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4 顾头不顾腚的全面战争套餐(1/1)
作者:吐槽是福
    心事重重的林皓达率领主力部队回归法兰西本土后,立刻调兵遣将迎击撒丁王国20万联军,可是,让林皓达没想到的是,20万已经侵入法兰西本土的大军,却全都退回到了法兰西边境线处。

    而这里早已建立起成片的防御工事,林皓达对外情报体系的脆弱在这一刻变得致命起来。

    撒丁王国为首联军的进攻并不是孤注一掷,一方面是为了呼应登陆的3万英国陆军精锐,一方面则是掩护边境线上修筑成片的要塞防御体系,来遏制林皓达可能发动的反攻!

    以撒丁王国为首的意大利大佬们不是傻子,更不是自大狂,林皓达的崛起史历历在目,他们早已领教过青年近卫军的厉害,怎么可能奢望20万拼凑起来的各国联军呢?

    这20万大军看似庞大,实则内部协调就矛盾重重,甚至连各个部队之间的语言都不通用!

    这么一支军队要是对付人数远少于自身的敌人,还能用兵力优势碾压,但要是遇到林皓达真正的主力部队,连撒丁王国自己都不认为能取胜……

    自然而然的,当撒丁王国为首的联军指挥将领们收到登陆的英国精锐陆军全军覆没的消息后,毫不犹豫的掉头就撤,放弃了大片已经占领的法国城市,龟缩在了正在完善中的边境要塞防御体系。

    直到此时林皓达才知晓,撒丁王国为首的意大利人动员了几十万民夫在后方修造起了防御工事,等林皓达带着主力部队赶到时,意大利人的防御工事早已修建完毕,只不过意大利人自觉打不过青年近卫军,即便防御工事已经修造完,还在利用所有的时间来增加完善要塞体系罢了。

    林皓达曾下令让青年近卫军和帝国警卫队试探性的进攻了一下,结果效果并不理想,撒丁王国为首的意大利半岛各国这一次算是拼了老命,调来了几乎所有的精锐部队驻守在这里,林皓达要想打过去只能用人命一点一点填过去……

    至于迂回包抄更是奢望,虽说要塞体系不可能将所有的地方都围上,但如今的时代可不是二战工业化时期,坐着汽车一天里行驶个几十公里跟玩一样,如今连一条铁路线都没有,行军完全靠俩条腿。

    并且能走人的大道和天堑全都被防御工事围住了,想要迂回只能靠双脚翻山越岭……

    先不提这么走过去容易被敌军包围的风险,就算意大利部队不济事,围起来打还屡战屡败,林皓达的后勤补给线也足够将他的部队拖垮!

    毕竟好路全都被堵住了,士兵要翻山越岭自然后勤车队也需要,那些骡马拖拽的后勤车队可不如大头兵,背个行军背包扛着武器就能踏出一条路来……

    想要打通后勤运输路线,最终还是绕不开进攻防御工事这条路,的确,绕到防御工事后面进攻会省力许多,但同时也意味着己方部队被天然的夹成了三明治,无论怎么打都要面临俩头作战,甚至是三面包围的局面,再精锐的部队也经不起这种消耗的……

    与其被敌人包起来打,还不如中规中矩一路平推过去!

    当然,林皓达也可以不从撒丁王国边境线穿过,而选择莱茵河畔的方向打过去,这么做的话,林皓达基本上就相当于跟所有的边境国家宣战了……

    根据战术推演,平推掉撒丁王国为首的意大利联军守卫的要塞区,林皓达的军队会遭受极大的战损,青年近卫军会非常赔本的在不对等的攻防战中,被一群群普通佣兵乃至民兵消耗掉,保守估计,等林皓达推平眼前的要塞区后,主力部队基本上也丧失了继续进攻的能力……

    要是林皓达就意大利半岛一个敌人,自然可以依靠战胜后补充的军队继续平推,但奥地利人和普鲁士人会眼睁睁的看着林皓达这么做么?

    全面战争系统的提示可不是无的放矢!

    没用多久,林皓达就不需要纠结于这个问题了,1797年初,反法同盟的大军终于完成了物资的部属和军队的调防,正式向林皓达为首的法兰西共和国宣战!

    这一次宣战的规模超乎林皓达的想象,不光是神圣罗马帝国内部所有300多个邦国和贵族领地同时向法国宣战,远在天边的挪威王国,瑞典王国,俄罗斯帝国等等也加入了反法同盟向法国宣战。

    至于法兰西共和国南部接壤的西班牙王国更是大军直接开进了法兰西本土……

    葡萄牙王国的部队也通过西班牙的土地向法兰西挺进,英国人的战舰在法兰西沿海区域不断游弋,原本中立的法兰西舰队公开宣布支持普罗旺斯伯爵建立的法兰西流亡政府,并向所有悬挂着法兰西共和国国旗的商船开炮!

    一时之间,整个法兰西共和国的对外贸易全部被迫中断,法兰西共和国内的资产阶级噤若寒蝉。

    包括奥斯曼土耳其帝国在内,整个欧洲的国家发了疯一般接二连三的向法兰西共和国递交了宣战书,法兰西共和国资产阶级根本无法理解这种情况,之前还在做着买卖一起赚钱的朋友,为何突然之间就变成了敌人?

    法兰西本土要不是有林皓达的大军镇着,恐怕也早已掀起革命,这一刻完全体现出了林皓达之前实行的大屠杀政策的作用,大多数激进的造反派都已经被林皓达砍了脑袋,如今即便林皓达再不得人心,被铁十字军旗杀怕的法国人也不敢掀起反旗了……

    整个欧洲都向小小的法兰西共和国宣战,林皓达面临的处境比当初的拿破仑恶劣何止十倍?

    第一批侵入法兰西本土的各国军队总数就超过百万!

    按理说这种现象是非常不科学的,毕竟欧洲各国之间也是有矛盾的,怎么可能下这么大力气来对付自己呢?

    可惜,给林皓达思索的时间并不多,面对跨过莱茵河畔,进入荷兰境内,从伊利比亚半岛开进来的西班牙陆军,龟缩在防线内蠢蠢欲动的意大利人,林皓达开启了豪华版三线作战的套餐……

    然而,没等三线作战打出来一个结果,英国人趁着林皓达军力空虚之际,在法国漫长的海岸线上投入了十多路登陆部队,光是印度阿三就运上来十多万,大多数印度阿三只配备了冷兵器……

    显然,英国人的目的不是为了击败林皓达,而是想让他顾头不顾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