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人生就像一场艰难比赛(1/2)
作者:中秋月明
    还是没有让勤务兵来侍寝,原因很简单,那位少校也没要。

    天龙法师曾经告诫过白浩南要控制自己的欲望,那时候还靠着有个做和尚的身份在限制,现在实际上一切都撒于自己的自觉性。

    白浩南居然觉得让脑子清净点比嘿嘿嗯嗯的学外语更适合自己,起码现在这个时候他更需要清净。

    闭眼的时候还满以为自己今天晚上可能会做噩梦,结果一大早被轻柔的兄推醒时,白浩南恍若自己刚刚才睡下,竟然毫无知觉的睡了个通天亮。

    女勤务兵们肯定有轮流值班的时间安排,眼前长着张胁脸的女兵歉意又温柔:“少校先生派人请您共进早餐……”

    真的,换做以前的白浩南肯定内心有句一句HMP,这特么野外打仗还装什么共进早餐啊,现在稍微曳清醒下就点头说好,起身来自然就有勤务兵侍候穿衣服了,还是从庄沉香那边带过来的高级货,这让白浩南想起来该给女人打个电话,昨天晚上吃过饭,稍微看过邱泽东整理出来的整个营地分布安排,就倒头睡下了。

    接通电话的时候庄沉香有点疲惫:“啊?才几点?哼哼,昨天晚上很开心?都没给我打电话?”后面已经语调轻松起来。

    白浩南还得伸手让勤务兵扣袖子:“我又没戴表的习惯,你还不知道我在干嘛,不会有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了,我知道我现在该干嘛,昨天的场面给我还是很大的刺激,我得尽量适应,并且让这种局面眷结束,这是我现在的思路。”

    庄沉香的声音变温柔:“我肯定不知道昨天军方的安排,下午时候他们通知我调动联军边防营,我也怀疑过是不是你跟他们串通的,但最后我疡相信你,嗯,局面又不一样了,现在他们给我的态度就是要把战线扎在那条线上,把这些人严密的阻挡在前方,我全力发展后面的区域,彻底把这部分变成安定的示范区。”

    白浩南有点明白了,俯身从枕头边拿起勇士的皮套固定上肩膀的时候,女勤务兵还小声示意:“这个呢?”

    白浩南想想,哪怕不舒服,还是把那件黑色防弹背心穿在了黑衬衫的外面,但寻思更应该去弄个护裆,命根子才是最重要的吧,不过自己刚顺手把手枪拔出来检查弹匣的时候,勤务兵却从旁边的便携行李箱里面取出个巴掌长的长条皮袋,捧出一块真皮表带的机械手表:“庄秀让我们给您送过来的,她说在战虫时都要在乎时间,有时候分秒都差不得。”

    刚才还自嘲自己不爱戴表的白浩南笑着伸手过去,带上以后却有半截手铐的感受,使劲椅下手做个鬼脸,罩上夹克出去了,阿达有点恹恹的趴在床边,女勤务兵还照顾它呢。

    其实指挥部不在这小村庄,原本有十多二十间废弃房屋的小村落在一夜之间被迅速清理出来点样子,像个乡村小别院的模样却仅仅作为高级指挥官的住处!

    然后翁莱少校坐在一个临时搭建的棚架下,还颇有点田园气息!

    这时候再看翘着二郎腿的他坐在也随身不离手那根小棍,从铺了桌布的折叠桌上端过白色镶金边的精美瓷杯喝茶,白浩南忽然有点能懂,人家就是要这个范儿,可能在绝大多数中国人看来,费那么个劲干嘛,这战场上不是应该所有细节围绕战斗么,这里的人这么懒,修整这个高级指挥官住处的力气拿去挖碉堡不更好?

    这时他看那根小棍儿有点顺眼了,不完全是装逼,也许人家觉得帅极了。

    所以白浩南过去的笑容是阳光明媚的:“早上好啊,昨天可能累着了,睡得非常好,今天有什么需要我做的么?”

    翁莱少校还是翘着二郎腿拿茶杯示意:“你真的放弃指挥权,只是挂名?”

    白浩南点头:“必要的时候能出点主意,大多数时候听从安排,当然我有拒绝的权利,只要不是坑我背黑锅之类,我都能尽量代表庄秀配合你的工作,对我来说只是在协助我的朋友,甚至我都没什么特别的资本和能力,原以为我只是给庄秀当保镖的。”

    翁莱少校把目光移开了,看周围,因为植物茂密,这个棚架位置选得又僻静,望出去竟然除了远山也看不到什么军车军人,充满野趣和悠闲,绝对不像一山之隔的战地背后,所以少校先生的表情也显得比较放松,没了上次三言两语还带点敌视的态度,但也没多说,就是优雅的一口口喝茶。

    白浩南看洁净的桌布上泻子里的面包片,果酱,红茶和水果,甚至还有鲜奶,虽然没老六面馆的牛肉面来得爽利,能填饱也行,甩开膀子就进行运动员最为看重的充实早餐了。

    少校一个没留神,回头来白浩南已经鼓鼓囊囊的把桌上吃食全都收拾了,又忍不住露出点鄙夷的神情:“你们中国人不是强调自己是礼仪之邦么,怎么这样粗鲁?”

    白浩南又莫名其妙的瞪大眼,嘴里塞满的面包实在是有点干,真不是什么好货色,勉强说话还喷出来些面包屑:“你……说,这有什么礼仪?”

    看看那洒在茶杯和盘子里的碎屑,少校使劲曳站起来,放下茶杯就起身走了:“昨天晚上各部分开始布防,今天会有指挥部会议,待会儿见!”

    白浩南觉得这货真是矫情,都特么什么时候,打仗呢,还在乎这个?

    咕嘟嘟的抓起茶壶就着长嘴喝了一大口才把嘴里东西给咽下去,舒坦的起身找自己的传令兵:“邱参谋和李队长呢?”

    邱泽东比李海舟来得还慢,因为他一早就带着两个行动队员去查看山前状况了:“我们昨天的山头阵地已经布防了个连队,在他们的火力覆盖阵地掩护下,正在收拾昨天战场的残局,顺便还要把坠毁直升机给拖走,但重型机械车辆据说要明天才能到,所以今天基本都是收尸,清点尸体据说已经超过六百,这还只是一部分,而且有些被焚烧过的板结了。”

    本来跟白浩南贼眉鼠眼表情诡异说话的李海舟使劲梗一下喉咙:“好了O邱我还在吃东西!”
252、人生就像一场艰难比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