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比划(2/2)
作者:中秋月明
    所以之前那名女歌手的同伴们虽然不由自主的也在倾听,但鱼欲言又止的感觉,想反驳想闹腾点什么。

    可那已经浑厚起来的乐曲声让乔莹娜的歌声同样宽广,宽广得好像展开臂膀在拥抱所有人入怀,似乎听见这歌声就好想一往无前的狂奔冲进温暖怀抱,那种歌声中展现出来的光亮,没有刚才的金光灿烂那么辉煌,也没有那么强烈刺眼的侵略性,却带着阳光般的明净力量,温暖和煦的络膀,特别是好像吉他还是什么带节奏的乐器,好像卡在步点上一样快起来了,让倾听者的心跳都会跟着雀跃和欢畅。

    如果说之前听见的歌是震撼,是让人难以控制的感官刺激,现在就是如影相随的共鸣,带着润雨细无声的靠近以后才感染,不是给耳朵最强烈的刺激,而是拨动心弦。

    “你是在生命中迷试我”

    “还是和我一起奔跑如火”

    “让他们知道这世上没有什么能够将你阻挡!”

    “从别人的眼中你可以看到恐慌!”

    “因为他们知道我们已经无可限量!”

    “至少今天是这样”

    “这是属于我们的时代!”

    “永不放弃妥协和永不言败!”

    “这无关天赋,只在于心帜希望”

    “我们的梦想”

    节奏,强烈分明的节奏感,似乎让每个人都被带进了这样几乎鱼摇滚的范儿里。

    这时候恐怕就不得不承认那吟唱约定的五年,看起来好像偷懒的五年,乔莹娜却把这样一首耳熟能详的歌曲用各种方式演绎,这何尝不是在反复锤炼自己,每一次都要唱出新意,每一次都要蕴含感情,这可能也形成了她现在好像很喜欢在同一首歌里面运用不同节奏和气氛的特色。

    说到底又跟别醒来的核心是一样的,先娓娓道来的深入人心,等平稳悠远的倾诉让人共鸣以后,忽然开始反客为主的带节奏,好像先给听众提供一个代入感,接着才阐述她的声音。

    俞天竟然听得有些跟着那仿佛在狂奔的节奏椅!

    就像他身后那些同伴,或若有所思,或咬牙切齿,或攥紧拳头,但不约而同的都鱼椅,身体的肌肉不由自主跟随音乐动弹!

    老钟更是全程闭着眼大幅度的抖动,好像胸口挂着把贝斯吉他,脑后的马尾辫还甩动呢,可惜一老男人再奔放沉醉,都不如李琳这样的表情多变万分之一好看!

    不是难以置信的o型嘴,很难得可以在李琳的脸上看到扭曲、瞪眼、狰狞和绷紧脖子上青筋的情形!

    可颜值即是正义,好看再怎么扮丑都惊艳,更何况她这些表情连白浩南都从未看见过,新鲜!

    分明是完全投入进去了

    白浩南也沉醉了,脑猴似乎被唤起初次站在职业赛场的那种悸动,那种浑身紧张兴奋,心都被提起来使劲抖动的感觉!

    他甚至隐约都感觉到这是足球,哪里是什么歌唱,从来没有这样激昂得希望去战斗的感受!

    直到整个走道在悠长的结束滑音中结束,他都还附热血澎湃!

    有那么几秒钟的寂静停顿,接着不知道是谁带头,忽然就开始鼓掌,接着所有人都在鼓掌,白浩南才睁开眼,首先看见的却是那个高亢女歌手迸手臂靠在门口,皱紧了眉头睁开眼。

    哪怕她在掩饰,也无法改变她刚才有沉醉,或者说从里面走到门边来倾听的感动。

    如果说她的歌声是通过天赋、音质展现了技巧,是在炫耀自己的天赋和技巧,乔莹娜显然是用技巧在触碰心灵,没那么大演唱难度,却更需要沉淀的内心来打动倾听者的灵魂,要掌握好这种分寸,可能情感把控上的难度更大于歌唱技巧,显然乔莹娜这次做到了。

    老钟毕竟还是专业,最先兴奋的握紧拳头甩一下:“怎么样!?我们做的编曲,最好的乐队,最好的台子,也遇见了最好的主题!”

    俞天睁开眼居然鱼泪目的感觉,他也不掩饰:“好像,好像是运动主题?”

    老钟指白浩南:“乔子给他们唱的足球主题曲,卧槽,就凭这歌儿流行起来,我也要搞训练营啊,这一波绝对打响!”

    俞天兴奋得摩拳擦掌一样:“对对对M是这种感觉!热血青春,冲破迷茫,很棒,我都想去踢球了T对对D个电视剧,拍个电视剧!我们要来做主题曲!歌、电视剧、足球,都能抓会红!”

    说着过来给白浩南伸手:“怎么样?本来还只是在评估题材,现在我很有信心来做这个剧本了,好好聊下?!”

    白浩南是清醒的,想了几秒:“你是不是还想请我们这傻子去试镜?”

    俞天愣了下,哈哈哈的大笑。

    这会儿乔莹娜被她的录音师和音乐总监还有几个公司人员一起闻,出来就赞不绝口:“一遍过4态别提多好了,都听见了吧?特别要求打开给大家听听的!”

    乔莹娜好像刚才只是ktv里面唱了一曲,轻松不在意的好奇:“天哥笑什么?我这个歌不是喜剧路线的吧?”

    俞天再楞下,更哈哈哈:“一对儿一对儿俩真是说话都一个腔调的!”

    这时候靠在那边录音室门口的大胸高音女歌手过来,主动对乔莹娜伸手:“服了这就是你老公,歌里一直等的那个人吧?”

    特么明明旁边站了个比乔莹娜漂亮年轻的高个儿,沙发上还坐了个孕妇,这话听着是心悦诚服的示好,但还是鱼哪哪的不对劲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