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2 沙俄的无奈(1/1)
作者:吐槽是福
    奥斯曼土耳其帝国的三流部队全都拉去跟独立的民族共和国死磕,精锐军队自然是用来布防罗马尼亚边境,防止林皓达突然暴起打到奥斯曼土耳其帝国首都……

    只是,在汉军控制下的民族共和国纷纷独立后,罗马尼亚的汉人装甲师团根本没把奥斯曼土耳其帝国的精锐军队放在眼里,而是直接怼进了俄罗斯帝国布防的50万大军驻守的一战时堑壕阵地。

    在俄罗斯灰色牲口从来没见过的地毯式火炮轰击下,他们引以为豪的壕沟、拒木、铁丝网、机枪、新研发出来的少量掷弹筒,全都失去了效用……

    俄罗斯大兵们甚至连敌人的影子都没看到,就被155毫米自行火炮给炸的连俄罗斯大妈都不认识了……

    等成群的火炮轰鸣过后,在防炮洞里幸运活下来的俄罗斯士兵,扣着嗡嗡直响的耳朵,一个个如同听力有障碍的耳科病人一般,一脸迷茫的看着已经不成样子的堑壕阵地……

    不过,这种情况俄罗斯军官早就告诉过俄罗斯的灰色牲口们,他们虽然没见过,但起码有过心理准备,在俄罗斯军官的呼喝声中,听力受到严重打击的俄罗斯士兵,拿着德意志帝国和英吉利帝国支援的击针式步枪,在推搡中走入了没有被炸平的战壕。

    然后,他们就见到了毕生难忘的一幕,成群结队的钢铁巨兽挺着炮筒顶着机枪轰隆隆的碾压了过来,后面则跟随着数值不清,带着大盖帽手持毛瑟步枪,穿着y字武装带军装的黄种人士兵。

    这些被布防在罗马尼亚边境的俄罗斯士兵,终归是饱经训练的俄罗斯帝国正规军,即便还没有从火炮过后的耳鸣中缓过劲来,但看到成片用来的钢铁巨兽和汉人士兵后,还是按照作战条例架上了机枪和不多的新式掷弹筒。

    随后,俄罗斯军队中掩藏起来没有被炸飞的火炮阵地,也开始了第一次怒吼!

    不过,俄罗斯人的火炮仅仅只有短短几分钟齐射的机会,在俄罗斯人火炮炮弹砸进汉军进攻的步兵群中后,暴露出来的俄罗斯火炮阵地顿时淹没在后方汉军的155毫米火炮的轰击之下。

    不是俄罗斯人不想轰击暴露出来的汉军火炮,而是他们的后膛炮跟155毫米火炮比起来,无论是射程还是威力,都跟一个幼童向成年人呲牙咧嘴一般脆弱不堪……

    俄罗斯人唯一能做的就是,在火炮阵地被铲平前,尽可能多杀伤一些汉人步兵,为前线友军减少压力,反正坦克他们也打不破,火炮被炸了总比一弹不发强……

    这也是反汉同盟国与汉军打仗的无奈之处,落后整整一个时代的火炮技术,让反汉同盟国的炮兵部队都快被打成一次性部队了。

    就算反汉同盟国想要在开炮后快速转移,也是一种奢望,因为反汉同盟国连骡马化都没有完全,拖拽沉重的火炮移动,在没有载具帮助只靠人力的情况下,可不是短短几分钟能做到的,再加上汉军的火炮口径大威力强,覆盖面大,即便反汉同盟国有心打一炮换一个地方,也逃脱不了被火力覆盖的命运。

    后来,明白这个‘道理’的反汉同盟国,干脆破罐子破摔,真就把火炮当成了一次性部队,一直憋到汉军步兵跟随进攻时,有了准确的轰击坐标,再开炮,而且尽可能的在最短时间内打出最多的炮弹,争取再被汉军火力覆盖前多杀一些汉军步兵。

    反正反汉同盟国有了第二次工业革命的基础,人力资源也丰富,哪怕炮兵当作一次性消耗品,也能勉强扛住。

    反汉同盟很清楚他们与林皓达这个战争狂人面前,没有丝毫谈和的可能,除非他们能接受如同奥匈帝国那样被肢解削弱到欧洲三流国家的不平等条约!

    这对于已经殖民全世界,俨然以世界霸主自诩的欧陆列强来说,是不可能接受的条件,更何况,林皓达的种族主义政策也不是高傲的白人能忍受的。

    他们无法接受与手下败将满清帝国同一人种的民族,踩在自己头顶拉屎!

    民族主义盛行的欧陆大地,连克罗地亚、塞尔维亚、保加利亚这种少数民族都渴求建立自己的国家,实行真正意义上的民族独立,更何况是原本就站在国际食物链顶端的英法德俄列强?

    奥匈帝国之所以退出列强序列,只是因为哈布斯堡王朝拼光了家当而已……

    曾经欧陆顶尖家族的哈布斯堡王朝,因为林皓达一人而落成如今这副模样,更是给反汉同盟国敲响了警钟,谁也不想成为奥匈第二!

    前线的俄罗斯大头兵自然不了解自家后方的火炮阵地的辛酸史,他们眼中满满的都是从烟尘滚滚中驶来的钢铁巨兽,几乎每一个俄罗斯大兵都被分到了一捆类似集数手榴弹的大威力炸药,这也是反汉同盟在奥匈帝国被林皓达击垮后,从战场上吸取到的经验。

    反汉同盟国通过奥匈帝国与汉军的对抗发现,坦克的底盘那条链子是最脆弱的部位,可以用捆在一起的手榴弹炸断,只要炸断了坦克就会失去前进的动力,坦克最恐怖的地方不光在于其刀枪不入,而在于其无视堑壕的突进速度,没有了速度,反汉同盟军自然也就能守住阵地。

    只是,想法很美好,现实很骨感,汉军装甲兵不是傻子,怎么可能让敌人步兵贴脸到可以扔炸药包的位置?

    再说了,坦克后面跟随的汉军步兵也不是吃素的,步坦协同战术对于系统士兵来说,并不算什么难题。

    最重要的是,这种方式只能炸坏坦克链条,却无法破坏坦克本体,只要一仗打下来汉军不至于败退,停滞的坦克完全可以修好履带重上战场……

    反汉同盟也知道这种做法治标不治本,甚至连消耗汉军坦克都很难做到,但他们也很绝望,没有能击穿坦克装甲的武器,这已经算是不多抵抗汉军坦克的方法了……

    (本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