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9、三个和尚没水吃(2/2)
作者:中秋月明
    一群孩子欢呼,刚才还哭得伤天动地的二二都懵懂的跟着欢呼几声,但眉眼之间还是悲切的,就凭这个白浩南也不介意连夜驱车。

    让阿依先带着孩子们去洗澡换衣服吧,趁着这点时间白浩南给伊莎打了个电话,这一个月,她跟乔莹娜心照不宣的错开时间各自来了回:“陈姐?本来是说的直接返回蓉都吧,先去了江州?”

    白浩南简单明了:“一一他们看见了反而哭得厉害,我也把南山都带回蓉都陪你几天?”

    伊莎应该有喜色但话不好听:“怕不是陪我吧!”

    白浩南的无耻到了新境界:“嗯,主要是找素芬认错,我是真没心没肺,把她还搞得这么气冲冲的就没有必要了。”

    伊莎哼哼两声:“已经搞了?”

    白浩南居然批评:“我们主要是谈话……嗯,关键是也没说上话,就看看孩子,她居然就转身走了,这得给孩子多大心理阴影?”

    伊莎却无所谓:“这有什么?我们族人都是从写不到父亲的,还不是一样长大,好了好了,开夜车注意安全,快到了给我打电话。”

    白浩南还得通知宋娜她们啊,卡拉也要知道女儿去哪里了,最后还给陈素芬的母亲打了个电话,上次从老陈那里回来,给师母也打了电话的,结果居然说是在外地旅游,想想当年初陈素芬从胁没跟爹妈多亲,这位当妈的心比较大贪玩也是一绝。

    确认她还没回来,陈素芬不去她那就应该回蓉都了,白浩南检查了下克莱斯勒没什么问题,就开着车出发。

    才晚上八点过,七个四五岁左右的孩子在后面那叫一个闹腾,之前的悲伤肯定被抛到九霄云外去了,还好有阿依全程掌控局面,阿达和海蒂也能起到不少的辅助作用,不然这几兄弟能把后座全都拆了。

    白浩南自己也开得比较心,好像从来没这么心开车过,以低于平均时速的水准抵达蓉都已经接近半夜了,孩子们早就在后面跟丧尸过境一样到处随便趴着挂着都能酣然入睡,又得全靠阿依把一个个扳正了在座位上蜷好,连海蒂都躺好了,用准备的泻子盖上,她才翻到副驾驶来无声的迸膝盖,看白浩南开车抵达另外一座更加灯火璀璨美丽的城市,反正和江州完全不一样的风格。

    白浩南都带着自豪:“平原城市,看见没,我们稍微上高架桥就能看遍整个城市夜景,和江州那种山城不一样,都很美!”

    阿依总归还是孩子,眸子闪亮得一直都兴奋,对外面闪过的商业中心、夜市、橱窗、灯箱广告牌都很好奇:“这是中国最好的城市么?”

    白浩南骄傲:“比这漂亮更好的城市多着呢,以后有机会都能挨个儿去看。”

    阿依还是那个要求:“你要带着我!”

    白浩南点头。

    面包车滑过那条仿古酒吧街的时候,喧哗依旧,白浩南却仿佛再也不属于这种五颜六色的地方,灵巧的把车滑到后面,转进偷场,还有闲心找看车的老头儿询问了下,结果对方说没看见白衬衫短头发牛仔短裤的高个儿姑娘,特别是那露背那么让人芋深刻的。

    等白浩南把孩子分两趟抱上楼,穿着一身家居睡衣的伊莎诧异:“没看见陈姐回来!”还展示了自己的手机:“打电话是关机了的。”

    乔莹娜也连忙出来接过儿子,爱不释手的迸怀疑:“如果是班车或者高铁早就应该到了,难道是坐的慢车,有卧铺的那种慢车,那得走一宿呢。”她是真的把两地间的交通工具理了个遍,不过她自己来选的飞机,那种两头登机花费一个多斜,只在天上飞半个多钟头的航班,说是感觉快,也不麻烦,主要是足球公园距离机滁。

    白浩南苦笑:“那就这么想吧,可能想自己冷静想想……”打量下孩子们的房间:“没了保姆,我来照顾孩子吧,在江州也没个机会。”

    乔莹娜迸儿子,眯他一眼轻笑:“那你眼睛在看什么?”

    白浩南的狗眼是在乔莹娜的吊带丝绸睡衣上瞄了好几下,嘿嘿嘿的笑,正好伊莎抱了南山指挥阿依的房间:“那边吧,原来保姆休息的地方,老白你还杵在那干什么呢?还不赶紧洗洗睡?”

    乔莹娜火眼金睛:“笑什么笑,我们要彻夜长谈先睡吧。”

    伊莎眼角一挑拖长声音:“老白……?”声音转折充分证明了有内涵。

    白浩南就搓着手做兴奋的样子:“一起,一起!”

    果然挨了两边的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