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淬炼总是要过火的(1/2)
作者:中秋月明
    足球龙毗王陀确实是身败名裂了。

    第二天一早开始,登着大幅照片的其他报刊开始反击了。

    前一天不是还在骂法恩寺贪污善款,瑞能大师欺骗信众么,今天的重点就是电信杯足球大赛出现的这位来自天龙寺的王陀龙毗,在不知名的地方公然跟女性狎玩犯戒!

    相比针对瑞能的控诉都还是些捕风捉影或者比较抽象的罪行,这搂迸美女躺坐在泳池边的和尚真是触了众怒!

    据说中午佛教徒联合会已经给天龙寺发去了函件,要求交出这个罪行累累的佛门败类,并且立刻塞佛籍!

    白浩南坐在酒店阳台上,有点呆呆的看着早上俩姑娘去买回来的这一大叠报刊,以他的记忆,哪怕不认得溙文,还是能分辨出这些指控曝光自己的跟昨天的报刊杂志们敲不重叠。

    而昨天那些报纸的头版还在喋喋不休的从议员、高僧委员会、民间机构等角度要求对法恩寺的账目进行清查,很明显这火力已经差得很多了,再翻出什么摔碎的叙佛来分析成本,都比不过那边贪恋美色的和尚吸引注意力,老百姓就是喜欢看那种带色的东西啊。

    佛教徒联合会终于正式开口,严厉抨击佛教徒现在各种不检点行为在极大的伤害整个国家的宗教地位,从现在开始将严查各种佛教徒的犯戒违规行为,强调全社会都要重塑对寺庙跟佛教的尊重,最后还很不经意的提醒:善款机制不应该被挑战,僧人和佛教不应被质疑。

    阿依盘坐在阳台的蒲团上,一字一顿的给白浩南念完这段专门刊发的声明。

    昨天晚上来这家收费颇高的涉外酒店,就因为一来被清查的可能性比较小,二来在套房里面有电脑,可现在宋娜显然连电脑都懒得开,柔柔的坐在另一张椅子里,慵懒得像只波斯猫,还悄悄伸脚丫子捅阿依,提醒小萝莉别念了,但阿依还是坚持念完。

    白浩南把手指在小茶几上玩那两三张刚拆下来的电话卡,都是他们仨这两天对外用过的,免得被人定了位,阿依放下佛教徒联合会的特别声明书,静静的看着白浩南,充满相信的目光清澈透明。

    所以白浩南不面对她:“没错,如果没我这事儿打岔,没准儿一鼓作气的真能掀起法恩寺的黑幕来,但瑞能这帮人,确实是利用摘桃子的高手,明明是我们搞足球弘法把这么多人的注意力吸引过来,他们决赛跳出来摘桃子挪为他们来享用这个势头,接着发现局势不好,立刻就把我丢出来分散注意力,没人知道我跟他们的关系,更因为足球弘法这么热闹出名,在这个时间点上抛出我的丑闻,当然会比假金佛的事情更有关注力,立马儿就减轻压力了,玩儿得真溜啊!我真斗不过。”

    宋娜完全没了昨天还有的那点斗志,手掌都叠起来放在脸侧了,目光放在白浩南身上糯糯的开口:“那就不斗呗,总有人会去做的,我们去南边旅游吧,普吉、甲米的海岛风景都很好,去散散心就没事儿了。”

    六七岁的小萝莉不满的打量成年女性,但是没说话。

    白浩南也没打算去游山玩水:“我做过不少错事,也搞砸过很多事,但这次我觉得不太一样,我想好好的把整个事情复盘一下,因为现在我明白这些天经历的事情,以后一定会成为我的教训,所以我要留在首都好好看看这件事的继续发展,我不相信贸然发起进攻的这一方就这么收工了。”

    阿依满意的捏了小拳头锈叫:“对呀b才是龙毗!我就知道你一定是最棒的……”

