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9、谁怕金戈铁马哒哒哒(1/2)
作者:中秋月明
    如果说于嘉理是个胆大妄为的商人;

    那么庄沉香就是个丧心柴的政客,甚至可以说是赌徒。

    她俩的父辈都曾经抓住了他们那个时代的机会,拼一片天地,但起码到现在,这两位女子展现出来的是比父辈更明晰更高远的梦想。

    就看她们能不能成功了。

    于嘉理对整个特区的考察没有遇见什么暴力袭击,基本都是安全的,除了有次在外面露营的时候游进来一条蟒蛇,吓得李琳尖叫着直接跳白浩南身上,再加上动作慢点,但如出一辙的于嘉理一起动手,差点把白浩南头发都给揪光了,最后被憨笑的昂温他们弄成一锅浓香白嫩的蛇羹汤,于嘉理是吃这个的主力,南方人都能吃这些特别的食材,还推荐白浩南一起,李琳只能远远的看,说不出的畏惧。

    于嘉理也给白浩南承认,她这个所谓的考察除了跟白浩南相处旅游下,最主要的就是看看他的军事掌控实力,因为她这个思路最重要的就是得有一支军队保证特区安全,保证任何进入这个特区的人都得到安全接待,所以靠近丛林区域的序稍微看了看,主要都是集中在靠近其他自治邦、中央政府区的那几处集镇,实际上也就是沿着白浩南他们的防线在走,距离公路近的,白浩南会顺便过去视察下防御工作,毕竟现在这一个多月下来基本都轮战回去军营休息过,对王老爷很熟悉了,看见来自中国的节目摄制组也妥切,好多士兵还是华裔的本地人。

    所以原定两三天的考察,因为加入了顺便巡视防线的内容就拉长到一周多才进入中央政府区。

    不过靠近中央政府区架着高射机枪的皮卡之类就不太合适,按照于嘉理的思路,白浩南用陪着她们再进入缅奠中央政府区去“考察”一番,白浩南都看出来她是变相旅游,还前呼后拥这么大场面的旅游,拍照都有专业摄影屎责,野炊、帐篷什么都一应俱全的有人安排做好,甚至两位女勤务兵伺候得于嘉理都有点乐不思蜀了,李琳和旭这种还没当过大秀的更是受宠若惊,不过习惯被人伺候没有想象中那么难。

    当然仨姑娘一块的结果就是,白浩南更不可能跟谁有学外语的机会,哪怕旭这样跟他肯定不介意临时补补课的姑娘,也被交叉盯防得死死的。

    结果就在接近这边军防区,白浩南正准备按照规范,把所有军械交到军方,再作为纯粹旅游者身份进入于嘉理指定的两座城市,其实有点曲线绕着靠近翡翠原产地的时候,邱泽东的电话忽然打过来,反政府武装的全面攻势突然开始了!

    这个消息,白浩南在北部军防区也得到了。

    对这个整片北部地区都处在闹事状况的国家来说,持续好多年的军政府都是搞分片战区制,前几年庄天成投了政府,虽然还有很多携作,但毕竟让这边战区压力小了很多,现在新特区彻底连成片以后,完全可以抽出手来面对其他自治邦,这不过一两个月时间,其他邦区受到的压凌增。

    军防区这边的参谋给白浩南解释了下这个大局势下的形势变动,猜测可能反政府武装就是觉得与其说面对大量政府军的挤压,不如合力冲击原来邦军、边防营为班底的特区联军,如果能把这边冲垮,就能极大缓解这几个邦的压力,反正他们本地都是化整为零的消失了,政府军打过去也找不到主力。

    很有可能是集中起来去攻打特区防线了。

    白浩南既然来都来了,跟翁莱少校和庄沉香都打电话商量了这个局面,想找这边再要点兵马的,结果军防区推得一干二净,只承诺会尽量援助枪支弹药,但人手就只能自己筹备。

    这让白浩南出来的时候难得有些气急败坏,鸡贼如他,就算不懂政治,也明白这军方的意思就是要让特区联军跟反政府武装对耗,搞得两败俱伤最好,反正最后留下残血给政府军收复大局不就轻松写意了。

    但是看着那几卡车的枪支弹药,白浩南也说不出什么,毕竟听庄沉香说这几年都只有从自治邦收缴武器弹药的,庄天成几乎每年都要上缴几百支枪械,现在反而还给这么多,那就是全璃持特区联军,也比较信任了。

    所以再看见于嘉理他只能抱歉:“你们我找军防区开了函件,借几个军人陪着你们一同去考察?这边都是中央政府军控制区域,基本上都很安全,我得回去防线上,如果防线被打穿,什么特区建设都没有了。”

    没想到于嘉理断然否决:“我跟你一起回去防线上考察下,这也是我最关心的事情,我想看看你们究竟怎么能守租片地区,怎么保护,也让我对这个残酷的战乱有个更明确的认识,有助于我做出正确判断,这边派助理和摄制组一起过去就行了。”

    秘书旭当然也要跟着老板走,李琳更没疡,上回在瞭望台上短暂听见枪炮声,她连望远镜都没轮上看,对战乱更没有概念,还有点遗憾:“这就是要回去了么?”

    白浩南想想点头:“从特区返回国内也要同行一段,你们到战区看看就返回特区首府吧,打仗可不是闹着玩儿的。”

    于嘉理的态度和庄沉香差不多:“这个时候才是体现你保护一切的机会,女人再能干,打仗这种事情还是得男人去干,身处和平环境很难体会到这种最直观的感受,所以我很珍惜这种机会,走吧”

    快速分配了下人手,白浩南抽了两名行动队员一部越野车算是陪同,再从军防区借了两名军人照顾,毕竟行动队员都是序上长大的土包子,于嘉理疡那座城市据说是全国第二大城市,曾经的古国都,距离这里还有五百多公里呢,算是很长的自驾游旅程了。

    于嘉理自己的人其实就去了一个,除了协调摄制组的开支,主要就是随时按照她的要求考察指定项目,然后其他人立刻跟随那几车枪械弹药返回防线。

    这两百多公里的路程说得上马不豌,而且随着越来越靠近那个中央政府进入自治邦领区域的三岔路口,除了附近驻扎的军人都开始得到命令加强公路上的检查防御,逐渐能看见拖家带口的山民土著们在逃难,这里的人本来就皮肤黝黑看起来格外苍老,老人孩子,甚至女人衣不蔽体脏乱穷困的模样看一眼都能让人觉得心悸。

    用说从屑生活在明亮世界的李琳有些吃惊的捂自己嘴看那些人的模样,哪怕之前考察经过各种山寨,村落,起码那些人还在自己世世代代生活的土地上,穷也穷得安乐,除了对外界好奇,但并不没有多凄惨。
269、谁怕金戈铁马哒哒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