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同一片天下(2/2)
作者:中秋月明
    快门声又惊醒了白浩南,甩甩头起身,赶紧先把女儿迸放回床褥中去:“折腾了好几次,怕把你闹醒了。”

    于嘉理靠在卫生间门边看:“现在是大幸福。”

    白浩南回应她一个中指!

    真是前半夜被当妈的折腾,后半夜让女儿折腾,天亮以后还要开车!

    当男人真的有够辛苦,于嘉理最多坐在副驾驶给他喂点早点,还全程用手机拍照摄像记录:“以后只要想你了,不开心了,看看这些照片准保心里什么疙瘩都能抹平,这份责任本来就是我强加给你的。”

    白浩南还是不屑:“说得好听,你那当老板习惯的控制欲,我都不稀得说你!”

    于嘉理还挑战自己的心理极限:“你的溙国秘书是不是很温柔,什么都顺着你?”

    白浩南嘿嘿笑:“不要被他们的口音给迷惑了,我们主要探讨佛法。”

    没曾想于嘉理读的书比他多,居然能听懂:“稗B流!”

    可过了会儿又自找难受:“大琳子那傻瓜是不是你最喜欢的?”

    白浩南一本正经:“她不是跟个机关单位的处长谈恋爱嘛?”

    于嘉理其实不爱动手,但又有点牙痒痒:“那我电话里还说我结婚了呢!”

    白浩南竟然还是那么不要脸:“你看,我早就给你说过,我这么帅,要对社会负责啊,哪能随便结婚呢?”

    于嘉理的小拳头都能捏砖吱咯吱的声音来,干脆翻到后面迸女儿给她科普什么叫渣男,争取把幼教做到从始至终。

    但偏偏这样,车厢里的笑声还是没断过。

    直到白浩南顺着地址和导航显示把豪华越野车驶下高速公路靠近山村。

    在这里他又不得不感叹下,相比溙国的高速公路,还有北部特区那唯一的生命线公路,国内的基歹件真是好到他难以置信,又有点不太理解,这都在高速路边的县城,怎么还是有点穷山恶水的感觉,前职业球员都听说过要想富先修路,这么好的路!

    于嘉理比他更清楚:“有些基层……嗯,官僚作风和经济思维还是很落后的,你以为个个都是父母官?不过是会当官而已,喂,不在县里面谆晚了?”

    白浩南恨恨:“速战速决O子受不足们娘儿俩折腾!”

    于嘉理又欢畅的哈哈哈,真的,只要是没有别的女人一起,就是开心。

    白浩南真的没在县城停留,反正按照提供的地址快马加鞭,手机号码是李海舟母亲的,这在查询到的户籍资料里面也确认了,他父亲早亡所以家庭条件一直不算好,但让白浩南比较意外的是李海舟还有个弟弟,虽然小了四五岁,算算李海舟十七八岁入伍两三年以后又瞎混了近十年,这个二十多岁的弟弟难道都不能照顾好母亲?

    从小没妈的白浩南略微想不通。

    于嘉理猜测可能这个弟弟不孝,但白浩南却从没听李海舟谈过家里,就像他也从没提到过白连军一样。

    两人简单说着,白浩南还很有预测性的说万一遇见刁民,针对李海舟无法证明的死讯扯皮的话,那就赶紧先撤到县里把母女俩安顿好,白浩南自己再来。

    但顺着最后一点水泥铺成的乡村道路抵达导航坐标位的时候,白浩南和于嘉理还是有点吃惊,眼前的形势完全是前职业球员和家族企业太子女的生活中完全没看到过的。

    漫山遍野的村民扛着械具在打架!

    距离高速公路,距离县城不过个把斜的距离,感觉距离现代社会也就没有多远的距离,但是偏偏就有这么多村民还跟白浩南经历过的北部特区作战状态一样,相互喊打喊杀!

    哪怕看见中间有不少穿着警服和当地官员模样的人员在竭尽全力的阻挠。

    但这种城里人觉得匪夷所思的场面还是打得人仰马翻!

    迸艾儿的于嘉理都使劲拉着白浩南不许他下车了。

    白浩南好像又忽然想起自己某个前女友最喜欢挂在嘴边的那三个字:“你不懂……”

    是,没经历过这种生活,就真的很难懂有些人的生存艰难。

    白浩南惯常的那句HMP甚至都有点骂不出来了。

    虽然他还是觉得这些人愚昧得可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