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百二十八掌 苏大人被俘?(1/2)
作者:雨天下雨
    如果是平常时候,打一仗死伤几百千人兴许算是大事,但是再大也那会事,苏家康会多看那么两眼,但也只那么两眼而已。 (.  . )

    自从伪唐贼军作乱以来,他率领的明军死伤加起来也不在少数了,林林总总四五百人总该是有的,但是死伤了这么多人,头有过问过吗?

    没有!

    苏家康自己在乎吗?

    不在乎!

    那些士兵们的命贱得很,死了也死了,苏家康都不会为此皱一下眉头,至于那些强征而来的青壮,苏家康更加没有放在眼里了。

    所以这些士兵们的死伤,说实话从来都没有被苏家康放在眼里,他即便是有时候关注士兵的死伤,也不是关心他们自身,而是担心士兵死多了打不赢,抓不到李轩。

    这平常时候都这样了,如今这个时局,苏家康更加不在乎这些士卒们的死活了,要知道如今的苏家康可是相当担心自己的下场。

    正泰县城被攻陷,哪怕是只是失陷了区区一夜时间,但是依旧在城内造成了巨大的震动,苏家康今天早率军进城的时候,很多士绅人家都是表示,正泰县城遭此大劫,他们要派人到府城报信,甚至给家在外为官的子弟去信。

    苏家康用脚趾头想都会知道,如果这一次处理的不妥当,怕是弹劾自己的折子会和雪片一样飞进巡抚衙门,甚至飞入京师。

    哪怕是他已经收复了正泰县城,哪怕是他已经提前给众多师长以及同年们去了亲笔信做事先的准备,但是要度过这一劫依旧不容易。

    要想顺利过关,最好的办法是把伪唐贼军歼灭,活抓伪帝李轩,恩,杀死也行!

    这样他才能够有更大的余地来周旋,力保自己的小命和官帽子不丢,恩,说不准还会升个官什么的。

    所以今天早刚进城的时候,他一边让王志叹带着前锋去追,而他自己则是在城内安抚那些士绅,尤其是家有子弟在外当官,或者是和省城巡抚那边搭得话的士绅人家,更是他的重点盯防对象。

    好不容易把他们安抚好,苏家康再一次率军前来追击伪唐贼局的时候,还不忘在正泰县城内留下数百士兵和青壮,以防备伪唐贼军,肃清城内伪唐奸细的名义继续封锁了全城,不许人们进出。

    其目的是为了阻碍那些士绅人家向外界报信!

    这还不算,他还在城内留下了十余名亲信,他们的任务是,一旦有士绅人家偷偷派人到外界报信,这十几个人得充当拦路劫匪,拦下报信人。

    所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了封锁消息!

    至于昨天已经跑掉的徐县丞等人,苏家康早已经是宣告徐县丞弃城不守,临阵脱逃,并派人携带了自己的书信快马加鞭到府城找知府宋志。

    他相信府尊宋志看到自己的书信后,会做出和他一样的选择,因为正泰县城的失陷一旦被捅到了面去,他宋志的下场也不会好到哪里去。

    因此,对于整个正泰县武官场,乃至对于整个兴泉府的武官场而言,把事情捂下来,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才是最正确的选择。

    如果还能够把伪唐贼军歼灭,抓到了伪帝李轩,那么能够给这一场祸事划一个完美的句号。

    所以,尽管哪怕苏家康知道夜袭不易,强攻更难,但是他依旧不得不强令将士们发起进攻。

    如今对于苏家康来说,可谓是时局艰难!

    而这么艰难的时刻,这些武夫们竟然想要偷懒不去攻打伪唐贼军?

    他们竟然还想要等到明天,真当人家伪唐贼军没长脚啊,还明天呢,估计等几个时辰人家伪唐贼军都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

    至于等会的进攻可能会遭到的巨大伤亡,兴许王志叹他们会在乎,但是他苏家康会在乎?

    开玩笑,只要能够把李轩杀了,这一千多人死光了他都不心痛。

    苏家康想要活抓李轩的决心是不容置疑的,而王志叹他们想要活命的决心同样不小。

    当苏家康把他们赶出去,让他们准备进攻事宜的时候,王志叹又是和几个武将们压低着声音讨论着。

    其一人道:“不能打,绝对不能打,真要打的话,不说能不能赢,算赢了,恐怕我们在场这些人也得死伤大半!”
第二百二十八掌 苏大人被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