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二十三章(1/1)
作者:徴商
    次日,黑暗的莫瑞亚坑道中。

    三石和刘璃无声高速的前进,昨天他们很顺利的解决了战利品,以及小队其他成员所在位置等问题。经过一晚的休息,两人当然的出发了。根据推算即便以两人的体力,也得不短时间的跋涉才能汇合队友,这还是仰仗着地图提供的清晰路线。当然小队仓库里有着不少的代步工具,但问题是它们大部分都会发出不小的噪音。而没有噪音又高速的载具也不是没有,但那都是别人的法宝。这里是修罗公交又不是童话故事,所以借法宝这种事一般是不会出现的。

    虽然长途跋涉辛苦很,但刘璃还是发现了其中的好处。那就是沿途的风景,莫瑞亚虽然是被废弃千年的国度,但是它的美依旧存在。依附岩壁雕凿的建筑、几乎被锁链和工作架覆满的矿山、只能用鬼斧神工形容的水渠线路、大量粗犷但布局匀称造型传神的岩刻和雕塑。即便是刘璃这样的人,也不仅看的心旷神怡。其实如果能在人间办个修罗乘客旅行社,那赚个盆满钵满估计是没问题。

    三石早就发现了刘璃的状态,可惜的是他完全没有刘璃这样的好心情,因为他根本没有刘璃那么强的夜视能力。此刻他那张鳗鱼脸上套着巨大的面具,是不知道来自哪个战场车站的装备,提供的夜视能力让他看什么都是灰色,如此哪还有什么风景可言。不过三石丝毫不羡慕,因为刘璃也没像他一样去过东海龙宫,还啪了一对美人鱼母女。身为乘客谁还能没点故事!

    刘璃和三石虽然重新有了饥饿和疲倦,但毕竟身体属性都在那摆着,所以两人的选择是不间断行军。在行进中进食然后完全放弃睡眠,这不是自虐而是只有这样才能最快汇合队友。毕竟现在矮人的军营里,有着好几队来救老格的乘客,他们肯定都有自己的计划。不抓紧时间的话,被队友抛下不是没有可能,毕竟谁也没义务等两个掉队的人。

    “你在战场车站加入的戴维琼斯阵营?”在经过一个石砌平台时刘璃突然开口。

    这话无疑是说给三石的,而三石连头都没抬下声音非常低:“我们不应该说话的,可能被奥克斯的斥候发现。我队长当初花光了本钱,才弄到去往加勒比海盗专属车站的公交卡。所以我去的是专属世界车站,跟这里一样没什么阵营。不过我们确实是跟着戴维琼斯的,我的海魔血统就是从他那换的。”

    “加勒比海盗的世界,还真想去看看。”

    三石猛地停住脚步,转头看过来:“我们队长存够了钱肯定会再去一次,你要是愿意来助拳吧价钱别要太高就行。”

    “呵~~不怕我连累你们?”

    三石扭头回去重新赶路,嘴里的声音更低:“崛起速度最快的乘客、传奇新人、尼弥西斯之首、地铁站屠夫、黑虎击退者、沪城之星。”

    刘璃这次是真乐了,他都不知道自己有这么多显赫的外号。要知道女鬼刚刚死了,还是幽幽的背叛导致的。这样失败是怎么被屏蔽掉的?外号中难道不应该加个失败的队长或者后知后觉的笨蛋之类的吗?突然原型体血统带来的超强听力捕捉到了异动,刘璃扭头看向后方:“逃!!”

    三石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他立刻开启高速向着前方废弃的矮人内城冲去。刘璃更是倒身趴地,络新妇法身八臂运转紧紧跟在后面。两人在石头雕凿出来的建筑群里穿梭,速度一提再提,由于他们的敏捷都极为惊人,所以复杂的地形根本没有什么影响。他们如同灵猿在树丛中穿梭,而就在不远的后方巨大的黑影缓缓的靠近。这黑影不是在地面上的而是在空中,刘璃刚刚就是听见了空中传来的异动才发现了敌人。由于血统提供的超强视力和听觉,所以他看到那是个巨大的蝙蝠,比马匹还要打上好几圈的披甲蝙蝠!而更为惊人的是这蝙蝠的背上还坐着一个裹着黑袍,头戴铁盔的人。

    转瞬逃出百米,三石才问道:“多少追兵?”

    “一个。”

    “为什么不杀?”

    “扮相跟戒灵一模一样。”

    “魔戒都被毁都几十年了,哪来的戒灵?”

