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7、你嘲弄生活,生活自然嘲弄你(1/2)
作者:中秋月明
    白浩南对军人的概念一直都集中在绿色军装,感觉只要穿了军装,那就是军人。

    起码在走过外面那条界桥之前,他对军人一直迸比较仰视的态度,中**人就不用说了,以白浩南做球员时候不多的几次接触,虽然有极少数较差的芋,绝大部分的感观就是那是个钢铁般的群体,等到溙国接触了若温少将的队伍,彻底明白了军队对于一个国家是什么意义。

    但自打过了河,这军人的成色就瞬间贤到破铜烂铁的地步,把车开进兵营里面,这个感受更加清晰。

    同样是绿色军装,这里是他看见过最懒散的穿法,明明都是军装,这里随处可见的军人就是能穿出土匪的味道,站没站相,坐没坐姿,叼着烟光着膀子甚至把步枪峙当高脚凳,一贯吊儿郎当的白浩南都想拿巴掌打后脑勺。

    最重要是一个个看着没精打采,哪有半点军人的铁血味道?

    白浩南是搞体育的,最清楚这个精气神的意思。

    在少年体校的时候,那些教练观察小苗子,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看这个,有些孩子虽然动作似模似样一点错都没有,但软绵绵的有气无力,比起那些招式错误百出,但虎虎有声,没事儿就要上天下地的,前者绝对没有前途。

    也就庄沉香周围那少数七八个人看着彪悍些,有点杀气,肯定是经历过不少实战的,不然白浩南觉得自己都能跟他们抗衡。

    兵营里面这些差得有点远,这辆越野车到兵营里面来显然能被认识,白浩南在门口只露个面说自己是三秀安排过来的,持枪站岗士兵就赶紧放行,证件、电话什么验证都没有,不知道是防备松懈,还是镇子太小,这两三天他已经被很多人认识了。

    双手紧握方向盘的阿哩终于吱声:“那……臂章是蓝色的,是三秀的人。”

    白浩南定睛一看,果然这个兵营里面的人看似都一样的绿色束腰军装加胁帽,帽徽、胸章都一样,唯独左臂上的圆形臂章有红蓝色之分。

    这么一看,白浩南很快注意到蓝色臂章普遍要年轻点,而且还稚嫩很多,特别是少数有些扛着枪比阿瑟还矮些,明明就是未成年儿童:“这特么不是娃娃兵么?”

    阿哩声音低沉:“三秀……招的普遍是镇子周围穷人家的孩子,如果不是觉得天天呆在军营没自由也搞不到钱,我们可能大多都会来的。”

    白浩南把那支小格洛克插到运动鞋袜子里,发现装满子弹沉甸甸的掌心雷手枪哪怕再小,还是有重量,袜子撑不住,想起昨天跟粟米儿买了点药品纱布包扎伤口,后来胡天胡帝不知道扔哪里去了,随手在手套箱和扶手箱里翻找一下,却发现手套箱里除了两包烟还有个装满红色颗粒的塑料袋,另外乱糟糟的丢了几叠钱用橡筋扎住,拿起封口塑料袋给阿哩瞟一眼,少年承认:“嘛谷,就是……就是开这个车的李老板以前做的,他五块十块一颗卖到街上,听说带到周围国家里面去就是两三百一颗。”

    前面已经抵达了兵营长官们的办公楼停下,白浩南点点头把东西丢回去,抓了钱给司机一叠:“我说过,我不在乎你干的那些事情,但我绝对不允许我的人吃这个,你聪明,有胆量又有身体,可以跟着我干很多事情,我不在乎钱,这些钱你拿着,待会儿万一需要打点谁,你来给。”

    原本就想从白浩南身上抢钱的少年愣住了,这两三指厚的一叠钱,虽然乱七百的面值都有,但起码也有好几千,可能之前他们想从白浩南身上抢劫的期望值都没有这么多,现在居然轻轻松松就扔给他。

    更显得之前杀人抢钱的做法是多么荒谬可笑!

    呆呆的看着有点难以置信。

    白浩南已经找到几块国产的伤湿止痛膏药,随手撕开把手枪包缠贴在脚踝上一点,拉下裤腿果然看不到,最后一次检查勇士手枪的弹匣跟枪支都摆好了跳下去:“等你想明白了,开始跟着阿瑟练枪,以后你俩除了练球就跟着给我当保镖。”

    没人知道阿哩和那个被开枪打死的弟弟有什么样的感情,似乎在这人命薄如纸的地方也没人关心,但看着手里的一叠钱,不知道他在想什么,白浩南对他的毫无戒备成了最后一颗稻草,甚至那支ak步枪就靠在副驾驶门边没带走,看那关上门已经走到车头前面的背影,只要探身过去抓了步枪过来就能给弟弟报仇。

    少年一张脸都扭曲了,鼻孔剧烈起伏!

    这事儿太特么讽刺了!

    付出了鲜血跟生命,却不如现在这样轻飘飘的就把一叠钱丢过来,就因为一念之差的疡。

    白浩南甚至都没体现出雇佣收买的派头,看他坐在旁边念念叨叨拿几块膏药包裹手枪的动作,更像个兄长,像个包容弟弟们犯错的大哥。

    所以只有刹那,阿哩推开车门跳下去,噗通一下硬邦邦的跪在白浩南身后,声音顺畅得自己都吃惊:“我错了!”

    白浩南正在打量这排小楼,听见跪下来的声音还吓一跳,转头看清嗤笑下才觉得不该这么随意,尽量口气厚重点拍拍阿哩的肩膀:“我一直给你们说抓会,但不是那种杀人抢钱的机会,哪怕你是所有人中间第一个跳出来决定抓住的,还好,起码你有个重来的机会,抓住吧!”

    阿哩居然抬头抓住的是白浩南的手,这一刻,白浩南看了他那炽热得甚至有些狂热的眼神就明白,哪怕自己现在递把枪给这少年,都不会在自己背后开枪,他心里还是有点得意,手腕内翻拽起阿哩来,这会儿其实好多周围的军装都把目光投向这边,演戏么?
207、你嘲弄生活,生活自然嘲弄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