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章(1/1)
作者:徴商
    “嗖,嗡~!”依旧是穿破空气独有的尖啸,只看女鬼的手一挥,雪男那巨大丑陋的脑袋,就像是被板砖拍上的西瓜,轰然爆碎。

    这时候刘璃也不知道怎么突然有了力量,第一时间亮起额间的车票。他清楚看到雪男尸体背后的皮毛,放出深红色的光芒。同时耳中响起声音:“临时小队击杀,精锐级精英雪男,各获魂力二百”女鬼在击杀雪男后,第一件事就是重新拿起长弩。连续射杀了好几个突破兵马俑防线的鉄鼠,边射击边移动到了刘璃身边。注射器插进了刘璃的脖颈,女鬼的声音响起:“这是冷却前的最后一次。”

    全身伤口急速愈合的刘璃翻身从地上起来,一个蛙跳过去捡起雪男掉落的长方形皮毛:“说得好像不值似的,这东西救了你两个队友。”女鬼长弩射击的频率越发频繁,每声弦响都有一个鉄鼠倒地:“那东西给你,你那份击杀雪男的魂力给我。”

    刘璃此时人已经在楼梯上了,他微微咧嘴立刻转移话题:“你是狙击手啊?我一直以为你是远程攻击手,你刚刚扔飞刀那架势,明显是狙击手的风格啊。”

    “卖铁炮加上积蓄,我再次升级了本命法宝。得到蓄力攻击的能力,蓄力完成可以极大提升攻击力。武器本身攻击力越强,加成也越强。刚才那两个飞刀都是一次性投掷武器,都很贵。”

    “不是那两下贵的,我们现在都是烂泥。”

    两人的速度非常快,几层楼一会就登顶。天台此时是一片忙碌,不得不说兵马俑的军事素养是相当高的。要知道此时就在几层之下的地面上,鉄鼠们已经快要全面攻破防线了。很快这个大楼的底层就会被占领,而铁鼠这么做的目的,就是为了摧毁攻城武器聚集的这里。可即便如此,近百的兵马俑仍在有条不紊的操作着,一台台轿车大小的投石机。装弹、调整、瞄准、射击,一个个燃烧着的巨大石球在空中划出轨迹,最终击中目标。

    投石机发射的声音非常响,刘璃只能喊:“情况怎么样?”

    幽幽脸上有油污,很明显这是亲自操纵投石机导致的。不过有一点值得注意,商珂居然在帮她操作投石机。

    幽幽的声音里明显有着欣喜:“你们都活下来?”

    “勉强!情况怎么样?”

    “在我的努力下,商珂同意了你的计划。但是大部分投石机的位置,都无法攻击到冰面,只有边缘的这几台可以。商珂的部下都在操作这几台,可是击碎的冰面很有限,不过将军正在和那个冻住江面的妖怪战斗。”

    刘璃的目光第一时间扫向冰面,不得不说从楼顶看冰面视野相当好。但刘璃并没有看到兵马俑将军,他看到的是一只黑色的人形怪兽。看起来像是站立的巨大老虎,但却全身都是黑色厚重鳞片,肌肉虬结,脸部狰狞。即便是距离这么远,刘璃都能看到它爪子上的寒光。这只怪兽正和雪女激战,他们的周围也都是缠斗在一起的兵马俑和鉄鼠。

    “那个怪兽是将军?”

    “将军得陛下恩赐,泡于永生之泉,可化作龙兽。”商珂操作着投石机回答刘璃。

    刘璃注意到商珂的手腕上有着一个造型很奇特的手链,像是完全用绳子编制而成。沉默片刻他就转过头,在通信频道用极低的声音说道:“幽幽,商商珂手上的手链跟你脖子上的丝带是同款式同材质,这是你的法宝吧?你有可以控制阵营人物的法宝居然不早说!”

    幽幽明显愣了一下,但由于他距离商珂太近,所以不能把话说的太直白:“你窥探别人隐私的能力真强,那是一次性消耗道具,而且只能对本身对我很感兴趣的目标有效。你干活吗?蛤!蟆!男!”

    新外号给刘璃制造了一万点伤害!他现在的身材比专业健美运动员都不差,而且容貌也算英俊,哪里像蛤蟆啦,可现在也不是吵架的时候,这次只能忍下以后再报了:“你不说我也得帮你,用投石器砸鉄鼠,可是安全的刷魂力方式。不过在那之前,让和你抠的很通的商珂,把墙边那几捆武器顺着楼梯扔下去。”

    “为什么?”