    宋娜彻底没立场,柔情似水的靠着无所谓:“好啊,那就呆在这里也好……”眼波都流转起来,现在肯定觉得嗅姑太碍事了,紧接着立刻给自己找到个理由:“对!我给你画眉毛!”刚才还像抽了骨头软绵绵蜷在阳光藤椅上,现在瞬间跳起来元气满满的到处找化妆品,哪里还管什么外面天下苍生的理想志愿,哪里还有什么斗争,只要能跟喜欢的人厮混在一起就足够了。

    没错,白浩南从当了和尚就按照寺庙的规矩把眉毛刮掉了,虽然大多数和尚一两个月才会重新刮头剃眉一次,街头也时不时能看见留着板寸的和尚,但白浩南为了让自己样子和以前区别大,经常都在刮光头,现在都练得一手自己用剃须刀刮头皮和眉毛的功夫了,再一次成为可能被通缉捉拿的对象,好像有眉毛又成了很必须的事情。

    所以宋娜把他拉到卫生间去操作也是很理所当然的事情,小萝莉晚了几秒过来就被挡在门外,疑惑的敲敲门居然被锁住了,还传来哗哗哗的冲水声。

    反正过了好阵子,白浩南再出来的时候,阿依只探脖子关心了下宋娜怎么没出来后面又关上了门,然后目瞪口呆的看着白浩南的眉毛傻笑:“佛祖在上,你这……”

    如果非要形容的话,白浩南现在这张脸就是一看上去能注意到的就是眉毛,太宽太厚了!

    两片一指多宽的眉毛又黑又粗,偏生还画得很细致,精细到边缘虚化又有毛发的感觉,中间浓密得很有立体感,刚才其实注意力都不在眉毛上的白浩南,这会儿面对阿依嘻嘻笑着使劲捧高的械子观察了自己的脸,忍不转头大声问卫生间里泡浴缸的姑娘:“喂在效到底是教什么的?”

    宋娜的声音有气无力:“数……学。”

    简直就是把眉毛数出来的嘛。

    但不得不承认,这样特别的眉毛瞬间把白浩南的颜值提高了,撇开光头的话,顿时让脸上五官都立体很多,再搭配现在好像有点不一样的眼神,深邃多了,收拾干净了之前的胡须,黑眉毛衬托得脸型白皙很多,就算以前认识白浩南的足坛人士看见他,可能都会觉得有种脱胎换骨的味道,白浩南自己也心满意足的看看很自恋:“帅哦?”

    小萝莉使劲点头傻笑。

    所以这也助长了宋娜喜欢屡白浩南出去逛街的嗜好,天色擦黑以后,一家三口出去逛夜市,要不是带着个拖油瓶,白浩南都想情意绵绵的去夜店酒吧玩儿了,溙国的首都是多么崇尚夜生活啊。

    不过三个有出家经历的男女首压是要去参拜下著名的市中心佛像,距离酒店也不远,据说整个首都市民和所有到首都来的游客都会到这个著名风景点祈福许愿,所以人非常多,走着过去远远的正要参拜下就继续逛街,忽然发现前面人群有点骚乱,白浩南立刻伸手把阿依给抱起来,宋娜一手抱阿达,一手蔓的胳膊,一起朝着路边墙根站,白浩南毕竟在球场上经历了这么多年的万人场面,还低声给宋娜传授经验:“人多的时候无论什么原因,首先靠近墙边,然后就慢慢顺着人流朝疏散的地方走,千万别站在最中间,很容易产生踩踏事故,足球场上几乎每年都有……”

    宋娜嗯一声那就顺势搂抱他的腰,还踮起脚尖嘟嘴送上。

    阿依发现不了这种细节,伸长了脖子看远处,坐得高看得远还抓了白浩南的耳朵扭开,把差点接触上的姑娘气得没边:“干嘛!干嘛?”

    阿依惊讶:“队列,是绿衫军G绿衫军!”

    这下连宋娜都要白浩南抱起来看了,成年姑娘个头高,也就看得更远,薄白浩南的头不松手:“真的……绿衫军来了!”
171、淬炼总是要过火的(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