齐射的英国红杉军面无表情实则手脚颤抖的开始装填子弹,后排没有开枪的英国红杉军则从前排士兵的间隙中踏步而出,向前走了数步重新列出了俩列齐射横队。

    帝国警卫队的战列线在英国红杉军第一轮齐射后,再也打不出像样的齐射来,只有零星的士兵慌忙之中扣动了扳机,杀死了寥寥无几的几名英国士兵。

    帝国警卫队军官看到这种情况,知道己方估计很难挺过对面的第二轮齐射,己方的第二轮齐射更是无法组织起来,于是,帝国警卫队军官选择了刺刀冲锋!

    当其中一个连队的士兵发动刺刀冲锋后,接连带动起来了其他第一战列线的帝国警卫队友军发动了冲锋,这就是战场上士兵的随众性,哪怕是一群乌合之众都能随大流发动宏大的集群冲刺,更何况是正规军?

    刺刀冲锋的帝国警卫队甚至还能勉强看出是一道横向的蓝色线条涌向英国红杉军。

    面对仅仅20码开外的一群挺着刺刀呐喊着冲上来的帝国警卫队,英国红杉军精锐即便脸色苍白布满汗珠,还是在军官声嘶力竭的命令下举起手中的燧发枪,打出了还算齐整的第二轮齐射!

    在齐射响起的一刹那,冲在最前面的帝国警卫队士兵如同被无形的钢板狠狠的撞上来一般,整个人在相对运动的强大动能下,双脚离地而起向后仰倒在地,不少被击中的士兵甚至将前后左右的同僚一起撞倒。

    刚刚还异常凶猛的冲锋队列,被直接削去了一层不说,还使得整体的进攻脚步猛然停顿下来,幸存的帝国警卫队士兵中,胆子小的被这种巨大的惨烈伤亡彻底击溃了心里防线,哀嚎着扔掉了手中的武器,连滚带爬的向后方逃去。

    第一战列线的帝国警卫队有的人倒下了,有的人向后逃亡,有的人还想继续冲锋,有的人则如同傻子一般直愣愣的呆立在原地茫然观望。

    至于冲在前面的军官,已经没有几人还能继续站立了……

    如此好的机会,英国红杉军精锐自然不会放过,在冲锋的口号下,一排排挺着刺刀的红色海洋涌向了处在崩溃边缘的帝国警卫队第一道战列线,不多的还敢挺着武器冲锋的帝国警卫队士兵,连个泡泡都没冒出来就被红色浪潮淹没,损失惨重的帝国警卫队第一道战列线就这么崩了……

    卡尔森将军揉了揉自己的眼睛,似乎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第一道战列线在短短半个小时内,就崩的士气全无,他脸色阴沉的对传令官下令道:“告诉第二道战列线的指挥官,不要使用近距离三列齐射战术了,按照常规的排枪战术打,我倒要看看英国人打算死多少士兵走到我眼前!”

    击溃帝国警卫队第一道战列线的英国红杉军,在追杀一阵后,理智的没有冲击严整的帝国警卫队第二道战列线,而是缓缓退到了己方第二道战列线后方,他们的损失也不小,需要重新整队才能再次拉上战场。

    反观帝国警卫队的第一道战列线的溃兵,不是被吓得精神萎靡或者神经异常,就是四散逃的无影无踪,被收拢的溃兵没有几天的休整,是无法再回到之前的战斗状态了。

    帝国警卫队在欧陆强国中虽然能达到正规军标准,但跟真正的欧陆精锐比起来,终归还是不够看的。

    这点差距要是在对射和刺刀混战中,或许不是太明显,但在大规模集群正面对抗中,就显得十分突出了。

    很快,第二道战列线的英国红杉军,与相向而行的帝国警卫队第二道战列线进入了燧发枪最大有效射程内,这一次,帝国警卫队没有再托大的放近了打,而是在常规战斗中的燧发枪有效射程内停止前进,列出了排枪队列瞄准了行进中的英国红杉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