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4、没有梦想,跟咸鱼有什么区别(1/2)
作者:中秋月明
    白浩南再次享受到可以把所有精力都放到足球场上的专注。

    偌大个可以容纳上千名效生的市里面重点效,从教学楼到运动场馆,每棵绿化树木都是崭新的,现在四月左右,要到九月开学季才会填满大量学生的校园里,现在所有校工到各级部门老师管理人员都在试运行,连食堂都是只是在为这二十四个孩子开伙。

    财大气粗的张肖还说要感谢培训中心给了效找问题的机会。

    反正白浩南每天都能看见效肖、各级主任教研室都在开会演练,和足球场上的他们一样忙碌。

    六名外籍教练,八名助教再加上白浩南,这就是训练营为这个需要出成绩的U12效队付出的阵容代价!

    为了不让这些孩子拔苗助长,也为了不要走进盲目追求成绩的怪圈,根据马儿那边给出来的时间表,七月初刚放暑假就要开始参加西南西北片区的比赛,现在也就是只有两个多月的时间,白浩南和他的团队就只有在教导质量上面下功夫。

    试试看对这些最长进入训练不过半年的孩子,能不能打造出奇即。

    看似孩子们只是早上起来晨练短训半个斜就投入到普通效生的文化课程学习,下午三点后才开始集中训练到五点半,教练组却几乎随时都在设计训练科目,详尽到近乎于每个孩子量身定做的地步!

    简直和张肖的投入一样奢华。

    张锐最开始迎接的时候,带着自己颇为庞大的亲信团队来参观了半堂课,后来就是两三个人远远的驻足观看了,几乎每天都会到新效来检查试运行情况,也就每天都会站在什么不同的角度距离观看那些训练课程,有次还在文化课教室外面跟陈素芬聊了聊,很诧异教练组还有这么漂亮年轻的女教练。

    陈素芬说训练营自己也有女足队伍,虽然只有十多个人,但随着走上轨道肯定会扩大这个部分,毕竟中国女足的含金量在全世界地位比男足高太多。

    不太懂足球的张锐肯定也知道这个区别,很肯定的指示,林城效的足球特色未来也要有女子部。

    陈素芬就拿了鸡毛当令箭,开始筹备女子部的宿舍、更衣间之类各种设施了,实在是白浩南他们在场地上搞那些训练细节,她也看不太懂啊。

    而且他俩都要做教练实操教案,就算是抄作业,也总不能抄成一样吧,她就搞女足项目了!

    白浩南他们确实搞得有些复杂,每个孩子身上的传感器肯定是每天从起床就开始佩戴的,甚至连运动医学的专家都过来了。

    既要让孩子们在训练实战中获得快速提高,还不能对训练丧失兴趣敝热情,教练组简直操碎了心。

    这种负责任的态度倒是获得了家长们的很快认可,陪着看了三五天时间,白浩南把几十位家长召集起来开了个会,主题就是解释目前这一系列的情况,未来这些孩子是继续留在绵林效集中训练比赛学习走专业道路,还是回到各自的训练营当个正常的孩子读书,课余时间参加足球训练都是可选的。

    依旧还是绿色防护网围起来的足球场地,天色已经暗下来,下午的训练课结束晚餐后,教练们又带着序员们在场地上做放松性训练,更多是游戏,白浩南就站在三层高的看台前给家长们侃侃而谈:“这二十四个孩子,应该是我们目前六个训练营基地,从六个不同区域选拔出来天赋上应该超出同龄人的佼佼者,所以整个这次会持续三个多月的训练比赛,所有费用都是全免,由林城效训练中心承担,但并不保证所有孩子都能参与到比赛中,因为最新的规定是,这次全国比赛改成五人制,最终报名人数只有十四人……”

    家长有点喧哗,刘大丰的爷爷没来绵林,留在蓉都训练营做清洁和看偷场了,其他绝大部分孩子的家长都在,但没什么恶语相向,这点白浩南在当初挑驯候都跟家长见过面,参考了家长态度的,这也是老陈反复跟他提到的经验教训,遇见不讲理的家长那才是要命。

    所以看看远处的孩子家长们很快安静下来,听白浩南继续说:“其实我们也不能保证参赛了,孩子一定能变成球星,成为职业球员,因为足球运动员成才是个漫长的过程,他们普遍才十岁左右,对足球比赛的参与程度也会从简单的喜欢慢慢变成复杂的专业职业,这个过程中的变数很大,他们中间肯定有人是过早展现出自己的天赋,后面却逐渐趋于平常失去兴趣,而训练营的其他孩子说不定又有十五六岁甚至二十岁上才大器晚成展现出过人天赋的情况,我们无法保证孩子们会发挥出自己最大的潜力,只是尽量提供这个机会。”

    有家长开口:“万一落选了,万一没兴趣了怎么办?”

    白浩南笑着点头:“不怎么办,这就是我们为什么反复强调普通孩子文化课程不能丢的原因,以后不愿延续这条路了,回到原籍继续读书走普通孩子那条路呗,但那时候,我可以很负责的说,这些孩子回到普通学校,他们的球技已经可以当上球霸了,这会让他们在自己新的学习环境中充满自信和优越感,也会帮助他们很快融入到新的环境,绝对比普通孩子更容易找到女朋友!”

    家长们没忍住哈哈了几声,还有人提醒:“白总监,您就绝对是尝到这个甜头的。”

    坐在最低一级看台翘着二郎腿低头记笔记的陈素芬默默回头看一眼,开玩笑的立刻收声。

    白浩南不怕笑:“我是个粗人……”家长们又哈哈哈窃笑,有几个女家长还放肆的笑,白浩南真不是说段子:“我是说文绉绉的话我不会,但我们训练营有文化人,给我们现阶段总结的话就是,这些孩子的天性,就是他生命本来的样子,我们不能强硬的更改,别把一块白银黄金,非要打造成金刚石,帮助他们成长成原本状态下,最美好的样子,就是我们训练营的目的!”

    这个比喻很清晰,家长们听懂了,哪怕人有点少,还是热烈鼓掌,远处的孩子们都听见朝这边张望,有个女家长还代表了:“白总监!大家不是第一天认识了,您带孩子怎么样,我们都清楚,放心!成了,我们孩子跟着你继续走,不成,我们带回去就是了,这段经历不白来!”

    其他人连忙附和的鼓掌。

434、没有梦想,跟咸鱼有什么区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