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4、没有人是幸免的旁观者(1/2)
作者:中秋月明
    白浩南得到邱泽东比较肯定的眼神后就耸耸肩:“好吧,随你们,但出事就跑,那时候只看谁跑得快了。”

    特种兵们表示他们有把握。

    按照李海舟的说法,他们肯定有预案,什么情况下要怎么做,应该心里还是有谱的,所以他也不能弱了名头。

    又不是进入城区打杀救人干什么,那就不需要所有人都进去,李海舟钟爱的迫击炮肯定要留在最后面山坡高处建立炮击阵地,作为向导和支援的行动队员也不用进去,陪着其他突击枪手做火力掩护,他自己用那支svd做狙击观察。

    几乎同样的情况,特种兵里面也是狙击手和通讯兵留在后方高点,另外两人下山到城区边接应,只有唯一能说汉语的华裔和邱泽东这个首府通一起下去拍照。

    本来白浩南肯定应该作为最高指挥留在这个山巅上拿望远镜看热闹都行的,但是看着干瘦的邱泽东拆下他身上的迫击炮弹,忽然就开口:“老邱,我跟你一起去,如果有个三长两短,我拼命也要把你扛回来。”

    可能这就是有些人生来不凡的原因吧,在某个节点或者某个闪光点的时候,会做出与众不同的决定,谁都想不到在冒着这种巨大危险的时候,这个最有理由远离危险的假指挥官,没有对行动计划做出任何指示的指挥官,感觉就是来游山玩水混个资历的家伙,竟然敢去最危险的地方。

    特别是邱泽东被他这个理由给惊呆了:“我?因为我?”

    白浩南若无其事的点点头也开始摘身上的东西:“现在看来,你对庄秀,比我更重要,如果不是只有你对首府最熟悉,你根本就不该下去的,这么个任务比起最终夺回首府,甚至控制全邦改变这里的情况,你的价值在那些地方更重要,所以我还是跟着一起去,别的不行,我身体好,逃命的话扛着你也比较有把握。”

    邱泽东虽然是华裔,可还是有点营养不良的地方特色,一米六出头的身高黑瘦身材,感觉魁梧的白浩南随时能把他拎起来就跑,反差是挺大的,李海舟这个时候还是吭声了:“要不……我去,军事素养我可比老王好,你用狙击步枪给我们照应着,你射击还行。”

    白浩南拍拍他肩膀:“你辛苦了这么久,也该我舒活下筋骨了,没事儿,就我们两三人进去,反而容易快进快出不是?”

    邱泽东还是呆呆的,可能他一直不被重用,不被别人看在眼里,无法施展抱负的过了这么久都习惯了,结果现在被这样对待,心情激荡是难免的,哪怕是成年人,酸甜苦辣也看得多了,还是定定的看着白浩南,结果白浩南干脆揽了他肩膀一起走:“不用耽搁了,走吧。”

    一直顺着密林植被下山,邱泽东都在询问白浩南:“你是真的想让我全心全意帮助庄秀?”

    白浩南点头:“我跟她关系更像朋友,现在纯粹是帮忙,在她最艰难单薄的时候帮帮忙,我是中国人,我迟早要回去,老实说我现在就有点想回去了,如果不是答应了要帮庄秀,我想现在就干脆翻山越岭的跑回国境线那边去,你知道怎么过境吧?待会儿记得拉住我,不知道你会不会理解我这么想回国的心情,所以以后应该是你帮助她,那个军师什么什么佐她,我有信心让她听你的意见。”

    邱泽东想想:“辅佐,辅佐她……可我是被你吸引的,包括到现在……”

    白浩南夸张的惊吓:“不是吧,你喜欢我?我有个溙国男朋友这样对我,已经把我吓得够呛。”

    邱泽东脸上纠结扭曲然后舒展苦笑:“我更习惯什么都认真严肃的谈,你呢,好像有点游戏人间,也许就是你的这种境界吸引我,我知道我其实不算很聪明,勤能补拙是我一直的座右铭,哪怕我一心一意的学习那位领袖的每个脚步,但最多是邯郸学步,东施效颦,我不可能有他那样的雄才大略,所以有时候到次历也是排解苦闷的一种方式,但自从听说你的消息,特别是结识你以后,我就觉得要是能一直跟着你做事,应该很快活,很期待,因为你总是充满了兴致勃勃的生机,不会被负面困难的东西压倒,如果你要回中国,我都很向往能够去中国看看,去游历那些毛先生游历过的地方,这恐怕才是我一生最有可能实现的梦想。”

    任何一个国内人习以为常的国内旅游,在他看来就是奢望。

    白浩南笑着拍他肩膀:“没问题,所以更要保住命,在我看来,这个世界有这么多美丽漂亮的妹子,有这么多惊险刺激的生活,还有很多有趣的事情要去经历,哪有时间灰心丧气,虽然我还没完全搞清楚我以后干什么,但回到国内是绝对的,我也肯定能活得自在,那时候恐怕你跟在庄秀身边忙得不见得有时间来看望我了。”

    邱泽东曳伸手:“那就说定了,我听从你的安排去帮助庄秀,但未来当她的事情有了结果,无论是好是坏,已经不是我能影响左右的时候,我就去中国找你,行不行?”

    看他的表情,仿佛这个握手具有了契约的意义。

    白浩南爽朗的握孜两下小声:“记住我的名字叫白浩南,到了中国就凭上网搜索,都能找到跟我有关的线索,然后找到我在什么地方,江州,我多半会在那里。”

    邱泽东再次惊讶:“江州我知道,您还很有名?”

    白浩南装逼的淡然:“一般般!”

    邱泽东有转粉的趋势:“说说,说说?!”

    直到完全走出密林地带,白浩南都在讲自己那些狗屁倒灶的事情。

    还是那几个特种兵和突击手叫住了他们,除了在后方能打一公里多的迫击炮组,分头前往头顶上方山崖上的狙击手跟通讯兵,其他六名火力接应组都跟着到了这里,年轻士兵们帮自己的两人整理装备,特种兵们还提了狙击手和通讯兵的防弹背心给他俩穿上,然后摘了步枪战术背心子弹袋之类,那个华裔特种兵腋下挂了把乌兹式冲锋枪,白浩南两人把折叠ak步枪用个不起眼的桶包提着,阿达自然是摇摆摆的也跟在白浩南后面。

    邱泽东给三人的定位就是中国来做生意的老板,带了两个本地保镖,这样无论是遇见哪一方的武装人员,能不火并就不火并,毕竟走进来的目的仅仅是那名华裔特种兵沿途用手机拍照,同时要求白浩南和邱泽东也尽量拍其他方位。
244、没有人是幸免的旁观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