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7 明确的作战计划(1/1)
作者:吐槽是福
    国家纸币的信誉建立起来千难万难,特别是在习惯使用真金白银的古代王朝,但毁掉却十分容易,比如说这个王朝经济白痴,印刷的纸钞超出了民间的流通量,导致通货膨胀,就会陷入恶性循环,不过,这个弱点只要是个英明之主都可以避免,但有一个方法却是所有统治者无法规避的,那就是国力的衰落导致老百姓对国家信誉的怀疑。

    各国战争中,往往会以攻占敌国首都为战争胜负的分界线,包括一战二战在内,只要首都沦陷基本上就意味着这个国家大部分平民和军队士气的崩塌。

    林皓达追求的是速战速决击杀秦风,他不在乎攻占多少明国的地盘,也不在意歼灭多少明军精锐,自然而然的,他率先思考的是如何让秦风主动带着军队献身跟汉军对阵。

    已经普遍流通的明国纸币,就是林皓达找到的突破口,林皓达相信,哪怕秦风意识到明军的武器与汉军的武器有着无法弥补的差距,在首都受到威胁的时刻,也必然会调集大军回援救护。

    而林皓达则会非常配合的稳扎稳打,给秦风充分的时间去调兵遣将,去准备战争物资,集中力量,最好把所有的明军主力都聚集在一处,好让林皓达一劳永逸解决这次毁灭世界的任务。

    当然,秦风身为宗师强者,很可能在战败后孤身逃离,林皓达已经从秦雪儿口中得知,宗师强者只要不冲击机枪火炮组成的防御网,想要孤身在混乱的战场上逃命,并不是一件难事,而且秦风身边光是显露在外的宗师之境强者护卫,就不止一人,就连秦风那个挚爱的老婆闵若兮,都是宗师强者!

    这个开了挂一般的位面主角秦风,身边所有的人几乎都套上了幸运光环一般,别人卡在宗师之境几十年不得寸进,到了秦风身边却能轻易起飞……

    难怪全面战争系统致力于毁灭吞并这个位面世界,这种被气运主角带跑偏严重违规的位面世界,即便全面战争系统囫囵吞下去,多元宇宙的规则也不会出现任何反弹吧。

    这就好比在21世纪和谐社会里,一个杀手杀死一个公民身份的普通人,和杀死一个臭名昭著的死刑犯,罪责完全不同一样。

    逾越的惩罚只是人类社会政府为了稳定设立的,而更注重结果的多元宇宙规则,恐怕巴不得有人代劳将这些跑偏历史轨迹的幻想位面处理掉吧。

    身边宗师环立的秦风,真要是一心逃命,确实很难杀死,不过因为明国有了纸币信誉问题,经济崩塌变得更加容易,只要林皓达拿下了明国首都,击败明国主力部队,明国纸币的信誉必定崩塌。

    被明国压制的齐国和楚国,林皓达就不信不会生出多余的心思,秦风的一切美好说白了都是建立在战无不胜的对外军事成果上,明国纸币的溃灭只是加速明国统治瓦解的一个催化剂而已。

    到时候,林皓达完全可以用自己本就不打算拥有的利益,连同齐楚俩国合伙对经济崩溃的明国土地进行合击。

    只要这个计划顺利进行下去,即使秦风逃出升天,明国朝廷也会在短时间内被取而代之,消灭明国打破秦风身上的主角光环,同样是完成主线任务毁灭这个幻想世界的途径之一。

    有了具体的可行计划,林皓达对战争奖励的安排自然也有了针对性,那张兵营建筑卡并没有被林皓达建立在注定在未来被放弃的宝清港。

    可惜的是,宝清县的攻防战实在是太过儿戏,根本称不上一场真正的战斗,宝清港港口的防御战,更像是一场马克辛重机枪的屠杀表演,所以全面战争系统连一次抽奖机会都无法凑齐奖励给林皓达……

    处于冷兵器时代的幻想世界明显比真正的平行世界传送物资更加困难,而且全面战争系统也不再将屠杀人数作为指标,只会计算战斗胜利后击溃乃至歼灭的敌军部队精锐程度。

    这主要是因为,这个幻想位面遗留的人口越多,在全面战争系统吞噬时,获得的好处就越多,真实的平行世界全面战争系统无法吞噬,只能通过杀戮来获得未知的能源,但幻想位面就不一样了!

    没有了全面战争系统的杀戮奖励,林皓达自然也无所谓杀人多少,他只需要保持占领区的平民和士绅对汉军的敬畏之心即可。

    突然从海外入侵大明帝国的大汉军队,在宝清县驻留的十多天时间里,不光征集到了接下来进军长阳郡郡城所需的充足粮草,还在宝清县中建立起了一支当地人组成的‘伪军’。

    由于汉军在进入宝清县后,秋毫无犯没有发生这个幻想世界喜闻乐见的强那个啥和抢劫的事情,所以宝清县平民对汉军的进驻抵制心里并不是很强烈,再加上林皓达对宝清县周边的地主乡绅放权的宽松政策,获得了这群对明国没啥忠诚度的地方土豪的鼎力支持。

    林皓达并不在意当地土著组成的‘伪军’中被参入多少地头蛇乡绅的沙子,反正这些伪军主要功用是用来维持治安和节省占领军兵力的炮灰,使用的全都是明国军队里缴获的冷兵器,其中大多数都是地主乡绅塞进来的家生子和护卫,对林皓达自然是没什么忠诚度,但对明国那更是谈不上忠心!

    利益动人心,在林皓达手底下做事可以拥有自己的武装,对自己所在乡村的农夫作威作福,如同县太爷一般掌握着生杀大权,唯一承担的义务是定期向强大的汉军交一些‘保护费’,这么好的主子,对于那些喜欢当‘鸡头’,以及小有野心的地主乡绅来说,简直就是天赐良机!

    甚至不少家族势力大些的乡绅,还抱着在未来汉军与明军拼个俩败俱伤的时刻,也试试群雄逐鹿的感觉。

    人的野心会随着掌握的权势增加而疯狂上涨!

    林皓达就是利用人类这种劣根性,迅速稳定了地方,收集到了足够打仗的粮草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