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8 一分为二的意大利(1/1)
作者:吐槽是福
    “西西里岛的加里波第成立了意大利民族共和国,那意大利王国的撒丁岛本土作何反应?”林皓达皱眉Щщш..lā

    意大利半岛沦陷后,意大利王国如今最大的地盘当属西西里岛和撒丁岛了,至于其他的海洋小岛,面积太小不适合人类居住,是没有什么发展潜力的。

    西西里岛和撒丁岛可是地中海大岛,人类在上面生存繁衍的历史并不比欧洲大陆上的古国短多少,生活工业设施还算可以,当作反攻基地跳板完全可以胜任。

    不过,西西里岛是意大利王国成立时吞并的两西西里王国的领土,曾经的撒丁王室现今的意大利王室对西西里岛的人民和上层社会影响力很是平庸,毕竟意大利王国统一的时间并不长,对西西里岛的统治力自然也不咋地,西西里岛一直都处于半自治的状态。

    而撒丁岛是撒丁王国最初的本土领地,意大利王室在撒丁岛的根基很深,英国人能轻易扶持意大利民族英雄(矮子里拔高个选出来的)加里波第掌控西西里岛,另立政府国统,但撒丁岛却很难对其认同。

    如今民族思想虽然早已蔓延,但民族思想不代表着全部否定王室的领导作用,简单来说,在此时的欧陆主流国家中,民族主义思想与效忠王室并不冲突,这主要是有钱的资产阶级与封建贵族王室之间紧密联合的原因。

    民族主义与后世的‘红色主义’还是有本质区别的。

    因此,撒丁岛的人民,在这个时代里还是蛮支持统治日久的撒丁王室的。

    要是加里波第控制西西里岛之后,宣布继续效忠损失惨重的意大利王室,或许还能维持意大利王国来之不易的统一成果。

    然而,不知是加里波第突然野心爆棚天生反骨,还是英国人从中捣鬼,加里波第竟然在西西里岛依靠英国舰队的支持,建立了意大利民族共和国!

    之所以叫做意大利民族共和国而不是西西里民族共和国,显然是在向整个欧洲表达反攻意大利半岛收复失地的决心。

    这样一来,统治意大利王国的撒丁王室该如何自处?

    要知道,意大利王室在与汉军交战败北后,逃出来的王室成员和心腹,都逃往了撒丁岛,加里波第的举措,相当于将本就濒临灭国的意大利王国从中剖开切成了两半……..

    当然,无论是加里波第控制的西西里岛还是撒丁王室控制的撒丁岛,在如今的欧陆主流势力中已经失去了绝大多数话语权。

    别看西西里岛和撒丁岛上还有几十万人口,叫嚣着反攻大陆的意大利半岛夺回失地,但无论是西西里岛还是撒丁岛上,都没有多少正规军了,连武器弹药也匮乏的令人发指!

    所以说,反攻只是一个口号,反汉联盟取得绝对性胜利,意大利民族自然能光荣的反攻回去,反汉联盟如果被林皓达击败,意大利民族恐怕就要被历史除名了……

    当然,意大利民族一旦被除名,绝不会感到孤单寂寞,会有一大堆欧陆白人民族陪同意大利民族一起被林皓达抹去,从精神到**,完完整整的抹去!

    这就是全面战争系统霸道的地方,它不需要民心所向,只需要征服和扩张!

    “意大利王室保持了沉默,既没有支持加里波第在西西里岛成立的意大利民族共和国,也没有否认批判加里波第的‘叛变’行为。”秦雪儿恭敬的回道,不敢流露出一丝一毫的媚态,因为她今天是每个月都有那么几天的日子,她可不想挑拨起林皓达的**,不然的话,某些地方就要遭罪……

    “呵呵,看来意大利王室在半岛战争中的表现,让反汉同盟那些欧洲强国失望透顶,连稍微扶持的心思都没有了,加里波第能被英国人选中,应该与他在西西里半岛上成立的西西里游击队造成的声势有关吧。

    那些西西里游击队虽然战斗力不咋地,但人数实在是太多了,牵涉了不少动员兵兵力,我们现在的步兵主力几乎全都摆在了西西里半岛清剿游击队,意大利半岛真是一个气候适宜容易养人的地方,人口多有时候并不是一件好事啊……”

    林皓达眼中闪烁着异样的光芒,似乎在脑海里思考如何一劳永逸解决西西里游击队的问题,屠杀虽然是最简单省事的处理方式,但关键是林皓达还打算利用意大利半岛的人力资源组建一支治安伪军,来弥补他兵力不足的问题,所以,这屠刀就不能没头没脑的切下去,要有一系列的甄别措施才可以。

    “是的主人,西西里游击队虽然没有什么大的战果,但他们终归是牵扯了我们不少兵力,这一点在反汉同盟国看来,就是我军无力继续对外扩张的根本原因,英国人自然更愿意支持建立起西西里游击队的加里波第将军,来成为意大利民族的话事人。

    撒丁王室之所以面对加里波第这种公然叛变王室的行为保持沉默,恐怕也与反汉同盟国的警告有关,现如今的撒丁王室已经没有多少资本和军队了,在反汉同盟眼中,撒丁王室与一只蚂蚁没什么区别,他们想要保住家族传承,只能忍气吞声被动沉默,至少,反汉同盟没有要求撒丁岛向加里波第效忠。”

    “嗯,不管怎么说,反汉同盟这种分裂意大利人的方法对我们还是有些好处的,无论是加里波第还是撒丁王室,对我们都已经没有什么威胁,接下来我们的工作重点将从攻城拔地转移到内政和伪军建设工作上,庇护九世的教会得到了我们的支持,甚至连我本人都被宣扬为上帝的使徒,是时候该让教会履行他们的承诺了。

    想必,这段时间足够教会的传教士重新掌控意大利半岛大多数乡村平民的信仰了吧,意大利人的宗教信仰气氛还是比较浓厚的。

    接下来我们通过教会安定地方,召集主动投靠我们的‘意大利奸’组建第一批意大利伪军,我要求,一个月内要初见成果!”林皓达斩钉截铁的下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