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6 西西里游击队(1/1)
作者:吐槽是福
    青山绿水,行走在林间‘官路’上的程小鱼突然听到一声爆响,几十米外的树丛中登时间爆发出由远及近的意大利喊杀声。

    “战斗阵型,就地自由射击!”程小鱼下意识的呼喊道,战场是最好的历练场,他虽然没有什么文化,大字不识一箩筐,但频繁的战斗早已让他养成了一种本能。

    果不其然,程小鱼话语刚落不到3分钟,本来空无一人的左右树林间,立刻伸出来数之不尽的枪口,与或跪或趴在地上的汉军动员兵展开了对射!

    程小鱼看到树丛间露出来的服饰,立马判断出对方的身份——西西里游击队!

    这些由意大利溃兵,民族主义坚定支持者,地方民兵等等被西西里贵族军官组织训练的部队,是如今汉军占领意大利半岛西西里地区最大的阻碍。

    在罗马城一战中意大利王国现任国王被一发炮弹炸死后,意大利王国正规军再也组织不起来像样的会战,残余的意大利正规军如同潮水般退往南部的两西西里地区,别说是组织防御了,就连约束士兵都很难做到。

    本来溃退的意大利正规军、民兵、近卫军等等乱七八糟的军队加在一起,也有十万八万的人数,但在溃退中,没等汉军追击,就自己散了一大半,剩下的部队也被各个意大利将军把持着,驻守在一座座城市中。

    就在这战局几乎定下来的时候,消失多日的加里波第将军突然出现在西西里岛的墨西拿城中,并公开宣布成立西西里游击队,誓死坚持意大利民族的自由意志,与残暴的汉军对抗到底……

    最初,加里波第建立的西西里游击队并没有什么名气,加里波第派往西西里半岛的各个代表只拉起了一些向往自由的民族主义热血青年,驻留在各个城市里的意大利将军对西西里游击队抱着可有可无的心态,只提供少量的补给,武器弹药是分文不给……

    而加里波第忙着在西西里岛上扩展势力,确立自己的领导权,没有多少人手和武器支援西西里半岛,因此西西里游击队初期的发展哪怕高举民族大旗,发展也是不温不火。

    反汉同盟认为西西里半岛已经没有希望抵挡汉军的进攻,自然不会将有限的物资运往那里让汉军凭白缴获,而是直接运给了西西里岛建立民族抵抗阵线的加里波第义军!

    然而,当汉军秋风扫落叶般横扫西西里半岛各个城市后,那些意大利将军或投降或流亡或阵亡……

    但没有门路失去了主心骨的意大利溃兵,却大批向高举民族大义的西西里游击队汇入。

    意大利人虽然打仗不行,但并不妨碍意大利民族中充斥着怀揣着梦想的热血青年,战争是制造仇恨的最佳场所,很多意大利溃兵的亲人朋友死在了汉军手里,自然不甘心就此放下武器为汉人做牛做马。

    于是,西西里游击队随着汉军对西西里半岛的整体占领,越发壮大起来,他们自认为实力不足,从来不向大城市进攻,专门挑没有配属重武器(机枪掷弹筒火炮)的小股汉军部队发动袭击,每一次袭击都会保证几十倍的兵力优势……

    在汉军占领西西里半岛城市期间,不少意大利将军不战而逃,手底下想要战斗的意大利士兵没有了约束,就大开武器库加入了西西里游击队,极大的弥补了西西里游击队火枪的不足。

    不过,即便如此,西西里游击队用的最多的还是大批淘汰的燧发枪,而不是后膛击针枪,意大利军队成建制的被击垮投降,同时也意味着大批装备在一线部队手里的先进步枪被汉军缴获……

    汉军虽然看不上这种落后的击针步枪,但用来武装伪军还是不错的,自然不会让其流出。

    而且,随着意大利半岛被逐步攻克,军工基地几乎全部落入了林皓达手中,意大利人只能依靠不多的反汉同盟的武器运输进行抵抗。

    只是,西西里游击队发展的声势很是浩大,但战果却很是匮乏,譬如,程小鱼面对的这场伏击战。

    他在看清楚对面的西西里游击队身份后,毫不犹豫的下达了进攻的命令!

    和西西里游击队交手多次的程小鱼,太了解这群组织纪律比意大利正规军还要差劲的西西里游击队的战斗力深浅了……

    简单来说就是,西西里游击队除了满腔民族主义热枕外,一无是处!

    被伏击的这支小分队,仅仅只是汉军派出来的一支‘火力侦察连’,之所以加上火力俩个字,主要是因为程小鱼这种侦察连干的活计往往都是强攻扫荡……

    汉军高层认为,面对战斗力羸弱的西西里游击队和不成气候的意大利溃兵,一个连作为一支独立作战部队足够了……

    立功颇多的程小鱼自然而然的,成为了这支火力侦察连的最高长官,正儿八经的中尉!

    可惜的是,在汉军体系内,中尉军衔对于程小鱼来说基本上就到顶了,如果他想继续提高军衔,只能在未来意大利伪军组建完毕后,去那里认个伪军指挥官之类的职务。

    程小鱼并不知晓这些内幕,在他单纯的思维里,眼前这人数过千的西西里游击队,就是赤裸裸的军功啊!

    打算重启集中营式集体农庄的林皓达,还是比较缺乏青壮劳动力的,多少战俘都能吞下!

    在程小鱼的进攻命令下,一个排火力掩护,另外俩个排分别成散兵线向树林战术进攻。

    改进型的毛瑟步枪,在动员兵远超西西里游击队的精准射击下,迅速压制了依托树木的西西里游击队火枪手,毛瑟步枪在这个距离内的穿透力极强,一般的树干完全可以连人带树皮一起穿透!

    因此,动员兵很快就拉近了与西西里游击队的距离,在一排排手榴弹的轰隆声中,声势浩大的伏击战就进入了尾声,人数剩余远多于火力侦察连的西西里游击队,争先恐后的四散而逃……

    (本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