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7 练投篮(1/2)
作者:蓝剑侠
    FC市第二高中,放学后的篮球馆。

    今天的篮球馆内没有打架斗殴和血腥事件,有的是篮球队训练。

    十几个身穿背心短裤的高中生在场边做着热身运动,拉伸肌肉和筋骨,为接下来的训练做准备。

    寇老师的训练强度很大,每次都把这些队员折腾的死去活来叫苦连连。

    可学生们还是一周三次的接收这种痛苦,就是因为他们知道,训练场上的每一滴汗水都是值得的。

    今天的训练气氛十分的沉闷,队员们自动分成了两边。

    一边是余嘉。

    另一边是除了余嘉外的其余队员。

    那些队员们一个个还小心翼翼的看着余嘉,小声的议论着。

    “你说他一个人打四个,还把周队打到医院去了?”

    “可他看起来没事啊,而且你又不是不知道,他的力气能有多大?”

    “我看八成是用刀了。”

    “没想到那家伙看起来瘦瘦小小的,居然这么暴力。”

    “应该是以前周队欺负他欺负的太狠了。”

    就在这时,寇驰走进了篮球馆。

    “集合!教练好!”

    所有队员都停下动作站成一排,原来的副队长唐默代替了缺席的队长,发号施令。

    寇驰看了一遍所有队员,视线在余嘉身上停留了几秒钟,叹了一口气。

    “周泓洋的事情你们都听说了。那是他自己打架斗殴的结果,我想你们班级的老师也都教育过你们了,我就不多说了。你们还是照常训练,一切以一个月后的比赛为重!”

    “可是,教练,那个人……”

    说话的是球队的主力控球后卫王越野,身高一米七五的他和余嘉差不多高,是球队进攻的司令官。

    寇驰看了王越野一眼,知道他说的是谁。

    “这一点上学校已经批准了。而且余嘉同学也像我保证过不会再有暴力的行为。你也上来说两句吧。”

    寇驰点名了余嘉,后者走上前,来到队员面前。

    “我知道大家对我还有些误会。那天周泓洋的事情我不想再谈,现在我想要的就是好好打球好好训练,希望各位同学能够一起努力。”

    余嘉说的话并没有道歉或者恳求原谅的意思,就是希望大家不要停留在那件事情上。几个聪明的队员已经听明白了,但是他们会不会买账就两说了。

    周泓洋在篮球队两年时间,队里面高一的除外,高二和高三的学生可都是奉他为偶像的。

    毕竟周泓洋篮球技术好,身体素质好,为人也很大方,经常训练完了请大家喝饮料,或者周末用打业余篮球赛挣的钱请客唱歌。

    所以,余嘉打伤了周泓洋,原来球队的那些主力看他的眼神都不是很好。

    “说的不错,要好好训练,可别忘了我们流了那么多汗是为了什么!比赛是现在的第一目标,懂了吗?”

    “是!教练!”

    所有队员齐声回答。

    但是在每个人的心里都没有谱。球队队长兼主力内线报销了,这比赛还怎么打?

    于是,基本上每一个人的脸上都带着死气沉沉的气色,就这样开始了训练。

    首先的折返跑,高抬腿等一些基本的体能训练。

    和以往不同的是,今天余嘉的状态似乎特别好。

    半场加速,折返跑,之字型跑,余嘉的速度似乎比之前快了很多,而且全部的体能训练做完,呼吸匀称,似乎体力还有富余。

    寇驰还记得以前,这样一套体能训练下来,余嘉连站起来的力气都没有了。

    接下来的是运球和传球的训练。

    余嘉开始运球后才发现自己手上对球的感觉似乎更敏锐了。没有想到在暗能量的锻炼之后,身体的每一项机能都提高了。

    运球主要是靠手指手腕的感觉,现在的余嘉在摸了两次球之后就能很好的用手指控制住球。

    每一次拍球,他仿佛都能预知球弹起来的角度。不仅是一只手,两只手的运球能力和球感都有了质的飞跃。

    余嘉一个月的时间跟随邵一川训练,拳击的基本拳法和步伐他就掌握了七七八八,在战斗的时候都能用得上,现在重新打篮球,身体又很自然的找到了他几乎从来没有找到过的球感。

    难道说这就是重生之后他的天赋?或者说如果没有暗能量的干预,他原本就应该是一个运动天才?

    曾经有人说过,天才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和百分之一的灵感。

    但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很多人都能够付出,却苦于没有那百分之一的灵感,只能坠落为庸人。

    现在,余嘉就得到了这百分之一的灵感,再加上他的肌肉都经过暗能量的锻炼,体力和力量都是普通人的数倍,就算是专业运动员也不及。

057 练投篮(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