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二十五 【私塾安排】(1/2)
作者:吐舌头的懒猫
    莫沉稳下心来,他觉得琉璃这个人,十分神秘。

    似乎多年前,她与微姬苏颜等人是并肩的存在,最起码修为是如此。

    苏颜与微姬都留在了长陵,但琉璃却选择去浪迹天涯,足以说明她性格独特。

    莫沉开口道:“苏颜已经离开长陵,至于他现在在哪,恐怕没人知道。”

    素馨眼底闪过一丝失望,她千里迢迢来送信,结果却扑了一个空。

    “那就不打扰您了。”

    说罢,她面露无奈,转身离去。

    莫沉两人就这样看着她消失在小巷的拐角处,莫沉则是回到马车里。

    李昊总算是松了一口气,不管对方到底是不是琉璃的弟子,只要不是杀手就好。

    马车重新出发。

    莫沉开口道:“待会回去,你把大疆所有城池的地形图都给我找出来。”

    “全部?”李昊很是吃惊。

    “对,一共是一百二十三坐城池吧?”莫沉十字交叉,靠在腿上。

    “除去边境失而复得的几座城池,一共是一百二十座。”李昊犹豫着说道:“恐怕要费不少时间,明日我们就准备出发了。”

    莫沉眯着眼,揉了揉太阳穴,开口道:“没事!”

    “还有,明早先派马车去薛家,她如果愿意来,就带上。”

    李昊微微咬着牙,回答道:“是!”

    这个做法他虽然不赞同,但奈何已经提醒过莫沉,对方仍然坚持,那就没办法了。

    马车就像是一个碾压历史的年轮,慢慢行驶在小巷里,最后在封天阁门口停下。

    他脑海里一闪而过,忽然想起来徐老那一句话。

    “只能说,这个世界的爱情太过操蛋。”

    想到这里,莫沉顿时觉得很有意思,这个世界恐怕很难有自己想象中的爱情,毕竟长久以来根深蒂固的想法,不是那么容易改变的。

    走入封天阁,里面实际上很静。

    这么大一座阁楼,分了好多层,一共也就是三十来人。

    莫沉就这样一个阶梯一个阶梯都走上去,仿佛越往上,就越接近王权。

    终于来到了那个熟悉而又陌生的房间,他先是遣人烧起热水,然后将浸泡已久的人参丢尽茶壶里。

    这样喝参茶,并不是每个人都受得了。

    但对于修行者而言,这根本无关紧在,反倒是对身体有一定的帮助。

    他曾经担心过,是否修为越高,进阶越慢,自己在脱凡境就耽误了那么多时间,后面岂不是更难?

    可实际上,并非如此。

    根据汪明所言,每个境界修为进阶的方式都是不一样的,比方说脱凡境则是开辟丹田,而筑基境则是强化肉身,御空镜则是对真气的领悟,涅槃境则是对人生的领悟。

    所以,悟性太低的人,无法迈入御空镜。

    反倒是悟性高的人,在脱凡镜以及筑基境都与常人相差不大,越到后期差距越大。

    在修行前期,都是打下基础,不存在所谓一朝感悟的道理。

    到了涅槃境,真的有可能因为一席话,一件事,彻底改变了心境。

    茶水烧热,他给自己倒上一杯。

    大红袍的味道比较浓,所以他放的茶叶比较少,配上人参多了一股淡雅的清香。

第一百二十五 【私塾安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