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腰好,胃口就好!(2/2)
作者:中秋月明

    其实听着这种有点国内西南地区的口音,白浩南还多亲切的,他也不生气,乐呵呵的点头把车挪远点找个停了车的地方靠着,发现也没车窗玻璃锁不上,只能拔了钥匙带阿达过来,唯一需要带的东西可能就是阿威给的那张信用卡。

    长条状的店铺从门口就居中一条柜台一直延伸到最里面,一侧柜台里就是厨房,外侧跟吧台似的摆了七八张凳子,里面坐了好几个人正在翘首以盼的看老头儿怒气冲冲的走进柜台里开始点火烧水,店面狭窄到白浩南从这些坐着吧凳的男女背后经过时,屁股蹭着后面光亮发黑的墙面,胯部还蹭了前面某个女人翘起来的屁股,女人转头意味深长的看他一眼。

    白浩南大乐,特么这是让自己住到夜场隔壁么?也太方便了吧!

    所以坐到最里面伸长脖子看老头儿里面居然是在煮面,更是心情爆好,刚要开口就听见老头儿恶狠狠的低沉发问:“吃什么?”那排在座位第一个的男子连忙:“杂酱面!”

    接着同样的发问,同样连忙回答“阳春面”“鸡蛋面”“牛肉面”……

    白浩南看见老头儿随着客人的叫法娴熟的抓起面丝丢进翻腾的沸水锅里,等轮到自己,刚要点餐,老头儿却戛然而止的盖上锅盖,然后破口大骂:“NMMP死绝了么,还不赶紧滚下来!”

    然后就几乎是从白浩南头上,放下来个休子,连滚带爬的下来个瘦老头儿,一落地就手脚麻利的抓起柜台里面的碗分摊在手上,一条胳膊上能摆五个碗,另一只手飞快的朝里面挑各种佐料,葱花、酱油、蒜水、辣椒、盐巴味精之类,而且分明是听见了之前的顺序,不同碗里面是有点区别的,然后按照先后顺序给滑到老头儿的沸水锅旁边等着。

    这几分钟里,胖老头儿就点上一根烟,面无表情的眼神放空。

    直到瘦老头挨个儿配料下来发现居然少了一碗,看一眼白浩南,对上这货笑眯眯的表情,才不解的心翼翼凑近些:“你吃……”

    还没说完,胖老头已经直接抓了手边的筷子砸过来:“废话个屁p锅了……”

    瘦老头连忙委屈的使劲在围裙上擦手,从地上捡了筷子洗两下放回去,又把盛了热腾腾面条的碗端上分别添加客人们点的东西,卤肉、牛肉、煎鸡蛋等等,分毫不错的挨个儿放在客人面前,对的,相比胖老头儿的老头衫花白头,这位是花衬衫扎在西裤里外加大背头,完全不同的服装风格,再加上他那颇有些娘炮的动作,白浩南忽然有个大胆的猜测。

    这特么不就是自己跟阿威要是开个面馆的嘲么?

    两个老兔子!

    白浩南觉得精彩极了,要是自己答应跟阿威在一起,没准儿以后就会变成这样满世界都看不顺眼的状态,哈哈哈。

    所以也不怪胖老头不给自己煮面,笑嘻嘻的坐在最里面凳子上看热闹,结果这一看就是两三个斜,因为白浩南的看点也从这俩古里古怪的老头儿身上转到络绎不绝的食客们身上。

    显然这家面摊就是三更半夜外面那一大片各种躇里面的工作人员们喜欢来的地方,从穿着打扮有军人、警察、保安、迎宾、妈咪到经理、老板,甚至花枝招展的秀跟染了金发卷头的派都接二连三的进来吃面,无一例外的没人喧哗,也没人闹腾,都是七八个一批坐满了胖老头儿才挨个儿问了煮一锅,一两个人的话他还懒得动手,自顾自的坐在柜台里面抽烟放空,总是那种两眼无神不知道他在想什么的样子。

    瘦老头倒是忙碌着前后收钱收碗洗碗,反正除了煮面那点事,其他都是他在做,最累却也一直被胖老头打骂,有次碰翻了端给客人的面,胖老头直接把盛面的竹编大勺砸到他头上!

    客人们好像司空见惯没人笑也没人看热闹,对胖老头从脏兮兮的地上捡起大勺继续盛面也没啥不舒服的。

    白浩南看得有趣极了,感觉这里仿佛跟自己以前经历的社会都不太一样。

    所有人都和自己以前见过的那些人不太一样。

    大概是等到了第七还是第八轮,胖老头终于顺口问了句白浩南吃什么,楞得他差点噎住,等想起点牛肉面的时候,胖老头又已经面无表情的把锅盖盖上了,前面那些食客都探头看了看没吃到东西的白浩南,终于露出些幸灾乐祸的表情。

    当然,下一轮白浩南还是吃上了这碗香喷喷的牛肉面,老实说,对于已经在国外飘荡了这么久的他来说,这碗好像带着家乡口味的牛肉面,终于让白浩南眼泪都浸出来一些,当然,他认为是里面的麻辣环辣椒放得有点多,最后把面汤都全部喝干净时候,浑身都热腾腾的,接近清晨那种萧瑟感丢了个一干二净。

    差不多到天色都有点光亮了,胖老头才带着亘古不变的怒容爬上休到上面的隔间去睡觉,留下瘦老头收拾残局,娘炮的花衬衫老人对一直坐在里面的白浩南偷看次数也不少了,好不容易凑近点询问:“你就是阿龙……”

    话音刚起,上面阁楼就发出破锣一般的怒骂:“你又在发什么浪!滚上来睡觉……要在这里留下来,就给老子做事!”

    于是在白浩南的忍俊不禁中,瘦老头满脸歉意的又连滚带爬上了休子,留下从来不做家务事的白浩南面对这一堆乱七八糟的摊子,看着外面天色已经慢慢发白,接连打了几个呵欠的他当然没动手做事习惯,环顾四周满意的在墙角找到一张折叠躺椅,提到门口摆上,随便抓了几张纸巾沾湿了水盖在脸上遮挡光线仰头打盹,只是入睡前除了看看身侧趴下的阿达,人狗合一的点点头,还调整下后腰两支手枪的角度方便随时拔出来,因为偶有身影的街面上,透着一股诡异的气氛。

    很少看电视电影的白浩南,当然形容不出这种有点类似好莱坞西部片里面法外之地序的特殊味道来。

    他倒是大喇喇的穿着一身溙军灰绿T恤加大裤衩和拖鞋,就在路边睡了。

    腰里有枪心不慌,这是大多数男人都喜欢枪火的原因。

    特别是白浩南这样练了些日子,有点自信心了,就更觉得腰杆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