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4 军官与小兵(1/1)
作者:吐槽是福
    轰隆一声巨响,帕尔马城墙瞬间被爆破炸出了一个十多米宽的缺口,程小鱼带领的先登连如同军事演习一般,踩着砖石碎块冲了上去。

    而帕尔马城墙上的意大利守军,早在一小时前就已经被汉军的步枪射击打的不敢露头……

    程小鱼甚至怀疑城墙后还有几个坚持抵抗的意大利士兵,因为在爆破队突进到城角下埋藏炸药包的时候,城头没有打出一发子弹……

    在那场击溃十几万人大战中,带领一个步兵排占领了俩个意大利步兵团驻守阵地的程小鱼,成功晋升为中尉,成为了一名缺编三分之一的连队代理连长。

    不得不说,程小鱼的运气实在是太好了,类似他这种底层小兵晋升的军官,一直都被派在第一线冲锋进攻,生还率是很低的,但意大利人不战而逃的光荣传统,将成吨的军功送进了程小鱼的口袋里……

    程小鱼带领的先锋部队,总是在没有火炮,没有掷弹筒,没有机枪的掩护下发动冲锋,却总是能击溃一支又一支在意大利王国军队编制里正儿八经的正规团级部队……

    哪怕这里有再大的水分,但架不住程小鱼他立下的军功太多啊!

    本来在战场上约等于送死的持续先锋身份,反倒是成为了程小鱼不得不提升军衔的捷径……

    在林皓达的军队体系内,对军功的审核是十分严格的,由于全面战争系统配属的军官很专业,所以士兵晋升的要求非常苛刻,毕竟汉军中是没有所谓新兵补充的,军官都是一个萝卜一个坑,根本没有多少阵亡军官的位置给下面凭借军功晋升的小兵坐。

    大多数立功的动员兵,都一直是士官,然后被派往最危险的作战任务中,或者是最前头的先锋部队里当排头兵,这么做对林皓达军队的突破能力好处是显而易见的,战绩辉煌的士官动员兵打头突破,突击能力自然会获得大幅度加成,至于老兵战损问题,在全面战争系统提供的动员兵下,补充起来并不困难。

    可惜,意大利军队那弱的掉渣的战斗力,让不断换血升级困难的动员兵体系,涌现出一群群立下了海量战功的士官乃至军官!

    譬如程小鱼这样的,除了那场击溃十几万人的大战外,还在进攻帕尔马地区的战斗中,带着二十几个人俘虏了十倍于几的意大利正规军……

    当时的战斗让程小鱼都觉得军功来的太简单,他只是将枪膛里的5发子弹打出去,对面一个营的意大利正规军就崩溃投降了……

    虽然意大利军队使用的击针式步枪射速远低于改进版毛瑟步枪,但这一个营几百号人,哪怕拼刺刀,也不可能败在没有机枪没有掷弹筒的程小鱼侦察排手里……

    最有趣的是,程小鱼并不知道,那一次任务实际上是他的顶头上司觉得程小鱼军功太高,害怕未来面对意大利部队的战斗,再次屡立战功,升到没有职位的地步,所以特意将他的排拉走了一半人,只留给他一半人命令程小鱼去侦查意大利军队一个营的部队……

    只是,让程小鱼顶头上司,那个正牌上尉营长没想到的是,程小鱼带着二十几个人都能打垮意大利军队一个满编营,还顺道俘虏了200多号意大利正规军……

    自从那次战斗过后,这位上尉营长就放弃了借刀杀人的套路,而是向上面提出了‘累计军功下放’的建议,就是不再进行军功晋升制度,而是让这些战绩累累却没有什么军官基础常识的动员兵,一直当排头兵打下整个意大利半岛,然后直接安排他们当未来组建的地方伪军的‘将领’。

    当然,这一切程小鱼等人并不知晓,他们只是很单纯的挺着刺刀冲进了帕尔马城,心里兴奋的想着,这次战斗结束后,身为先登士兵的他们,可以在自己的军功薄上获得多么大的成就,在未来能当多少人的老大……

    动员兵也有自己的思想,自己的欲望,他们也是一个人,自然也有着向上攀爬的心理。

    冲过城墙的程小鱼,只是抬起步枪对着前方慌乱的人群扣动了几下扳机,就下令让麾下士兵将汉军旗挂在了城头。

    那些帕尔马人为主的意大利守军,大多数都选择了脱下军装,然后回到家中当顺民,没有脱下军装的几乎全都是家乡不在帕尔马城的外籍士兵……

    所谓的保卫家园的概念,在意大利军队中,是不存在的,因为汉军的凶残和战斗力,早已深深烙印在了意大利人民脑海中,还在试图顽抗的维克托·伊曼纽尔二世根本不知道,边境线那一场十几万人雪崩的会战,对意大利人民的心里打击有多大!

    程小鱼随意的跨着自己的步枪,跟在士兵身后向城里慢跑着,他们没有遇到任何成建制的抵抗,帕尔马这种省会城市的抵抗,对程小鱼来说,还不如跟普鲁士军团的一场小规模遭遇战打的激烈!

    理所当然的,意大利正规军的伤亡比例也少的可怜,帕尔马城虽然失守了,但意大利守军总共阵亡的人数,连三位数都没凑齐……

    这里面还包括被误伤的意大利平民!

    进城后的程小鱼,并没有随同那些大头兵去占领一些城中的关键地域,他身为先登连代理连长,攻城时虽说要身先士卒,但进城后自然也会有一定的福利,这在汉军中是约定成熟的,谁先进城,谁就能先一步享受到城市中的美好。

    程小鱼在帕尔马城中随意的逛了一圈,选中一个看上去还算富裕的建筑物,拉过身旁一个动员兵吩咐道:“你先跟着我,帮我把门。”

    随后,程小鱼就挺着毛瑟步枪走进了这处住宅,很快,住宅中响起了一连串女子尖叫声和男人歇斯底里的怒吼,在俩声枪响后,住宅内只剩下了女子绝望的哀求和男子粗重的喘息,那个被临时拉了壮丁的小兵则兴奋的站在门**笑着,一般来说,这种事情长官享受完之后,看门的小兵都是可以来上第二发的,这样一来就可以完美的躲过汉军中宪兵队的惩处。

    军官跟小兵的待遇差距还是很大的!

    (本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