    “我们上来的途中,发现由于战况激烈,那些被抓来当劳工的平民都失控了。他们大多挤在靠近顶楼的几层,这些武器扔下去后就能被劳工们使用。”

    女鬼立刻打断:“拿到武器会优先杀兵马俑的。”

    “那些人拿到武器,会优先杀靠进他们怪物。鉄鼠冲进大楼后,我们需要尽可能多的力量阻挡。这很重要,而兵马俑的安全不重要。”刘璃的声音依旧很低。

    在兵马俑往楼梯下扔武器后,刘璃并没有如他所说去的,使用投石机砸鉄鼠刷魂力。而是靠在楼顶的边缘,双眼一刻不停的盯着冰面,准确的说是盯着冰面上激烈厮杀的将军和雪女。不得不说将军变成的这个龙兽战斗力极其凶悍,体型很大但动作却灵活的吓人。而且跳跃腾挪时还能在空中平移和滞留。雪女当然实力也不凡,何况她身边还有多个雪男在帮忙,但依旧完全是被龙兽死死压制。不仅是将军的表现优异,它周围那些兵马俑的战斗也相当出色,它们完全是被鉄鼠包围着。可每个兵马俑的身边都至少有一堆的鉄鼠尸体,这些兵马俑都能在战斗中一定程度的使用元素,简单地说他们每一个都有赢虎的实力。再加上因为刘璃的计划,江面上的冰层已经被砸的出现了大量坑洞。冰面也裂成了好几块,这有效的阻止了鉄鼠源源不断的攻势。

    一切的形势都是大好,按理如果能保持这个势头,只要安心的刷魂力,就能在不久后迎接胜利。但刘璃并不这么认为,他丝毫没有轻松的感觉,反而神情越来越紧张,突然他开口道:“不对!不对!敌对的修罗乘客在哪?支持这次鉄鼠和雪女联合的百鬼阵营乘客在哪?刚刚我亲眼见到他们用火箭筒击毁了栅栏。我本来以为他们一定会帮助雪女战斗,但他们没有。那他们在干什么?他们在干什么?这样太危险了,找到他们!”

    刘璃发神经似的大叫,让女鬼和幽幽讨厌到不能再讨厌。但他话中的内容,却是让两人都冒出了冷汗。她们也许没有刘璃那么敏锐,但她们的经验丰富。她们很清楚乘客的世界最危险的,从来不是怪物,而是乘客!两人第一时间靠近刘璃,开始观察四周。

    “帮雪女杀将军才是最有价值的战斗,他们不该不在。”女鬼的声音与其说是商量更像是自语。

    幽幽却是明显在催刘璃:“找不到他们太危险。刘璃你赶快想!他们在干吗?一般情况下乘客见面都是直接击杀的,杀乘客才有车票拿。他们当时应该用炸栅栏的火箭弹,炸我们才对。怎会把力量用在攻击要塞上,难道没发现我们,你赶快想啊刘璃!”

    刘璃从刚才眼睛就没离开一个地方,正前方的鉄鼠营地。雪女带领的鉄鼠是从要塞后方江面上发起的攻击,但要塞的正前方才是鉄鼠一直囤积的地方。现在要塞大乱,它们应该进攻才对。可他们并没有动,任何的动静都没有,只是保持着从战斗开始时就结成的一个个方阵。

    “敌对的乘客就在这里,他们一定就在这三栋楼房之一里!他们没有直接杀逃跑中的幽幽和我,那是因为他们有自己的计划。这个计划一定是关于怎么攻破这个要塞的,而这个要塞最致命的就是摆满重型武器的这三栋楼房。他们趁头批鉄鼠的进攻突入这里,然后进入楼房想办法摧毁重型武器或者让它们失效。接着正面营地中的鉄鼠,就会对这个力量被极大消弱的要塞发起总攻。我们得阻止他们,从现在的态势看我们还有机会!!”

    刘璃根本不等两女反应就率先冲向了左边的那栋楼。

    女鬼直接跟上了刘璃,而幽幽却是开口:“你怎么知道敌人在左边这栋?”

    “这栋距离正面鉄鼠营地最近,对它们的钳制也最大,所以可能性最高。你没召唤物就别来了,会死的。”

    “乘客什么都不干也可能会死,而且召唤物这个东西有时候很难定义。”幽幽说这句话的时候,商珂腕上的手链亮起乳白色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