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5 嫌疑人(1/2)
作者:蓝剑侠
    余嘉从刘学东那里知道了不少关于陆益民的个人资料。例如这个陆益民还有不少爱好,平时会收集球星卡,每天早上也会坚持晨练等等。

    但是这些东西就算知道了,但也和他的失踪没有什么联系,至少余嘉分析不出来什么有用的线索。

    眼看着一天就这样过去了,余嘉又给邵一川发了消息,想要问一下他那边的进展。

    邵一川只回复了四个字“毫无头绪”。

    放学的路上,邓丽霞突然说到:“我们去那边的肯打鸡吃点东西吧。”

    “啊?你饿了?”余嘉不解的看了邓丽霞一眼。

    “不是,我还有点事情要做,不想回家弄了。”

    邓丽霞不由分说的直接把余嘉拉到了路边的肯打鸡餐厅。

    “你还有什么事情?不是复习吗??余嘉问道。

    “老师让我统计一下班级里面平时小测验的分数,然后帮他整理出来。”

    余嘉这才想到,邓丽霞说班上的干部,辅导班老师需要一些东西又懒得自己弄的时候就会把任务丢给她。

    余嘉点了一份薯条和两杯可乐,然后就在边上看着邓丽霞整理之前小测验的分数,然后填入一张表格里。

    他一个人也感觉有些无聊,就看了一眼那写满分数的表格。

    余嘉一眼就看到陆益民的分数也在其中。

    数学127,语文126,英语147,物理109……

    从分数上来看,陆益民的英语成绩似乎是班级里面最高的。

    余嘉又看了一眼王超和唐轩的成绩。

    王超:数学145,语文120,英语131,物理112……

    唐轩:数学128,语文143,英语129,物理118……

    余嘉眼神一变,盯着邓丽霞做的统计表,发现了一个重要的问题。

    虽然失踪的三人都是成绩优异,但是每一个人擅长的科目还是不一样的。陆益民英语分数高,王超和唐轩则是擅长数学和语文。

    如果按照这个逻辑下去,那么绑架者下一个出手的目标应该会是,物理?生物?地理?还是……综合科目?

    余嘉又看向写有综合科的分数的那一列,一串数字下来,找到最大的那个数字。

    145分,姓名是,邓丽霞。

    余嘉瞪大了眼睛,不敢相信邓丽霞的成绩竟然这么优秀,也是惊讶于自己的推理,绑架者下一个出手的目标很有可能就是邓丽霞。

    虽然还不知道绑架者究竟是谁,但是能够猜测出他的下一个目标,至少能守株待兔等他落网。

    不过,余嘉并没有打算把这个推理高速邓丽霞。后者看到他惊讶的表情时,只是说没有想到班级里面同学的分数都那么好,自己还要努力等等话。

    邓丽霞不疑有他,在肯打鸡里花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整理完小测验的分数,就在余嘉的陪同下回家了。

    一路上,余嘉提高了警惕,有些风声鹤唳草木皆兵的感觉。路边的野猫偶尔经过,都会引起他的警觉。

    回到家,余嘉想要把自己的推理告诉暗研所的人,毕竟就算是和警察说,他们也不一定会听。

    在听完余嘉的推理后,沈欣思考了一会,也觉得这一点很有可能。

    学习成绩的巨大压力产生了负面情绪,然后暗能量侵蚀,接下来就是暗能量事件,这一切都解释的通了。

    “明天把那份成绩表单拍照发给我,或许能够推理出究竟是什么人想要通过这种方法来提高自己的名次。”

    沈欣这样和余嘉说道。

    余嘉也才想起来,或许绑架者就是为了提高自己在辅导班的名次,看来自己的思路还有些局限,如果有点经验,一定会想到要拍照的。

    想到这里,余嘉不由得想起邵一川来。自己的这个搭档兼师傅原本应该教导自己的,现在却变成了甩手掌柜,不论是任务还是暗能的技巧一概不教。

    感叹了一句,余嘉又开始暗能控制的练习。之前的游他已经可以轻松控制暗能量在自己身体里四处游荡,消耗的体力也变得越来越少。

    最开始卯兔教他的时候,余嘉只能保持游的状态半个小时,之后就累的全身酸软。如今,他能够坚持到两个多小时了。

    卯兔给余嘉的合格标准是四个小时,余嘉感觉自己继续练下去,暑假结束的时候就能达标了。

    第二天去辅导班的路上,余嘉先把邓丽霞做的成绩表拍照,然后传给沈欣,接下来就继续自己“保镖”的工作。

035 嫌疑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