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8 第三军团的覆灭(1/1)
作者:吐槽是福
    徐福手举望远镜,看着毫无防备的长长的普鲁士第三军团行军队列,在射程几千米的75毫米法国小姐速射炮的不间断急促射击下,被炸的人仰马翻,嘴角不由得挂上一道胜利在握的笑意。

    “普鲁士第三军团保留的实力还真是多啊,告诉炮兵大队,延长一小时射击时间,然后再向后延伸攒射。”

    就在徐福自觉普鲁士第三军团人流太密太厚实,想要多炸一段时间时,普鲁士第三军团的先头部队,再次看到了普鲁士军队的梦魇,轰隆隆行驶过来的德式三号坦克!

    普鲁士先头部队根本没想到,汉军竟然不顾纸墨未干的停战条约,在法国边境线的平原地带设下伏击点悍然堵截发动全面进攻!

    徐福带着动员兵主力,以优势炮兵地毯式轰炸普鲁士第三军团中段部分,然后发动动员兵冲锋,试图一局打碎普鲁士第三军团中部,而剩余的德式三号坦克,则埋伏在普鲁士第三军团先头部队必经之路,快速突击击垮普鲁士第三军团先头部队,然后顺着他们的行军路线直接倒卷追击!

    正在行军途中,根本来不及构筑工事的普鲁士第三军团先头部队,面对突然冲出来的德式三号坦克,没等开战就产生了大量骚动,要不是第三军团先头部队属于普鲁士精锐部队,此时早就溃散了!

    不过,冲过来的德式三号坦克,一轮榴弹齐射,加上坦克上总共十数挺大口径机枪的扫射,打算进行抵抗的第三军团先头部队迅速被杀出了数道血肉道路,被德式三号坦克轻易碾进了士兵群中!

    普鲁士士兵黑火药装填的手榴弹,对德式三号坦克毫无办法,甚至连履带都炸不断!

    他们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汉军的坦克碾过自己的**,或是用机枪进行畅快淋漓的近距离大屠杀。

    理所当然的,短短半个小时时间,整个普鲁士第三军团先头部队,就彻底溃散变得毫无抵抗力。

    随后,骑着缴获而来的战马踏入战场的动员兵,开始大肆抓捕俘虏,击毙桀骜不驯试图为国捐躯的‘傻帽’……

    而德式三号坦克则一路顺着法国官方修好的公路,也就是普鲁士第三军团的行军大道,驱赶着溃兵一路向前挺进。

    普鲁士步兵俩条腿自然跑不过踩着油门的德式三号坦克,除了个别手脚灵活逃入荒野中不见踪影的普鲁士士兵外,大部分普鲁士士兵为了保全性命,都乖乖跪在了道路俩边的荒地上,双手高举起自己的德莱塞击针步枪等待汉军接收。

    德式三号坦克是不会攻击这些主动跪地举起双手的战俘的,这也是普鲁士士兵早已知道的消息,汉军故意传播出来的,为了更好的抓苦力……

    能当兵的普鲁士人,可都是正值青壮年的最佳劳动力,对于垦田保证自身粮食补给的林皓达来说,还是比较有用的,即便他在不久后要兵进意大利,这些青壮战俘也可以变成随军民夫苦力,帮助大军运送庞大的后勤物资,也解放出更多的动员兵人手参加战斗。

    这种青壮劳动力,林皓达是永远不会嫌多的。

    因为在林皓达那**的用法之下,这些战俘青壮的生存率并不高,青壮劳动力自然而然的就被林皓达用成了消耗型‘资源’。

    激扬的冲锋号响彻大地,成片的动员兵穿着民国时期的汉式军装,挺着毛瑟步枪呐喊着冲向了被75毫米法国小姐速射炮梨了一遍又一遍的普鲁士军阵。

    娴熟的步炮协同再次在普鲁士人眼前浮现,机枪掷弹筒恰到好处的向刚刚从地面上爬起来的普鲁士士兵扫过去,制造一片一片的尸体,没有构筑工事的普鲁士士兵在毫无遮掩的大道上,被肆意屠戮着,毫无反抗力!

    很快,普鲁士第三军团行军队列中段和先头部队整整三个军的普鲁士大兵,全员崩溃,不是被打死就是变成了俘虏……

    而那位之前还雄心壮志,幻想着取得了武器样本的柏林在几年后大量列装与汉军没有代差的武器,依靠德意志民族第二次工业革命建立起来的磅礴生产力,武装起一支与汉军战斗力对等的大军,进行一场相对‘公平’的战争的普鲁士王储弗里德里希·威廉,如今已经在之前的炮击下,只剩下了一个华丽的铁帽子保存还算完好……

    至于尸体嘛,与跟随在普鲁士王储弗里德里希·威廉身边的将军们一样,在75毫米榴弹近距离轰炸下,已经与大地融为一体……

    这种死法对普鲁士王储弗里德里希·威廉来说也是一种幸运,至少他不用承受撕心裂肺的痛苦再去见上帝了……

    普鲁士第三军团的规模实在是太大了,整整十几万全副武装的士兵,可不是一场埋伏就能搞定的,所以汉军将主力大多数都用在了攻击第三军团核心中段,先头部队堵截队伍只有德式三号坦克和几百名接受俘虏的骑马步兵。

    当然,这并不是说,普鲁士第三军团后半段就没有汉军照顾了,由于75毫米法国小姐速射炮数量不足,所有后半段的汉军无法第一时间用炮击摧毁普鲁士军队的士气和战斗意志,双方直接打成了一战时的对峙战。

    汉军依托马克辛重机枪和掷弹筒,层层递进,稳扎稳打,而普鲁士第三军团则依靠兵力上的绝对优势,就地建立防线阻滞汉军的进攻。

    然而,后半段的汉军知道己方的兵力战力无法聚歼对方,所以只在外围建立简单的包围线,阻止这些普鲁士士兵撤退逃亡,马克辛重机枪在进攻中或许不算啥,但在防御中绝对是普鲁士士兵的噩梦!

    很快,后半段的普鲁士军队发现无法突围汉军的包围,然后在不到半天的功夫,接到了前面主力彻底被歼灭的消息,随着消息而来的还有隆隆作响的德式三号坦克以及大批穿着卡布其军装的动员兵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