    “那你自己回去啊。”

    三石当然没有回去,原因非常简单从他们开始逃的那一刻起,就启动了区域扫描这个团队技能然后确定了距离最近的一个水渠,两人的方向默契的都指向了那里。他们两个都有办法在水里得到更大的优势,所以谁也不会这时候回去打仗。刘璃也知道现在的时间节点是魔戒在厄运火山被摧毁后的数十年后,也就是中土大陆的第四纪元初期。魔戒都毁了怎么可能还有戒灵这种东西,但他在隆特那里确实听说了有个戒灵,这家伙在暗中影响着整个莫瑞亚的奥克斯。而且自己出逃前隆特明确说过,已经派人去向戒灵报信了,所以不是没有可能。要修罗乘客的世界,一切皆有可能。

    两人凌空跃过围墙,水渠就在面前数米的地方,凭刘璃的听觉他可以判断蝙蝠扇翅的声音距自己还有段距离。两人齐齐蓄力向着水渠就要发力跃去,然而前方水渠的旁边突然出现蓝**法阵。眨眼的功夫全身黑袍脚蹬重靴的人,直接从披甲巨蝙蝠的背上消失,出现在了蓝**法阵的正中。

    什么时候戒灵居然会玩传送魔法了?电影里没这么放啊?!!

    三石停下本要进行的跳跃,双手从腰间拔出武器的,“噼啪”声中蓝白电光覆满了全身。刘璃半身立起,腰侧和双腿的四个络臂蹬地,后背和肩上的络臂同时化作黑红相间的长刀,两人对着敌人就要攻去。这时候戒灵应该虎躯一震,然后索隆附身一刀灭天一剑毁地。可偏偏戒灵抬手取下了自己的招牌装备:阴影头盔。露出灰白的皮肤,高耸的鹰钩鼻和干瘪布满裂痕的内凹嘴唇。

    脱头盔这是闹哪样?对自己的长相有自信吗?那这戒灵还真是够自信的!

    “两位乘客,是老格让我来送件东西的。”

    这句话出来,刘璃顿时有了被雷劈的感觉!难道这戒灵是老格的召唤物?老格已经强大到这种地步了?那还需要自己来救什么命啊?三石迅捷的移动到刘璃旁边,手上的长短双剑和身上的电光没有丝毫撤去的意思。戒灵的双眼根本就是两个窟窿,里面不停翻滚着白色的烟雾,但是他的声音却很平常:“我知道你们非常疑惑,老格已经告诉我,你们还没有去过州站。所以对我们这些原住民的存在,会感到非常惊诧。但他急需跟你们联系上,所以只能拜托我。我的朋友是雇佣老格的人,而且恰巧我回来了所以有义务帮忙,把这个东西交给你们在矮人军营的朋友。”说着戒灵居然从自己的黑袍里掏出了个巨大步话机,就是那种越战时美军常用的战地无线步话机。

    一个传说中的上古不死生物,拿出一个科技产物,这画面实在是太复杂啦!!

    当然的刘璃和三石谁都没动,戒灵对这样的尴尬完全是有预料。它按动步话机的通话键,片刻厚实的声音传出:“我是老格,戒灵大人您找到那些人了?”

    “当然,可他们不相信我。”

    步话机里的声音立刻再度响起:“你们是谁,是我认识的人吗?我就是老格,隆特的传令兵并没有能力详细描述出你的体貌。”

    刘璃和三石完全蒙了,谁都不知道该怎么应对现在的情况,直到戒灵苍白的脸上出现明显的不耐烦。

    刘璃立刻开口:“老格你知道那个神棍吗?”

    “神棍?你是说阿什?我知道他会来的,你是他找来的人?是机器人的手下还是火女的队员?古丹的?阿鬼?!”

    这段话从步话机里出来,刘璃的怀疑顿时消失大半。三石及时接口:“我是三石,我们队长阿鬼向您问好。老格大人。”

    “我记得你三石,你跟你队长一起来找我,买了三把附带力体双属性的长剑。我隔了一天才交货,你们先付一半的定金。”

    三石身上的电光散去双剑回腰,竟然主动走过去从戒灵的手上拿走了步话机。戒灵也没有说话,看都没看一眼旁边的刘璃大步走向旁边从空中降落的蝙蝠:“这附近的奥克斯已经得到了我的通知,不会对你们动手。所以你们放心赶路,它们虽然不好控制但是我的话还是有些份量的。”

    刘璃死死的盯着戒灵,他现在才发现这戒灵的坐骑非常眼熟。以前在电脑屏幕里无数次的见到过,这是魔兽世界里幽暗城的飞行坐骑:死翼巨蝠。而戒灵黑袍下挂着的体积惊人的玄铁重剑上,居然刻着几个中国古字:重剑无锋,大巧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