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1 海事署的惊怒(1/1)
作者:吐槽是福
    砰!

    一整套杯具就这么成为了碎片,大明帝国宝清县县衙中,明国海事署署长宁则远顶着一张被怒火刺激的略微扭曲的面孔,对下属的官员咆哮道:“周立父子怎么还不来见我!他们难道向叛变大明么?!这对海盗父子也不想想,没有皇帝陛下的提拔,他们一家能有今天的风光?给我派人去找!就算是尸体,也要给我抬回来!我就不信,几十艘战舰就这么打了水漂!”

    海事署是大明帝国皇帝秦风特殊设立的部长级行政部门,规格上与六部同等,却不用受到政事堂的管辖,直接向大明皇帝秦风负责。

    而秦风的主要精力都放在军事战争和财务上,对海事署的管理权利下放的非常多,宁则远这个海事署署长在明国自然也是一号响当当的人物。

    原本出身楚国海商家族的宁则远,对秦风皇帝的信任和提携,说是肝脑涂地也不为过,这一次本是大明帝国海军主力舰队,从宝清港出发进行新一轮的‘狩猎’,只有这种大事才有资格让海事署署长宁则远亲身来到宝清港主持,结果舰队刚出去一天多,几十艘战舰就只剩下十几艘战舰完整的回来,这让宁则远如何不怒?

    更让宁则远惊恐的是,随着大明主力舰队大败消息一起传来的,还有未知舰队兵临宝清港的消息!

    这正是宁则远急于召见舰队主帅将领周立的原因。

    “报!!!大人,周立将军收到敌舰兵临宝清港的消息后,带着剩余所有的战舰前往拦截了,他让属下给大人带个话——人在港在,港丢人亡!”

    宁则远听后,如同泄了气的气球一般坐回太师椅上,一旁的宝清县县令和一众吏员,战战兢兢的侍立在下位,你看看我我瞅瞅你,一副不知所措的模样……

    “我知道了,你下去吧。”宁则远遣退报信的兵卒后,鹰隼般的目光扫向县衙下属站立的官吏,沉声下令道:“如今什么情况你们心里已经清楚,宝清县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强敌,我们必须坚守到马大人(长阳郡主官)调兵来援,你们能有现在的一切都是来自于大明帝国的蒸蒸日上,宝清港每年带来的利润各位都没少捞到好处,现在,需要你们尽力的时刻到了!

    我不管你们用什么办法,务必发动起所有能上战场的青壮,武库的兵器敞开来供应,宝清港作为我大明重要的海军基地,刀剑长矛还是足够使用的,宝清县的平民大多受到过海贸的优惠好处,我想,动员出几万人应该不困难吧。”

    “谨遵大人谕令。”

    在一片应和声中,整个宝清县上到县令,下到一个街区的小小税吏,都开始卖力的开始召集青壮调配武器。

    大明帝国民心所向,高薪养官的政策得到了进一步体现,或许不少明国官吏心中并不是真心忠于大明,但他们属实是因为明国不计出身的考核政策坐在这个位置上的,他们或许道德上并不咋滴,但个个都是有点本事的精明之人。

    在大明帝国实行数年的‘公务员’式才能考核下,庸才基本上都被刷了下去,上来的都是有本事的人,这些人或许很是贪婪,他们的能力却是获得认可的,这样的人自然心里很清楚保护明国的利益就是保护自己的利益,如今外敌的力量还没有真正展示出来,他们理所当然的会拼一拼。

    同一时间,建立在宝清港的大明第一造船厂,也是大明帝国俩座大型造船厂之一所在,德高望重的船厂厂长正站在人群前慷慨陈词:“是谁让我们从身份卑微的下贱工匠,成为拥有官身的技术大拿?是谁让我们的家人顿顿都能吃上肉,年年都能穿新衣?是谁给我们大家伙划分土地,让我们有了世代传承的土地家业?”

    “是大明帝国!是皇帝陛下!”

    下面的人群顿时响起人心所向的呼喊声,与需要动员的宝清县平民不同,这些船厂的工匠受到明国的优惠更是多不胜数,秦风重视工匠的程度举世瞩目,不光是薪饷远远高出其他行业,重视新技术开发的鼓励政策,更是给技术突出,精明实干的工匠们详细列出了官身!

    这些工匠的官身虽然没有权利只有品阶,但毕竟是正儿八经的官员啊,身份地位上的崇高是曾经被看不起的工匠们无法想象的!

    可想而知,这些工匠对于秦风皇帝,对于大明帝国的忠诚度有多高。

    在明国除去那些待遇高日常被洗脑的野战营士兵外,当属这些曾经受到各种歧视,如今有钱有地还成为官老爷的工匠,正因这些工匠心存感激,拼死为秦风效力,明国才会在武器技术上用了短短数年时间,就反超了原本的老牌强国,研发出新式连弩、霹雳火等一系列威力巨大的武器,至于民生方面的技术进步,更是数不胜数!

    本来,依靠明国的法律,这些工匠是有优先逃离权的,可是,这些工匠早已在宝清县扎根繁衍,家人亲朋全都在这里,一个工匠的薪俸完全可以轻易养活一家十几口子,土地的赏赐更是不必多说,他们怎么肯离开这里?

    当然,这也与宝清县军力不多,无力护送这些工匠有一定关系。

    这些工匠的决定也很干脆,他们并不认为强大的大明帝国一定会战败,与其亡命天涯丢弃家产和亲人,不如为国拼上一把。

    外面隆隆震响的炮声已经告诉众人,即便逃亡,也未必会真的活下去,敌人来的实在是太快了,周立将军的舰队败的也太彻底了……

    众志成城之下,工匠里的青壮全员拿上了各种冷兵器,大明帝国以武立国,武器打造行业异常发达,军队的兵器更换更是即时,所以各地都有野战营淘汰下来的制式武器,这些武器的质量还是蛮不错的,甚至比起其他国家正规军使用的冷兵器还要好上一筹,毕竟大明帝国的冶炼技术天下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