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公开不要脸(1/2)
作者:中秋月明
    乔莹娜还是要录新歌的,哪怕现在出唱片不赚钱,她跟麦姐的经纪公司还是有合约,每年要出几首歌唱多少次商业演唱会,上多少次娱乐节目都是有规定的,只是因为算经纪公司的起步元老,麦姐的第一个客户,又有在职高级医生的身份噱头,才不用那么压榨的随时都奔波在赚钱的路上。 .

    乔莹娜说还是沾了白浩南的光,似乎连麦姐都认定白浩南是个非同一般的家伙,这一年更是相当纵容,所以乔莹娜也不能太过河拆桥的只顾自己,而且她内心毕竟还是爱唱歌的,可以说眼前的局面是她觉得最完美的,既不用为了唱歌变得失去自我,也没有为了家庭和工作放弃爱好,还能赚点钱。

    只要没指望唱歌能暴富赚多少钱,好像就不太容易身不由己。

    无欲则刚嘛。

    所以时间上跟白浩南稍微协调下也是很惬意的事情,哪怕这次还有两位一起也要求到机秤自己,当然这次她也把自己的助理带上了,方便!

    但接下来其实又得回到录音棚,白浩南他们仨都跟着陪她去录音棚工作,算是身临其境的体验下歌星是如何把一首听起来美轮美奂的歌曲制作出来的,当然也就再次每天都会遇见俞天。

    原来现在名气远比乔莹娜更具有市嘲响力的俞天,演而优则唱的正在灌制自己的第一张专辑唱片。

    在这个歌曲把网络传播作为绝对渠道的年代,也只有他这样具有极强号召力的偶像明星能把唱片卖出去,只不过他唱得确实是鱼那啥

    费时费工!

    也是看了乔莹娜录新歌,白浩南他们才知道原来一首歌要先策划讨论开会沟通,从歌手到词曲作者、编曲、器乐甚至乐队、乐团还有最最最重要的后期录音师这些都得清晰这首歌要表达什么,然后才能进棚,接着就是关在小屋里的歌手戴着耳机,和外面翻来覆去的咬文嚼字,有时候为了一句唱腔都得反复琢磨好久,甚至有些歌手一首歌都不一定是一口气唱下来的,最终的成品是把好几次不同阶段最佳部分拼接起来也很可能。

    因为乔莹娜这样的实力派歌手,歌声不能打动人那就基本没卖点了,不可能靠着跟老白的约定卖一辈子情怀。

    所以她录新歌精益求精是绝对的,从策划到监制都会严苛到让人发疯,试想下把某一句反复唱一整天找感觉的那种折磨,真真是唱得要吐,而且好不好还是只能意会不能言传的玄妙状态,有时候还真得感谢她那在门诊部和缀部面对各种布磨练出来的耐心。

    反正白浩南感觉早上陪着把乔莹娜送进有玻璃大窗的录音棚时候,使劲展胳膊还原地蹦跳的动作,真的跟足球运动员上潮候的忐忑未知没区别。

    然后俞天就是另一种,明明不需要靠演唱功底,随便唱唱靠后期音效来调整到可以入耳就行了,结果他非得要求自己像乔莹娜那个级别的实力派似的,原声演绎加从头至尾一曲通关,而且乔莹娜这次来只录两首歌,俞天一张唱片十二首歌都录了大半个月了,把录音棚的各位折腾得不行。

    要是乔莹娜效率这么低,早就被录音棚风言冷语给腹诽成什么样儿了,也就俞天这种市场宠儿外加自己人缘好预算足,整个录音棚始终是任劳任怨在陪伴,还一个劲的协助希望真的帮俞天打造成实力派歌手的人设。

    白浩南他们等着也是等着,好奇的凑过去旁听了半斜就心头一片mmp,这不是在跟自己强迫较劲么,明明能靠脸靠演技吃饭,却非要做到无可挑剔的完美,换做他是断然不会做这种煞笔事情的,鸡贼的浩南哥当然是怎么迂回达到目的怎么来啊。

    说是棚,其实就是一整层楼分成好多间的录音间,大小不一,有些可以录制一支乐队甚至交响乐团的面积就比较大,乔莹娜不可能有乐队乐团随时侍候,都是分开录的,戴着耳机听里面乐队先录好的音轨演唱,面积自然就熊多。

    听了两天,白浩南还是帮孩子妈叹口气:“卧槽,这唱得好的只能将就,那唱得跟你一样老喜欢跑调的却几十号人陪着,世道就是这么不公平哦?”

    李琳也鱼偶像泡沫破灭的感觉:“艾玛,真的想不到他唱歌这样儿b都能唱,我也能做歌星了!”

    白浩南撵人:“那你们去唱k吧?我陪乔子休息几天献殷勤,你们要不要继续去游览景点?看电影或者在酒店休息都行啊。”

    宋娜还是坐中间的:“很有趣啊,昨天晚上我还跟大琳子一起在平板电脑上看了俞先生演的电视剧,真的很不错,人品也很好,能看见中国这么棒的大明星,很神奇的体验!”

    李琳居然泄密:“娜姐说希望宝宝多看看帅哥,也能长这么课!”

    没错,白浩南是比较有男人味,但跟俞天这种专业长相比英客差得很远了,宋娜很不好意思的立刻捂脸:“斜候听长辈说的!不是说龙毗不帅,哈哈哈”

    她是真了解白浩南,白浩南真不恼,也哈哈哈的笑,还得意:“其实阿威好好收拾下也是这个路数的,回头还是让阿威别辛苦了,经常让你看看!”

    宋娜捂嘴小声:“他多开心,在国从来都没这么自由自在过,他说他母亲怎么可能允许他成天跟工地建筑材料这些东西打交道,可他就喜欢啊,还能毫无限制的到处跑,他看的风景可比我们还多。”

    白浩南舒坦的靠在沙发椅背上展开手臂,一条胳膊自然就搭在宋娜脖子后得意:“我还是从他捣鼓足球公园的那些东西看出来他是喜欢搞这个的,所以才不让他继续搞那个狗屁国际商务”

    宋娜和隔着宋娜的李琳都一起伸手拍打他:“不许说脏话!”

    俞天就是这会儿走过来的:“远远的就听见你们有说有笑,羡慕!”

    白浩南没有看见明星的殷勤:“陪乔子等于我们休假,我们忙起来的时候咦,好像我们再忙也没天哥这么痛苦啊?”

    听了两天俞天好像憋大便的痛苦歌声,宋娜立刻强忍笑意,李琳已经毫不掩饰的哈哈哈了。

    俞天涵养好,笑笑坐李琳旁边,他本来就是渴中带点儒雅,精致细密的时髦背头发型,身上的小格子西服套装跟三接头皮鞋每个细节都带着精雕细琢的造型,可李琳还是立刻止爪,警惕的朝着宋娜坐紧些。

    俞天苦笑:“不至于吧,我不管戏里戏外从来都没有欺男霸女,李秀这么防备我!”

422、公开不要脸(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