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梨花带泪触人心(2/2)
作者:中秋月明
    结果起码走了两百米,李琳忽然轻声开口:“你觉得我长头发好看,还是短头发?”

    白浩南有点纳闷:“都好看吧,我又没见过你短发。”

    于是李琳飞快的从牛仔裤兜里摸出张身份证来塞给白浩南:“你看,你看呀……”

    自诩为鸡贼的白浩南结结实实的楞了两秒,然后才哈哈哈的大笑起来,李琳看来是豁出去了:“我知道什么意思,她们,她们还说那个了可能会聪明点……”

    白浩南笑得都要抽过去了:“这b种,这种鬼话你也信?啊,你真是笨得没边了……”

    李琳顾左右言他:“我是很笨,你骗我去的……对,你骗的。”

    白浩南都蹲下去了,估计是刚吃完饭笑得有点抽筋,为这笨姑娘难得绕着弯的机智表现抽筋:“你等,等我歇会儿……哈哈哈!”

    姑娘本来就高,一个人站着立刻不自在的也跟着蹲下来,但没说话,一直看着白浩南的动静,好像在等着他用身份证。

    所以白浩南调整好呼吸,一手摁着阿达,一手笑着把身份证给递回去:“好吧,好吧,我真得承认这是第一次有姑娘主动掏身份证跟我去开房,我不敢去的,收好了,就凭你这招我能记一辈子。”

    李琳捏着身份证却没揣回去:“她们……几个都跟你那个过?我看她们就很聪明嘛!”

    白浩南差点又笑蹲下去:“我去}们几个本来在传销里面就是人精怎么这么笨啊!”

    李琳终于忍不住了:“我都装傻到这样了9自己找借口,你就骗我去开房咋地了!?”

    白浩南才正视她,拉了转身:“好了,李琳,废话我也不多说,走吧,我承认你留在健身中心我还是很开心的,这年头你这样干净的姑娘不多了,值得珍惜,你自己也要珍惜,特么我都不知道怎么回事,连我看见你都喜欢给你讲大道理,但过了今天可能我们就再也不会见面了,没必要跟我这种乱搞的家伙留个纪念打个分手炮什么的,过两年没准儿谁都不认识谁了,现在我确定你这智商还是会慢慢变好的……”

    李琳就那么倔强的站在那不动:“我喜欢你!我喜欢你这种成熟又体贴的爷们儿,只要你愿意要我一起,我跟你随便什么地方都敢去,一直陪着你!”

    换个男人没准儿就动心了,多漂亮的姑娘啊,多直接的表白啊,白浩南得尽量不让自己嘲讽,不伤了这金子般的心:“下回别主动给男人这么说了,不会珍惜的,我都说了你得珍惜你自个儿,慢慢看,慢慢等,寻个好的卖个好价钱,而且还得别人来追你,千万别主动这么说,跟我就算了,我都是你叔了。”

    李琳可能是想做出生气的样子,但一嘟嘴就习惯性的做唐老鸭,不可避免的变成撒娇,连语气都像:“你怎么这样……”还跺脚。

    电话响起来了,于嘉理在那边有点疑惑:“你跑什么地方了?蓄子也不见了!”

    白浩南怀疑自己身上是不是也装了监控探头:“门口透气呢,什么事?”

    于嘉理简短:“赶紧过来会合,接你的人到了。”

    白浩南挂掉电话给李琳揶揄转身:“喏,我就怕过这样的日子,如果卖给了谁,那就得随叫随到……我还不如跑远点自由自在呢。”

    李琳听出来:“你要走了?”

    白浩南点头朝着餐厅那边加快脚步:“说接我的人到了,你千万别得罪了于秀,她心地还是很善良又有能力,一定能帮你,我给你说个我这些年来的邢门,任何人叫你签合同签字的时候,都慢吞吞的当着他把整份合同从头到尾看一遍,看不看得懂没关系,只要对方有半点跟你说话干扰你催你的动作,扔了合同就走,千万别签……”李琳跟上脚步只有低声的嗯,不知道为什么,白浩南只能找这些话题来说,不敢再转头看这姑娘,怕一个忍不淄拉她跑了,阿达几次跑到他身侧仰头,白浩南都没看。

    于嘉理站在餐厅门内稍微有点张望:“你还真是个不得闲,几分钟都要……”然后声音戛然而止,脸上表情有点复杂。

    白浩南这时才顺着她的目光看过去。

    也许就是走过来的路上,马尾巴被随手盘在了头顶,仅仅就是这么个简单的发型改变,似乎就显得李琳成熟了一些,也衬得脸蛋格外白皙。

    准确的说李琳不是那种妖艳的瓜子脸锥子脸,还少少有点圆,但正是这种圆润的脸蛋才配合她的笑容那么纯真,而现在一贯笑起来弯成月牙的眉梢有点上翘,通常这是皱眉才会出现的表情反应,可眼睛、嘴角甚至脸蛋都在笑啊,展开她最熟悉的笑容。

    于是这样的眉,这样的眼,仿佛一边在笑,另一边又在使劲的抵抗皱眉,怎么看怎么不对。

    再往前两步,站在了餐厅灯光下,才能发现姑娘脸上到处都呈现出憋出来的红润,情绪难以抑制的红润,然后积聚到眼溶围无论眼皮还是眼睑都有更红发暗的迹象,而那双波光盈盈的大眼睛里更是掬满了泪水,只是跟抬眼跟白浩南对视一下,泪水立刻就如断线的珍珠滑落脸颊,在下巴凑起来滴落,可脸颊还在尽量的堆起笑容,哪怕这笑已经有些勉强,嘴角不停的想撇下去哭出来,但也在锲而不舍的使劲上牵,就像她的脸蛋一样尽量上扬,似乎这样就能阻挡泪水的滑落。

    可泪水越来越多,全都盛在脸上,那双泡在泪水中黑白分明的眸子想尽量拨开阻挠清晰的液体,但只是漆黑的瞳孔稍微挪动下,都能挤出来泪水,从眼帘的每个角落流淌到脸上,让沾满液体的脸颊变得到处都在反光,更映衬得整张脸处在实际上很激动的绯红中,连耳廓都开始变得红透了,可偏生得忍住,因为白浩南一直教她要忍住,忍住别表达出来。

    但那别离的情绪,怎么忍得住啊,像个孩子一样满脸泪水还在勉璃撑着笑,整个鼻子都在剧烈的抽抽了。

    这傻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