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做人呢,最要紧的就是开心(1/2)
作者:中秋月明
    很难解释白浩南为什么会别出心裁的要求边防营用最整齐的方式把枪械和那些被击毙的武装分子摆好。

    也许这是种类似卖水果蟹的强迫症,当时主要是为了留给政府军方面看,可能白浩南的潜意识里还是想展现咱们队伍虽然人数不多有点弱,但还是很讲究的,做事比较细致。

    这点应该还是于嘉理的经营理念传递给他了。

    而且在溙国和尚做丧葬法事也是主要业务之一,起码要把遗体都摆放好,这是个起码的尊重,然后才能念经的。

    他那性子根本不会想透彻,想到就做,反正又不是他伸手去搬,说不定还很享受这种指挥感觉呢。

    但显然过于整齐的尸体,还有那用绳子丈量过横竖关系的枪支,就一直摆放在路边了。

    庄沉香被下午就要面对父亲的会面分走主要注意力,基本忘了这事儿。

    本来她身边应该有人提醒她的,但别忘了庄沉香身边稍微有点行政办事能力的几个工作人员基本上都在那天前往邦首府的袭击中全部丧生!

    别指望白浩南这种连统计伤亡都不知道的人想到这个,他连自己的衣服都从没洗过,压根儿没有收拾残局的意识。

    至于其他加强营、边防营甚至政府军各部分,都理所当然是应该地方行政治安来管理这事儿吧?

    最主要的还是整个序的领导层就剩庄沉香,需要一把抓的她根本想不起来这个细节,她也不知道白浩南鬼使神差的把那些东西摆那么整齐啊。

    结果下午四点多,开始陆续抵达的邦首府车辆,在进入序以前,必然先看到的就是这幅嘲!

    如果只是把枪械尸体散乱堆在那,或许一晃眼就过去了。

    摆得整齐必然就占用了比堆放大得多的面积,而且一支国际组织的媒体队伍最先到,看见这一切立刻有些惊呼的下来拍摄,摆开设备场面拍摄,连带后面各种国际组织依样画葫芦。

    所以再等到代表邦首府的那支车队抵达时候,这里已经热闹非凡,想不看都不行。

    一尊佛塔矗立在山坡上很一般,几尊挤在一起乱糟糟就像破烂玩意儿,但如果几十上百尊佛塔按照井然有序的布局排列在山坡上,哪怕破损残缺也很容易被冠上壮观、威严、叹为观止之类的形容词,在艺术上这就叫做形式感,希特勒当年强调必须敬举手礼,必须有大量的党卫队旗帜林立,还有威严的军服都是跟这个形式感一脉相承的,能影响人的感观,关键看用在什么地方,没好坏之分。

    眼前这些无意中被白浩南要求摆整齐了念佛经的尸体枪械也有这个效果。

    但没人告诉邦首府的这些人,白浩南还念了经的,哪怕有人说他们也不会在意,因为只看这一眼,他们的感观就是差点气炸了!

    这是炫耀好不好!

    这是赤果果的打脸!

    就是无比嚣张的展示战果,你们不是派人过来想偷袭么,结果被打杀成现在这个逼样,还不敢承认吧?

    就是喜欢看你们气得肺都要炸了,还不得不在中将面前低头签署协议的忍气吞声样子!

    对于刚刚承受了打击的人来说,他们的思维模式很容易就顺着这个方向去了,不然怎么解释谁会无聊得把尸体都摆这么整齐呢?

    在他们那狭隘的心思里面,肯定只会这么想!

    更何况,恐怕连庄沉香都没来得及细想,既然她二哥都出现在这里了,他身边就没几个亲信?

    能在邦首府跟着庄栋梁混,等着鸡犬升天的家伙没点背景?

    其实邦首府所谓的四大公子,有仨都被打死在这个现场!

    本以为只是过来打猎一般刺激玩乐下,结果活生生的绞杀在路边。

    对于邦首府好些人来说,这是个丧子之痛的时刻,当然他们不会想要是自己的队伍杀死序的卫兵,那也是让别人丧子之痛,现在好多人气势汹汹的跟着庄天成一起来的,哪怕双方要签署什么协议,哪怕有政府军大佬压阵,还是要过来讨个说法!

    当时能在枪口下把人弄回去的只有庄栋梁,还有好些家庭是过来收尸的,他们不去质疑这个主动出击的方案,却来声讨受害一方,这种心态下看见摆放晒了一天的尸体,立刻就炸了!

    甚至不顾有些国际组织的媒体镜头还在旁边,立刻就闹起来,而且把目标立刻指向了庄沉香那个放荡女人身边的小白脸,当然现在白浩南母女通吃的说法在邦首府上层圈子里面已经不是秘密,甚至有人在刻意推动传播这个。

    找到自己儿郎的尸体,车辆、人群浩浩荡荡的朝着办公楼这边来,游行示威般要求给个说法,那句混乱中出现的清君侧当然也不落俗套的出现了,既然军方给庄沉香撑腰,不能直接面对她,还要给庄天成点面子,那个面首男人总该可以随便疵吧?

    到这个时候,这些邦首府的人还是带着居高临下的态度,一如城里人到乡下的心态。

    好心好意帮忙念了个经的白浩南还不知道自己已经成了众矢之的,先到河滩球场给自己的年轻队伍表示了嘉奖,带了五万块钱,每人分个千块左右,对于一个月才五六百块钱的边防营军人,这算是很高的奖励了,一同过去的粟米儿还很有女主人派头的买了不少水果吃食什么的感谢,其中有几包精装茶叶还是从庄沉香那些柜子里面翻到的存货,听说很高级。

    年轻人们乐得立刻烧了几大壶坐在树下共饮,这边的男人就喜欢偷懒喝茶。

    其实主要是听李海舟开始详细分析昨天这一系列战斗中间的得失。

    这可能就是李海舟跟本地军营里面不一样的地方,又深得白浩南认同的一点,复盘,他最为看重又习惯的环节。

    当序上面各怀鬼胎,人心惶惶的时候,这帮年轻人却非常安静的坐在河滩边听李海舟跟白浩南对昨天晚上的每个战斗细节复盘,总结其中得失。

    白浩南知晓的后半截就不用说了,李海舟主要再次展示强调了他自制的炸弹,白浩南也是第一次试用了个。
233、做人呢,最要紧的就是开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