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2、咆哮的心里奉送一句MMP(2/2)
作者:中秋月明

    唯有白浩南和另一名步枪手一声不吭的继续趴在原地,枪声距离他们好像都有点距离,火光更是隐约。

    所以哪怕听出来对面只有几支枪,但光是那支轻机枪的急促点射,就足够让人失去一切抵抗的勇气,因为被彻底晾在光亮中,除了知道大概方位,连怎么反击都做不到,有人试图扔出手雷,但只是扬手起身的动作,就够显眼招来射杀了,寥寥几枚更是被浓密的树枝树干给挡住,反而是早就瞄好了角度,了解便道上方枝干比较少的细节,李海舟心满意足的再扔出来几个杀伤炸弹以后,就阴测测的提了枪知移方位。

    这种只能被动挨打的局面,说明已经掉进了精心安排的陷阱中,最后一点反抗的心思都没了,剩下只有不顾一切的转头想逃离,但刚刚抵达溪流边,最后的最后两支步枪才猝然发作!

    以前解放战争的时候很讲究口袋战术,一定要把敌人引到口袋里面来,然后必须要扎紧袋口!

    白浩南抓起那支AK步枪的时候,枪管上还用细铁丝临时捆了张芭蕉叶耷拉在枪口前面,李海舟这么安排的时候他还不完全明白,但打起来才知道,不管有没有下雨,那枪口焰大部分都被芭蕉叶给覆盖了,现在雨中更是延长了芭蕉叶的存在时间,湿漉漉的把枪口本来明亮的火焰降到了最低。

    战斗的时候,哪怕能够争取到几秒钟被敌人晚发现的几率,子弹都已经喷射出去撂倒一片了!

    原本就待在溪流旁边正对着两米宽不到便道的两杆步枪打出来一片极具穿透力的杀伤!

    接着听见撕心裂肺的叫喊:“投降6降了……”

    除了华语还有缅语……

    这就是内心已经彻底崩溃!

    听着这带有明显北部邦领口音的叫喊,白浩南不知怎么有种松口气的味道,但清空了弹匣,默默抓起M16步枪的时候,阵地上的枪声又安静下来。

    火光曳中,不清楚谁在叫喊投降,有呼应的声音,但很虚弱得没有几个了。

    可是就如同白浩南经历过的第一彻间伏击似的,没人敢回应。

    自己就五个人,没有任何人敢壮着胆子慢慢的靠过去接受投降,况且连对方喊投降的都没有站出来,这诚意也就一般般了,也对,对方也不敢肯定自己站出来是不是就立刻当头一枪,所以场面就这样凝固了。

    火头还在燃烧,但显然也烧不了多久,特别是在这样的风雨中,对讲机里传来邱泽东的声音:“撤了?”

    白浩南在芭蕉叶的掩盖下拨开衣袖再看看,接近十二点,不可能在这里跟对方熬到天亮,那也太煞笔了:“好……慢慢收拾东西明天再来清扫战场。”

    李海舟分配:“还得留下防备,那谁,你溪流边去布雷。”

    白浩南张了张嘴,想留条生路给对方,后来还是哂然的苦笑下,战场上怎么可能有半点仁慈,球场上这比赛都还没吹哨呢,转头看几米之外那名行动队员灵巧的顺着山坡滑下去,无声无息的绕到溪流那边的便道上安装定向雷。

    自从李海舟发现在兵营里可以领取到大量定向雷以后,自制炸药的热情都转换了方向,据说这个玩起来花样多得要命。

    白浩南还得帮这名行动队员担任警戒,防住任何人从袭击发生地退回来,直到灵活的小兵过来拍拍老板的腿,已经把弹匣都收进弹匣包的白浩南才像蛇一样慢慢往后退下去,后退爬了十几米都到另一侧才猫着腰起身,顺着树干上缠着的白布条,呼叫收回居中的邱泽东,然后才是机枪手和李海舟,这家伙又顺着便道口布下自己最后两枚定向雷,才心满意足的跟着撤离。

    走了没有五分钟,后面的山坡上就传来沉闷的一声爆炸!

    五个人带着满身的水色泛光,白浩南忍不坠是伸手掌心向下,两个跟着他在河滩足球车练过的年轻士兵连忙笑着叠在他的手背上,李海舟和邱泽东反应还慢点,五个人叠在一起才听见白浩南:“感谢大家的拼搏,也感谢老天让我们判断正确,感谢保佑!”

    真的,不由自主的在这个时候,是个人都会产生点对老天的信仰。

    深一脚浅一脚的踩着湿滑地面走到即将能看见营地的转角处,邱泽东还是指派两名行动队员留下做哨兵:“老板马上下去安排人上来更换你们,这里必须设立一个火力岗哨,我到周围勘察地形。”之前是因为这条便道两三斜的跋涉之后还有山坡上的阵地堵住了进口一带,所以想安排懒惰的本地兵来放哨肯定也是来睡觉的,现在是肯定有必要了。

    这种专业安排,白浩南就更不多说,跟兴奋不已的李海舟一起下山靠近营地,还提前更换了对讲机频率找到营地内派人出来这边迎接,结果证明他俩想多了,除了几个躲在遮雨蓬的哨兵,发现营地本身没有遭到袭击的各部分居然又回去睡觉了!

    等五六个行动队员带了两挺机枪和弹药雨蓬布顺着便道找过去以后,白浩南和李海舟才带浑身湿透又长途步行过的蒸腾水汽回到指挥中心,翁莱少校还在通讯中心里面等着,立刻迎上来:“是你们在交火?通讯联系不上……”

    白浩南点头:“对方一个连队摸过来当敢死队想突袭营地,被我们伏击了……天亮才能知道有多少伤亡,估计大部分吧。”

    翁莱喜出望外:“我马上派人过去勘察!”

    白浩南拉:“我们布了雷,天亮了李队长带人去拆掉才能靠近,现在……老李,你给少校汇报经过!”借着指挥部和通讯中心的昏黄灯光,白浩南看见中间那山洞墨绿色弹药箱之间探出来张白净的脸蛋在张望,他得去把朋友,不对,是大老板投资方给安顿好了。

    知道白浩南不太喜欢复盘讨论杀人,憋了一路的李海舟喜不自禁,终于找到个人可以倾诉,白浩南过来就看见旭想冲上来,又不敢走出弹药箱的范围,笑着伸出手臂,这个曾经在传销团队里面挖空心思想拉白浩南下水的脆萝卜姑娘立刻一头扎进他怀里,不顾白浩南浑身都在滴水的湿漉漉凉意,自从离开传销地就没有再怎么身体接触过的姑娘,这一刻两条细细的胳膊箍得好紧却没有发出任何声音。

    白浩南顺手就把她的腰托起来掂量下:“嗯,终于要降些了,胖点好。”

    之前在传销地一直有点营养不良的姑娘没忍住,嗯嗯的就压抑住声音埋在白浩南胸口使劲哭起来!

    白浩南却看见于嘉理迸手臂无声的靠在弹药箱侧面看着这边,眼里虽然充满关切,却不急切,主要是招手让勤务兵来服侍人。

    话说她这故意把俩姑娘带着一起来的目的也够值得揣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