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1 普鲁士人的疯狂上(1/1)
作者:吐槽是福
    一排排垂头丧气的普鲁士俘虏被人数不足他们十分之一的汉军动员兵看押着。X23US.COM更新最快

    由于林皓达带着的这支小股机动部队携带的全都是德式三号坦克所用的燃油、榴弹、机枪子弹,所有击溃了第一军阵地后,汉军连一挺马克辛重机枪都没有……

    林皓达再一次体验到了新式武器首次亮相带来的巨大优势,第一军的普鲁士士兵与第一军团其他部队没有任何区别,当德式三号坦克刀枪不入,一路平推过去后,他们理所当然的发生了可怕的雪崩,甚至连作战意志最坚定的督战宪兵队,在看到德式三号坦克轰隆隆的碾压过来时,也如同一个小姑娘一般丢掉所有能丢掉的负重,咋鸭子狂奔……

    可惜,德式三号坦克本身就是二战初期速度很快的坦克类型,如果按照后来的标准划分,属于那种重视速度的轻型坦克。

    当然,德式三号坦克刚出现时,还没有轻重坦克的概念,在德军横扫法国的时候,装甲并不算厚的德式三号坦克完全被当成了主力坦克使用。

    没怎么抵抗就崩溃的普鲁士第一军,在骑马步兵和德式三号坦克的追击下,根本没多少人真正逃走,不多的战马没有带走几个普鲁士军官,比较有血性的第一军军长毕典菲尔特,还试图组织自己的卫队扛着军旗挽回颓势。

    因为当时的战场中,放眼望去,全是溃败的普鲁士士兵,毕典菲尔特军长由于烟尘视野的影响,甚至连溃败的原因都不清楚,他自然要尝试挽回这快的吓人的溃败,然后不出意外的被随后追上来的德式三号坦克打成了筛子……

    第一军实际战死的士兵不足一千人,剩余的超过九成都成了汉军的战俘,林皓达以区区几百名动员兵看押几万普鲁士战俘,简直就是在钢丝上行走。

    几万普鲁士战俘只要稍微引发下暴动,即便无法反败为胜,也足够突破动员兵那单薄得可怜的警戒线……

    不过,当这些普鲁士战俘看到远处停靠的德式三号坦克的身影后,不约而同的放弃了逃离的想法,之前的溃败已经证实,在那种会移动的钢铁巨兽的追击下逃亡,只会被密集的子弹打成一滩烂肉!

    正因如此,区区几百个拿着毛瑟步枪的汉军士兵,只需要一个眼神过去,就能让曾经傲然走入巴黎城的普鲁士老兵乖乖低头。

    林皓达看着黑压压一片的普鲁士战俘,心里不禁感慨坦克的威慑力。

    难怪在一战时期英军首次使用故障率极高,原始的令人发指的铁皮‘坦克’,都能取得令人惊喜的战果,这种刀枪不入的移动钢铁巨兽,对士兵的心里压力不适一般的大啊。

    不过,在一战时期士兵们起码有击毁坦克的手段,用迫击炮也好,用重炮覆盖性射击也罢,不至于对坦克毫无办法,只是在普法战争的时代中,更加先进成熟的德式三号坦克,真就是无解的存在了。

    唯一能对坦克有威胁的普鲁士火炮射程却不如对方,这仗对普鲁士军队来说自然没办法打下去。

    “主人,这一次普鲁士的第一军团基本上已经废掉了,就算第一军团司令卡尔弗里德里希冯施泰因梅茨收拢所有的溃兵,丢弃了如此多的装备,他们短时间内也无法形成战斗力了,我们接下来该怎么做?”

    秦雪儿作为机要秘书,非常称职的询问道。

    “我们在击溃法军地方拦截部队的时候,普鲁士人就开始调动他们的三个军团向我方聚集,刚刚我们从第一军的一名高级军官俘虏口中得知,第二军团和第三军团正成钳形向我方运动。

    他们第一军的作战任务只是配合俩个骑兵师切断我们的后路,对我军进行合围,等待俩个军团到达后,以绝对优势的兵力碾死我们。

    以这个时代的通讯水平,现在运动中的第二第三军团根本无法收到第一军团溃败的消息,我们可以再用这种方式,选择其中一方再击溃一个军团,只要普鲁士三个主力军团有俩个被我军击溃,剩下那个普鲁士军团还会跟我们正面对抗么?

    那时候,只要普鲁士军团的指挥官有点脑子,也该知道他们与我军的战斗力乃至武器代差有多大!

    而且,就算普鲁士军队还要继续跟我们对立,我们的实际战力也要高于对方,德式三号坦克将成为普鲁士人真正的梦魇。”

    林皓达信心十足的说道。

    “主人,我们还要以十辆坦克和几百号骑马步兵向普鲁士人发动进攻么?

    这一次可不是一个军的兵力,而是整整一个主战军团十几万人啊,这兵力对比都快到一比一千了……这样做,是不是风险太大了?”

    林皓达神色古怪的瞅了眼秦雪儿:“我什么时候说要用几百人进攻十几万人的普鲁士军团了?我们现在所在的位置就是第二军团合围的必经之路,第一军之所以选择在这里建立阵地,也是为了方便跟第二军团汇合,我们只要等着后面的部队跟上来,安安稳稳的建立阵地等着普鲁士第二军团进攻就可以了。

    秦雪儿,你通知参谋部,安排好俘虏押送和阵地组建的事宜,我们不需要挖掘多深的壕沟,只需要建立一堆一堆的机枪阵地,即可让还停留在集群冲锋阶段的普鲁士人流尽鲜血!”

    “主人,第二军团很有可能在抵达之前得到第一军团溃兵的消息,到时候,他们万一不向我军阵地进攻咋办?”

    “我们阵地的防御方向只需要面对普鲁士第三军团即可,普鲁士第二军团只要开过来,无论他们是否发动进攻,我都会带领这支快速突进部队发动进攻!”

    秦雪儿神色一怔:“额,我知道了,我会详细告知参谋部的。”

    “对了,秦雪儿你告诉参谋部,做一份备用预案,我们要做好丢失巴黎和凡尔赛城的准备,普鲁士的指挥官不是傻子,当他们发现正面对战拿我们没办法的时候,很可能破釜沉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