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2、因果报应不自悔(1/2)
作者:中秋月明
    协勤有点茫然,但还是很当成内部人士的放行了,表示没听说过这名儿。

    鸡贼如白浩南,这时候没想到跟别人比划下身高,都比名字有用,心急火燎的进去。

    关心则乱,就是他现在的真实写照。

    三步并作两步跳下车,冲进那个老家属院儿,看门儿的老头老太太缩在门房里刚喊了声找谁,白浩南留下的郭咲咲仨字都在身后好几米了,穿过偷摘过路边野花的宿舍楼一转弯,看见搭了个黑白两色的灵堂,白浩南真是膝盖一软,差点就踉跄得滚下去!

    能不能让自己心坚如铁的面对所有人?

    起码之前白浩南敢这么说,不怕失去的最好办法就是别往心里去,没心没肺的就不怕伤害,爱谁谁,随时可以潇洒的说再见,这才是浪子浩南一匹哥有的心理素养。

    起码在李海舟化为雨点般散落时候,白浩南在这种心思上都没什么改变,情感价值观和人生追求不冲突。

    但孩子的出现,让白浩南终究潜移默化的改变了,对孩子妈的改变,他可能自己也没察觉。

    直到遇见这个决口的郭咲咲。

    不是郭咲咲有多特别,而是她敲出现在这里。

    远远看着那灵堂里面昏暗火烛曳着的黑白警服遗照,白浩南发现自己真的脚软,从未体会过的心里如同有块石头一样一个劲往下沉,还触不到底的空落落,难受!

    西南地区有给逝者搭灵堂的习惯,一般都在家附近找块空地,丧事一条龙的公司会简单快捷的摆出场面方便亲友祭奠,当然再开个几桌几十桌的麻将伴随逝者往生,也算是丧事喜办的优良传统,现在都是音响播放哀乐了,没什么和尚道士鼓乐班子,白浩南冲进灵堂刚听见后面哗啦啦的搓麻声音,定睛一看遗像上是个男性老警察的模样,而且名牌上写着姓张,心里油然而生一种解脱轻松的喜悦感,甚至有惊喜!

    腿脚一下就有力了,转头看看旁边就是那天自己逗郭咲咲的凉棚架,这灵堂的棚也是靠着水泥架子搭起来的,顿时觉得自己是遭了报应!

    现在知道玩弄人心,制造心理落差有多么吓人了!

    特么的活该!

    心情立刻大好的白浩南甚至还踱到有人坐着的接待台边随份子钱,以前在俱乐部还是参加过一些类似活动的,就当是去庙里捐点随喜功德,请前辈照看郭咲咲咯。

    结果他摸出来的一百块让接待的人问他是哪个分局哪个部门的,白浩南都只是歪歪扭扭的签郭咲咲的名字:“这楼上三楼郭家的。”

    接待的人诧异:“郭家?咲咲家?”然后又给他个直落谷底的指引:“咲咲受伤了Z医院抢救,你不知道?”

    白浩南这下是真的脚一软就晃悠了:“哪,哪里,在哪里?”

    卧槽,之前还涌起来的那股子喜悦感,瞬间荡然无存,又陷入一片着急。

    接待的立刻回头喊:“咲咲在哪个医院,哪个,她朋友来了……”还看了眼白浩南补充:“男朋友!”

    结果后面麻将声音哗啦了下,轰的挤出来十多二十个人,简直七嘴八舌:“按,真的是咲咲男朋友,那天看见了的!”

    “对,我听老郭说过,说咲咲好几年的男朋友回来了……嗯质不错,高大正气,是个正经人!”

    说什么的都有,白浩南都急了:“咲咲,咲咲在哪个医院?我这几天忙,刚刚过来才知道……”

    四五个可能性子急点的终于挤过来给他指方向:“那边坐三路车,然后在在七里桥下了转402……”

    白浩南攥紧了拳头想打人:“给我说是哪个医院!我开车去!”

    哦,才一片恍然大悟:“咲咲男朋友可以哦,是买私家车还是单位配的啊?”

    白浩南内心在仰天长啸!

    终于有人说了是警察内部的指定医院,在哪哪哪,白浩南问明白郭家两口子都在医院呆了好几天,赶紧拱拱手致谢走人,听见后面纷纷在说自己也去看过咲咲了,但你刚才那张二筒拿出来就不要收回去……

    看来这也是见多了生离死别,有点淡定的一个群体。

    白浩南自问也见得多啊,恐怕还是关心则乱。

    反正这一路开车过去,白浩南就知道自己确实是有些牵绊,当然,不光是对郭咲咲牵绊。

    打电话简短的把事情给伊莎说了下,他也不知道为什么疡给伊莎说,可能乔子在上班,陈素芬在上课,又或者伊莎是最能联系所有人的那个,请她给分别说说,自己这边看到有什么情况再联系。

    伊莎倒是少了冷笑的语气:“嗯,只要人在,那就没什么。”

    白浩南也是这么想的。

    赶到医院冲进缀部楼里都有点气喘吁吁了,他知道自己十二分钟跑的成绩还是中上游水平的,现在纯粹是情绪机能造成的生理反应,问过门口护士查询的郭咲咲名字,又连电梯都不愿等,直接大跨步冲楼梯上了四楼,强行压制脚步不能在寂静的部通道匆忙,但一转弯看见郭妈妈站在楼道窗前擦眼泪!

    白浩南刚稍微放下点没什么的心,又提到嗓子眼了!

    真特么是报应!

    他的脚步声惊动了郭妈妈,慌乱的转头掩盖泪水时看见白浩南,脸上又涌起惊喜的笑容来!

    看到这笑容,白浩南的心赶紧又连滚带爬的掉回去了些,抢上前几步:“咲咲呢?”

    郭妈妈连茫着他,充满皱纹的手有点凉,但是很急切用力,一起走两步推开厚重的部门,然后就看见郭咲咲居然坐在床上吃苹果!

    当然,她那头包得跟猪头一样!
402、因果报应不自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